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半年前,我首次下象棋打败了老爸。 那次下象棋,我跟平常一样先走,先上了“相”,爸爸也上了“象”。我开玩笑地说:“别照着我走。” 说话间,我们已经杀开了。拱兵、平炮、跳马……我频频出击,老爸沉着应战。几次进攻不成,我又发起了一次猛攻——除了“双马一炮”,其它能攻击的全上!可是因为我准备不足,所以丢失了一个炮和三个兵。 我静下心来,仔细地看着棋盘的每一个角落,找着老爸的破绽……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爸爸棋盘的左边有一个突破口。 于是,我重整军威,抖擞精神,亲自率领大军重新布阵——准备好“卧槽”马、“车”、“当头炮”……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大开杀戒”了。我先用马“卧槽”将老爸的“将”,老爸只能委屈地把“老将”向上一格。我赶紧把埋伏已久的“车”来将“老将”。老爸顿时愁眉紧锁,思索着办法,但是他终究还是无计可施,输了这盘棋。 这次象棋大战使我总也忘不了,因为这是我首次战胜了老爸!

象棋大战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名副其实的“象棋迷”,虽然我总是“悲惨”地成为“棋坛高手”——爸爸的手下败将,但是我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决不会轻言放弃!

一个暑假的夜晚,爸爸又大吹牛皮,极力邀请我参加父女象棋大战,我爽快地同意了。我们俩就好似两国君主,一本正经地安排起了各自的手下。我方是红,他方为黑。一切准备就绪,“大战”开始了!

爸爸先用当头炮,我忙飞“马”。他又把六员大将一一布上阵来,气势汹汹。我是手忙脚乱,管了“马”,难逃“炮”。不一会儿,我的军气势大衰,我再无心应战,赶紧撤回搬上前线的将士,守护元帅。而我爸爸的“大军”乘机长驱直入,杀得我人仰马翻、溃不成军。我心急如焚,只好用两只“车”东抵西挡,来回保护老帅。突然,爸爸一声大笑:“将!将!死棋!死棋!哈哈!你又输了!”只见爸爸红光满面、沾沾自喜,那熟悉的“牛皮”又开始了。

“再来!”我不甘心就这样认输。第二场你死我活的战斗即将到来,我强自镇定,摆出一幅精神抖擞的样子。而爸爸则在妈妈面前比手划脚、自吹自擂。开战了,我认真思考,每一步都是那么小心翼翼,生怕一步走错,满盘皆输。我采取以守为攻的战略技术。爸爸则还是“棋”冲直撞。一场殊死搏斗渐渐进行到白热化。趁着爸爸正在向妈妈吹牛,不留意的时候,我用“声东击西”的策略,明守暗攻,出其不意地用马后炮消灭了爸爸的一员大将“车”。爸爸大吃一惊,乱了阵脚。不久,我在爸爸“老将”周围布下天罗地网,逼得爸爸走投无路,终于败在了我的炮下。

爸爸一声长叹,输得目瞪口呆,哑口无言,好一会儿才感叹道:“唉,骄兵必败呀……”

指导老师:魏平

象棋大战

今天,我和妈妈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象棋大战。 比赛开始了,我先出车,我把车向前走一步。妈妈把炮移到中间,想打我的卒。我继续把车移到中间,令妈妈不敢打我的卒。妈妈又往上跳马,为进攻我的阵地先做好准备……就这样,我们每走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 到了最后,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把卒移到士旁边,把士吃掉,然后后面来一个车,将军一定会吃掉卒,而车又将军。这个办法只有一个能破解:把士移到上面,卒要将军时,就可以用士吃掉,这样,将军就没被引出来。我用这个办法的最后几步时,被妈妈看出来了,我的办法被破解了。后来,妈妈又用“车炮双连击”的办法打败了我。 唉,今天真后悔没有仔细研究对策,可是我也从中吸取了经验,下一次我一定能反败为胜!

象棋大战

象棋大战今天,我向我家的象棋高手挑战了。这场“战争”非常激烈。战斗才展开,外公就来了个下马威,我的队伍一小半被对方消灭了。顿时我方司令调兵遣将,发起新的攻略勇敢地往前冲。可是外公的军队实在攻势猛烈。我的队伍损失惨重,人员伤亡很大。在这情况下,我只能看着自己心爱的士兵一个一个倒下,心里很悲痛。最后为了保证我的一匹“马”的生命,我只好退回阵地,但外公还不罢休,冲向我的营地夺取了我老将的命。我只好投降了。虽然今天我输了,但是我通过下象棋,培养了耐心,增强了思维能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打赢外公的队伍。翠苑一小文华校区三(二)班

象棋大战

今天,我和爸爸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象棋大战。比赛开始了,我先出车,我把车向前走一步。爸爸把炮移到中间,想打我的卒。我继续把车移到中间,令爸爸不敢打我的卒。爸爸又往上跳马,为进攻我的阵地先做好准备……就这样,我们每走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到了最后,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把卒移到士旁边,把士吃掉,然后后面来一个车,将军一定会吃掉卒,而车又将军。这个办法只有一个能破解:把士移到上面,卒要将军时,就可以用士吃掉,这样,将军就没被引出来。我用这个办法的最后几步时,被爸爸看出来了, 我的办法被破解了。后来,爸爸又用“车炮双连击”的办法打败了我。唉,今天真后悔没有仔细研究对策,可是我也从中吸取了经验,下一次我一定能反败为胜。

名师点评:作者把自己和爸爸比赛的场景生动得模拟了出来,使得作文读起来十分有趣。我们似乎也在作者比赛的现场,聪明的爸爸,不认输的孩子,一副和谐的画面展现在我们面前,使得作文读起来很有感觉。作文的结构也很清晰,很有条理性。总体读起来很不错,继续努力!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 2011-10-16 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