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

李佳王总 作文基础A1班 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小学四(3)班

推荐老师:李蕾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妈妈的眼睛,我看到的是无限的爱。

妈妈有着高高的个子,一头黑中带黄的卷发,圆圆的脸庞,眼睛里总带着笑容,有时可以从她的眼睛里看出炯炯有神的光芒,有时可以从她的眼睛里看出智慧的光芒……

妈妈的眼睛是充满爱意的。六岁那年的一个晚上,我突然那发高烧。当妈妈知道我发烧时,我已经烧到三十九度了。妈妈知道后连忙把爸爸叫起来送我去医院。一路上,深冬的寒风无情的呼啸着,呼吸时的气体在这样的夜晚都能清晰的看到。妈妈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生怕有一丝寒风吹进我的身体,还时不时用她冰冷的脸贴在我的额头上。看得出,妈妈很着急,脸上居然都能看到汗珠。妈妈慈祥的看着我,那眼里流露出多少关心,多少慈爱,那目光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的心,也温暖着我的身体!那目光好像在说:“坚持住,你是最棒的!”让我的心里更有勇气面对困难。

到了医院,妈妈用最快的速度把我送到医生的面前。妈妈一边回答医生的问题,配合医生检查,一边回过头来看着我。妈妈眼睛里流露出多少担忧,多少心疼。那目光像夏天里的一阵清风,让人感觉心里清凉。那目光好像在说:“宝贝儿,你受苦了!可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坚持住!”让我一下子忘记了生病的痛楚,更有勇气挑战困难了。

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那双眼睛一直都在向我传递着妈妈的爱!

有一次考完试后,我拿到只有83分的试卷,心里担心极了。要知道我在妈妈眼里可是数学天才啊!我担心妈妈对我失望,我更担心妈妈伤心。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我极不情愿的拿出了试卷,慢慢地走到妈妈面前,低着头,小声说:“妈妈,我数学这次才考了83分。”然后静静地看着妈妈,等待着一阵暴风雨的来临。妈妈回过头愣了一下,似乎又发现了什么,微笑着看了我一眼说:“哦,是吗?”接着连忙放下手里的活,拍拍我的肩说道:“来,我们一起分析一下,总结一下好吗?”我点点头,还不敢放松我的心情。妈妈和我一起分析着试卷。我不停的偷偷看着妈妈,那脸上并没有暴风雨的样子。眼睛里流

露出的只有包容和理解。当妈妈发现我有些题是因为粗心而造成的错误时,突然板起了脸,眼里流露出严厉的目光,那目光像冬天的坚冰,让我不敢触碰;又像春天的湖水,让我平静。到了分析最后一道题时,妈妈问我原因,我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说:“我不会……”我以为妈妈会更生气,没想到妈妈居然笑开了,冲着我大声说:“太好了!”我更不知所措了,疑惑地看着妈妈。“还有什么比在战场上发现敌人更值得开心的事呢?”听明白妈妈的话,我的心情轻松了好多。妈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述这那道题。直到我听明白,妈妈的脸上也没露出责怪的眼神。我的心也在妈妈不断肯定的眼神中放松下来。那眼神像春风温暖着我的心,让我越来越自信,那眼神流露出无限慈爱,无限激励,充满力量,那力量足以融化冰雪,足以托起我心中的太阳!

这就是妈妈的奇而又充满智慧光芒的眼睛!

妈妈眼睛

我妈妈的眼睛一直在我心中闪烁着奇异的光彩。

妈妈的眼睛就好像是我学习的目标。每天早晨,妈妈的眼睛好像在对我说:“上课要听讲,不讲话,听好老师的每一句话。”我好像明白了,对妈妈点点头。

下午,妈妈回家时,眼睛闪烁着渴望,希望我的作业做得很好。

每当妈妈的眼睛里发出愤怒的目光时,我知道我犯错误了,我需要改掉错误。

妈妈的眼睛就像一般温暖的阳光。在我要参加比赛前,妈妈就会用这种目光看一看我,鼓励我取得好成绩。

当妈妈的眼睛里发出惊喜、高兴的目光时,我知道今天一定有好事,或是我在家帮她做了家务事等等

当春天到了的时候,妈妈眼睛就会发出喜爱的目光,因为我的妈妈喜欢春天,很漂亮。

瞧,我妈妈的眼睛,可以让我知道很多很多的事。你的妈妈呢?

妈妈的眼睛

高二(2)班 刘栋怡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扇窗,这扇名为眼睛的窗与心紧紧相连,透过它,我们可以望见被层层表象所包围的内在。

眼睛对每个人而言都至关重要,我们高兴快乐的时候需要它,伤心难过的时候需要它,激动愤慨的时候也需要它。眼睛总能最直观地表达出我们内心的想法,即使脸上的表情伪装得再好,眼睛也会出卖我们。

从小到大,妈妈的眼睛都陪伴着我成长。我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她看着我;我伤心失落、痛苦难过的时候,她看着我;我取得成功、开心尖叫的时候,她看着我……她温暖柔软的目光无时无刻不包围着我。

记得小的时候,我总喜欢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每天睡前,都拉着妈妈的手不放,向她撒娇、要她给我讲故事。每当那时,妈妈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拿起故事书细细讲来。妈妈将我圈在怀里,笑容从嘴角一直蔓延到眼角,眼睛里尽是温暖疼爱的光芒。我仿佛看见妈妈的眼睛里有蝴蝶在翩翩起舞,温暖了我的心灵。

是妈妈让我明白眼睛的温度可以熨暖心灵。

第一次在学校里比赛拿奖的时候,我到处炫耀。可妈妈眼睛里除了满满的喜悦和鼓励以外,更多的确是责备,仿佛在对我说:“骄兵必败。”

是妈妈让我懂得,即使成功也不能骄傲,为了下一次的成功,只能更加努力。

失败是谁都不能避免的事情,我当然也不例外。每当我失败的时候,妈妈总是泡一杯牛奶给我,静静地看着我,陪我分析失败的原因。那时的妈妈眼里带着鼓励、安慰,还有一点不甘。

是妈妈让我懂得不能害怕失败,要用绝对的自信面对失败,战胜失败。

有一段时间,我的脾气特别地暴躁,总是无缘无故地发脾气。有一次,我因为一点小事和妈妈吵了起来。我固执地认为自己是对的,说什么也不肯先去向妈妈道歉,就这么一直僵持着,什么话也不和妈妈说。有好几次妈妈想过来和我说话,我都不着边际地避开她。吃饭的时候,目光不小心瞄到了妈妈的眼睛。那一霎那,我惊得的连筷子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妈妈的眼角失落地垂在那里,几条细小的纹路清晰可见,眼里有失望、心疼、落寞……妈妈什么话也没有说,但那样就好像在无声地控诉我的罪状。平时香甜的米饭在嘴里顿时变得苦涩起来,心里的后悔一点点涌了上来。我都在做什么啊,我怎么能这么对待平日里疼我爱我的妈妈呢?

我慢慢地挪到妈妈旁边的座位,坐在妈妈身边,夹菜到妈妈碗里,对着妈妈笑了笑。妈妈的眼里瞬间浮起了一阵泪光,但在泪光的背后隐藏的却是欣慰。

是妈妈让我懂得怎样对待爱自己的人,无论如何也不能伤害他们。

妈妈的眼睛一直是变幻莫测的,但这么多年来,唯一不变也掩藏不了了的,是她对我的爱,自始至终那都是妈妈一切目光的来源。

妈妈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是双眼皮,炯炯有神,很漂亮。妈妈眼睛总是闪耀着智慧的光芒。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回家。快走到家的时候,我发现身后跟着两个高大威猛的大人。我想:他们肯定不怀好意。于是,就加快了脚步。到了家门口,我立刻掏出钥匙,打开门进去。真是天助我也,妈妈竟然在家,我真是喜出望外。于是,我用家门里的猫眼机看了一下,发现那两个人呢竟然还站在门口。我用脑一想,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先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说给妈妈听,只见妈妈眼珠子一转,马上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拿出手机对着门外装腔作势说:“喂,是公安局吗?我们这儿有两个坏人,请马上派人来抓!”我又用猫眼机一看,那两个人早已夹着尾巴,慌张地逃走了。这时,妈妈脸上透露出了喜悦的神情。妈妈的眼睛里写着勤劳。每天早上,她就早早地起床,洗衣服,做早点,整理房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和我,这么多人的冷暖都装在了妈妈的眼睛里。为了全家的幸福,妈妈付出了很多。妈妈的眼睛里透露着对我的殷殷期望。有一次,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测验,因为我的马虎,错了一道不该错的题。我知道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到家,满心的不愉快全写在了脸上。妈妈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事,露出了一丝惋惜之情。我扑在妈妈怀里痛苦了一场。妈妈用手轻轻抚摸着我,安慰我说:“跌倒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再爬起来,继续努力,不然,就真的要落伍了。”再看妈妈的眼睛,她的眼神是那样坚定,自信!我顿时停住了哭泣,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取得好成绩向妈妈汇报!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失落的时候,妈妈就是用这样的目光鼓励我勇往直前。看到妈妈的眼睛,让我懂得了自信就有力量,努力就有汇报!妈妈的眼睛像一盏明灯,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为我引路。我在妈妈的关注下,一天天长大……(小作者:浦江县浦阳三小六(3)班 郑童 指导老师:潘东芳)

妈妈的眼睛

我的妈妈有一对小眼睛,但我认为妈妈眼睛虽然小,可她的眼睛会说话. 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的眼睛总会透出关心、帮助的目光,好像在说∶“不要灰心,继续努力.” 每当我得到表扬的时候,她总用眼睛来鼓励我,好像在说∶“不要骄傲,再接再厉.” 妈妈的眼睛不但会说话,还充满着爱。 我喜欢妈妈的小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