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村子】

章子麟/五年级

一个村子?一个村子有什么稀奇的呢?随处可见,不就是平平常常吗?

不,村子里的生活是令人向往的。几座平凡的桥,桥上人来人往,有的人去工作,有的人去上学,有的人去赶集,有的人去谈生意,有的人去……大家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

几间屋子,或许是几十间,看上去平常,但仔细看也能看出点有趣的东西,也许是几只不起眼的鸡、鸭,还有可能是不同的房子用不同的材料造成,有的用稻草,有的用木头,有的用砖块,有的用石头搭成,有的用……还有某些几近微乎其微的花花草草,一切都是那么地自然、无邪。

村子里一片自然,也许你还会注意到,这里的一样东西,用肉眼看不见,可是鼻子却吸得到。对了,就是完全清新的空气,令人神清气爽,还有树木,及在树下乘凉的人。

乡下的生活令人向往。

【一个村庄的故事】

郑嘉仁/四年级

此地以耕地为生,天天把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菜拉到不远的洋人租界,这里人烟稀少,有家的住户也寥寥无几。

这里虽然群山环绕,依山傍水,可是不久便被炮弹带走。因此,这个可怜的孤儿便无家可归,到处流浪。他有时躲在草丛里有时潜在水底,甚至有时在村子里到处偷东西。在一户穷人家收留了他。

那一户人家说人之初,性本善,她本来很善良,可在那一天,他便不在善良了。

他住的家也是生活的非常完美,有吃有喝有睡在抗日战争开启时有着无数伤亡人员,一切处于水深火热时为了自己,也为了全中国有无数加入共产党,他们村因为参军人数集中所以被日军一炮击中消失在山上,只有一部分生存下来而没有他们的父母,她们准备村子并不参加任何对战争有关系的任务。

因此这座村子过着平平无奇的生活。

【一个村子】

林筝/五年级

母鸡在地上大踏步地走着。

一个老太太摸了摸自己饱经风霜的脸,将剩菜剩饭喂给了母鸡。母鸡咕咕地叫着,老太太追着母鸡跑。

老太太的眼周布满皱纹,可是眼神里却似乎透着一股真诚的劲儿,都快溢出来了。

“奶奶,我回来了!”一股稚嫩的童声从老太太背后传来。

听到喊声,母鸡和奶奶同时停下了脚步。

只见小姑娘十岁光景,左手拿着一块饼干,慢慢地啃着,眼神在母鸡和奶奶身上打趣。继而转身坐在了竹椅上,托着腮帮子欣赏窗外的美景。

樱花粉嫩嫩的,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傲立枝头;小草绿得直逼你的眼;燕子飞过,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姑娘点了根蜡烛,看了本书,入迷极了。老太太驼着背,缓缓地走了过来,外面的狗在吠着,虫在叫着。此刻,整个村庄格外的宁静。小姑娘比了一个手势,示意让奶奶来洗脚,奶奶颤颤巍巍地走了过来,小姑娘又上上下下比了一个手势,奶奶欣慰地笑了。

此刻的村子,空气中弥漫着温馨的味道……

母鸡还在大踏步地走着……

【一个村庄】

李宣仪/五年级

这里,人们生活都很和谐。一个从来都不争吵,也从来不打骂的小村庄。

朦朦胧胧的清早,太阳早早地挂在了天空,把昨天收集的光线又均匀地洒了出来,照到了每个人的窗户上;照到了金灿灿的农田里;又照到了田间小路上。反正,整个村庄都充满着有阳光的活力。大部分人都早早地起来了,拿着镰刀,背着竹篓,准备迎接着一天的劳作。

"嘿呦,嘿呦。"拔草、翻土、施肥、浇水,这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几个步骤。村庄的人从不吝啬,从不贪心。只要有人累了,他就马上放下手中的活,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因为他怕踩坏了别人的农田)帮忙把正在休息的人剩下没干完的农活给做完了。这样互相帮忙,互相交替着做,大家的活就会轻松很多。最后就可以互相结伴回各自的家休息去了。有时还会问候自己不熟悉的人,好像把他们当做自己熟悉的亲人了,这一点我觉得以城市里的人亲热多了。

天渐渐黑了,太阳收起了每一根光线,毫不含糊,不留余地地收了起来。随后,便慢慢地"坐"在那晚霞上,回到西方去了。

皎洁的月光终于洒在了地面,我们知道月亮总是带着一闪一闪发光的小星星出来啦!映在了天空中。

一群小朋友嘻嘻哈哈地出来玩耍,而大人则在舒服的凉亭里赏月亮,吃着点心,风一吹过来,很凉爽。这时,在远处有一个黑影,除了听得见开车的声音和看得见人影外,其他一片模糊。渐渐的影子越来越近了,再近一点看,原来是个卖豆腐的。那一块块洁白细嫩的豆腐,配上一些辣豆瓣酱,再撒上一些葱花,是很不错的小吃,让那些孩子馋的口水都流出来了。

买了几块豆腐,配上调料,难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饱后,满足地打了一个饱嗝,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