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白云】

作者:曲姿谕

今天,我躺在操场上,看着满天的云彩,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一朵云彩,轻轻票到空中,随着风向,做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我俯身凝望着世界,发现一切都变小了。我飘到桂林山水的上方,看着水面,她仿佛是一面镜子,要我重新梳妆,我整理整理衣冠,形体在美观一些,快要弄好了,来得突然——一阵狂风把我吹到了山顶,原来好看的我也变得脏兮兮。我看着许多人在山顶上乱扔垃圾,原来秀丽的桂林山水也变得到处都有垃圾。

突然,台风来了啦,我摇摇晃晃地到处飘,原本已经脏兮兮的我又变得更脏了,身上都是满满的灰尘。唉现在的环境怎么这样糟糕。我来到公园里,清洁工在草丛里捡到一个又一个的垃圾,这些垃圾让公园痛苦不堪。

傍晚,夕阳照映在操场上,我真正意识到了环境破坏的严重。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假如我是一朵白云】

作者:刘叶

今天,我又看着下面的人,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切。

我的目光随着在学习走路的小孩,作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了。一个小孩,一个正在学习走路的小孩,正在试着走一步,踩在坚硬的地上。你看他虽然不会走路,但是他还是在一点点的尝试如何走路。他不断地摔倒,终于他学会了走一小段路。我的目光跟着他的脚步,他走着,走着,一路上踉踉跄跄的走路,他还是慢慢的走路。我真想上去扶他一下,可是我只是一片云。

他走到了爸爸面前,都夸小孩学会了走路。小孩走到了妈妈的面前,妈妈把他亲了亲,然后带他走到了院子。

我看得到小孩学会会走路,家长们的喜悦。在这家长中,小孩开心地笑着。来了一些亲戚,那些亲戚看起来有一些苦恼,但是,有那些大人会不喜欢孩子呢?他们好想忘掉了烦恼,开始和大人们说话。

我愿意和你在一起,一起观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