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这个社会中,看电视节目已成爲了都市人一种不可缺少的娱乐。在多姿多彩的电视节目里,你最喜欢看哪种类型,那个节目呢?你猜猜我最喜欢看那个节目呢?对了!就是电视剧《神雕侠侣》了。

我爲什麽那麽喜欢这部节目呢?当然,最主要的要数内容了,这套电视剧是由大作家金庸所编写,内容真挚感人,别具一格:狂傲的杨过与小龙女曲折浪漫的故事,情节既新颖又要特别,还带出了宋代的礼仪辈分。让我在观看时,有时候心伤,泪水在眼眶里打滚;有时候高兴,情不自禁的跳起来;有时候焦急,突然在大腿上一拍;有时候紧张,手心手背都出了汗……让我体会到了人的心情,竟会这麽复杂!

其次,二零零六年版的《神雕侠侣》里,女主角是我最喜欢的明星。在首次看《神雕侠侣》的时候,是我偶然望了一眼那女主角,我顿时被她那清丽脱俗,可爱的脸庞吸引住了。再认真看她演绎当真风姿不可喻:白衣胜雪,衣襟当风,飘飘然如欲乘风而去,让我看得为之目眩,拍手叫好。

然而,我也可以和同学有更多的话题,增进我们的友谊。我和我的同学志趣相投,时常在小息时一起喋喋不休的讨论我们感兴趣的情节,令我们的友谊又进了一步。

再者,我也了解到更多人的性情。例如:杨过的性格原始冲动,凭一时义气,但可能是时间的变迁吧,他的性格又稳重又成熟。这里我体会到了人的性格会随着时间而变。

看电视可以带给我们许多欢乐,我们可以从电视里接收到各式各样的生活及娱乐等资讯,有些节目通过通过一些事情教育我们一些道理,有些节目会令到我们感到担忧或不安,所以我们要小心选择所观看看的节目。

南屯门官立中学六年级:赖永久

喜爱节目搜搜看

大家好!我是“创新电视台”职员小雅。为了了解观众喜欢什么样类型的电视节目,“创新电视台”的总编辑周.com给我放了假,给了我一个任务,让我调查家人喜爱的电视节目,并收集观点。

这不,一天不到,我就完成任务了。

人物一:爸爸 喜爱节目:体育新闻

具体介绍:这个新闻主要报道了些关于体育的信息,比如说姚明和某人比赛篮球,刘翔和某人比赛了跨栏之类的。

妈妈的观点:别提“体育新闻”这四个字了,你爸整天看,都已经迷上它了!害我不能看电视剧,好久没碰遥控器了!

我的观点:虽然我不喜欢体育,但是爸爸看体育新闻我还是挺支持的。每当他看体育新闻时,就不会与我发生“电脑争夺战”了,我就可以到创网溜溜咯!

人物二:妈妈 喜爱节目:潮流假期

具体介绍:这是一个关于旅游的节目,这里介绍了许多时尚的旅游景点,主持人还会亲身体验。

爸爸的观点:这是什么节目嘛,根本是广告,无聊得要命!$@#¥%……!(这是爸爸给潮流假期批评语)

我的观点:老爸真是没品位,这个节目蛮不错的嘛,介绍的旅游景点多漂亮!$@#¥%……!(这是我给潮流假期的表扬语

人物三:除了我还有谁? 喜爱节目:中华小子

具体介绍:这是一部关于武林的动画片,主角是武功高强三个小孩。

爸爸的观点:都多少岁了?还看动画片,真是幼稚!你这个年龄学习才是最重要的,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真罗嗦!)

妈妈的观点:与其看这些打打杀杀的动画片,还不如看一些关于教育的节目。你应该把精力放到学习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怎么都跟学习扯上关系啦?)

经过这番调查以后,“创新电视台”改版了,收视率已经远远超过“湖南电视台”了。据说歌王“小劲龙”、影后“漂亮的小老鼠”都是“创新电视台”发掘的呢!

最期待的电视节目

暑假我最期待的电视节目是江西卫视播放的中国红歌会。你们知道红歌是什么嘛?不知道吧!让我来告诉你们吧,红歌是老歌、革命歌曲、红典歌曲。红歌会是一场比赛,许多人报名,通过海选选出全国100强,然后通过一次次的比赛选出全国10强。参加红歌会的歌会的歌手称为红歌手,里面有红歌母子金水天泽组合、红歌夫妻、红歌兄弟,还有来自非洲的好兄弟,他虽然是外国人,但能把中国歌唱的那么好。现场除了红歌手还三位评委老师,其中阎老师像一个老顽童,人们称他80后,因为他已经81岁了,还有25位红歌评审和歌手们的亲友团。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是12进10的那场比赛,其中10个人会进入全国10强,这里面有我最喜欢的歌手女子弟陈娇娇,好紧张的比赛开始了,12个人先分成四组选出四人,成功晋级,剩下几个人进行两两PK,经过25们红歌评审选出四个成功晋级,另外四人待定。四个待定的人是:李雨儿、张炎宁、张敏和陈娇娇。第三轮由评委老师宣布李雨儿晋级,陈娇娇被淘汰,第四轮经过了30秒,清唱张敏被淘汰,看到我喜欢的两个歌手被淘汰,我流下伤心的眼泪,她们也流泪了,但她们流的是感谢的泪水,她们感谢评委老师给她们提的宝贵的建议,亲友对她们的支持与帮助,观众对她们的喜爱。我明白了暂时的失关不可怕,因为它是下一个成功的开始,在这个过程她们同样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我最欣赏的节目主持人——陈雷

星期五的《家庭演播室》准点开播了,因为看到了节目预告,知道这期《家庭演播室》的嘉宾是久违了的陈雷哥哥,所以我抓紧时间做完作业,挤出时间看这期节目,看看久别了的陈雷哥哥。

从我记事起,我经常看陈雷哥哥主持的节目,突然间他从荧屏上消失了,没有了他的消息,我感到有些遗憾。

陈雷哥哥出身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他父母亲既不是从事新闻传媒工作的,也不是从事演艺工作的,无法为他成为一个知名度很高的节目主持人提供有效的帮助。那么,他是怎样成为一个知名的节目主持人的呢?这是与陈雷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分不开的。他在中学时期就当上了上海电视台中学生节目主持人,以后经过戏院苦读,成为上海电视台娱乐节目主持人。我喜欢他,我欣赏他坚持不懈的努力精神。

陈雷哥哥所主持的节目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成为电视台的台柱,不仅得到电视台的器重,也身受观众的青睐。其实陈雷长的很普通,小小的眼睛,黝黑的肤色,是一个及其普通的人,在这个方面他并没有什么优势。功底坚实是他成功的法宝,陈雷哥哥是一个非常用功的主持人,在业余时间抓紧时间学习不断充实知识,他博览群书,知识面广为他成为娱乐节目主持人奠定了基础。贴近公众是他成功的又一个法宝,了解陈雷的人都知道,他非常热爱观众。为了了解观众的需求,他非常注意体验生活,与观众近距离接触,亲近观众,在与观众的交往中进行生活的积累。在节目中他平等对待参加节目的观众,注意积极的引导,及时排解尴尬局面,使节目风趣而不庸俗体现出主持人的机灵。因为陈雷哥哥着眼于平民,为平民服务,得到公众的喜爱,我就是喜爱他的观众之一。我欣赏他亲近观众的工作作风和风趣的语言。

自从我知道陈雷哥哥是因为健康原因暂时告别荧屏后,我就默默地为他祈祷,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重返荧屏,继续他的主持人生涯。在知道他将重返荧屏后,我非常高兴,同时我也希望他爱惜自己的身体,还希望他能不负众望,坚持平民化风格,继续得到观众的支持,依然是我心目中最欣赏的节目主持人。他那风趣,亲近的话语常常在我耳畔回荡。

郭祯东 2005年3月18日

我喜爱的电视栏目

我喜爱的电视节目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是什么吗?如果你们不知道,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是中央3台综艺频道的《动物世界》,这个栏目在晚间黄金时间19:05——19:25播出。

《动物世界》是一个以拍摄、讲解被保护的、稀有的、濒临灭绝的和仅属于中国的各类野生动物为主题的栏目。

《动物世界》栏目中鲜活、激越的画面,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做生动详尽的解说,将生物界的生命、多样性以及与人共处的环境,发展意义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记得有一次看企鹅的生活习性专辑,在寒冷的南极,企鹅们群居

在一起来御寒,伴以赵忠祥先生特有的语调解说,作为观众的我,完全被画面和解说词的魅力吸引,我仿佛来到了南极,亲眼看到了企鹅生活的地方。

看了《动物世界》这个栏目 ,我了解了许多动物的习性,如:老虎、豹、北极等也让我明白了整个生态系统是动态平衡,生态系统一旦失去平衡,会发生非常严重的连锁性后果。例如:东北虎 的食物是森林里的野生动物,如果人类蓄意捕杀森林里的动物,东北虎就失去了食物来源,它就会灭绝。通过这一系列的事情,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人都要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和有益动物!

这就是我喜欢的电视节目---《动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