1937年8月28日,日机轰炸了上海火车站。

这天,一对夫妇领着一个小男孩去坐火车,准备逃离上海这个硝烟滚滚的地方。他们没等来火车,却等来了日军轰炸机。“轰隆隆,轰隆隆”,响声到了火车站上空,几枚炸弹落下来把火车站化为一片废墟。

战后的废墟里火光照耀,热得像烤箱一样。扬起的灰尘让车站变成了灰色。小男孩找不到爸爸妈妈了,他的着装变得衣衫褴褛,布满了鲜血,脸上变成红色的了,红得那么可怕。他坐在弯弯曲曲的铁路上号啕大哭,好像在说:“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呀?我身上好痛,我要回家!”他的双手捧着小熊玩具,声嘶力竭地喊。渐渐地,渐渐地,哭声越来越轻,最后,只有呻吟声了。

车站里的火焰没了,又变得凉飕飕的,原来工艺精湛、牢固不破的天桥被风一吹,就发出了“吱吱”的声音,好像一不小心就会倒下;被炸断、炸折的铁路也不堪设想,每一处断的地方都有一个大坑,深不可测;倒塌的房屋就更不用说了,木板被风吹落的“piapia”声随处可见,没有一间屋子是完整的。这里还布满了许多人的尸体,它们发出的臭味散在车站里,难闻极了!

战争使人类灭绝,和平使人类强盛,让我们大家一起创造一个没有硝烟与武器的美好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