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个两面人,既有七色阳光又有酸甜苦辣。成长中,既有天真可爱的笑容,也有许许多多的烦恼。我的烦恼就是自己太胖了。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个漂漂亮亮的小美妞,可一到三年级,我就变得不一样了。三年级时,妈妈曾说过我:“别吃那么多肉了,吃点青菜,你看你都变得肥嘟嘟的了。”妈妈说过我以后,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我决定去问一问我们班同学身材瘦的秘方。

我问的第一个同学说:“我也没吃多少,整天也就青菜和肉。”我又问了我们班那个超级瘦的女孩,她一脸茫然地回答我:“什么?秘方?瘦还需要秘方吗?”我又问了其他的同学。

问了一圈,竟然没有一个人的回答是令我满意的。我心里想:我跟别人吃的也一样,喝的也一样,可为什么她们60多斤,我就70多斤呢?之后,我又去请教老师,还是老师的回答最令我满意:“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的人吃很多,但怎么吃都吃不胖;有的人吃的很少,但还是很胖。虽然有这么大的差别,但还是要控制食欲。”

有了这样的一个答案,从今以后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的体质属于老师说的第二种,我要坚持运动才行。

而现在的我通过那时候的努力已经好了很多了,但仍然还有一点胖。唉!我为胖而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