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是我最喜欢的花,虽说它不如玫瑰那样娇美艳丽,不如紫罗兰那样香气扑鼻,也不如牡丹那样典雅高贵,但没有哪种花能比过它那旺盛的生命力与青春的活力。

兰花与梅、竹、菊并称“花之君子”,它还是我们维明路小学的校花呢。校园里,走到哪儿都可以看见生意盎然的兰花。我们的校歌《悠然兰草香》中也唱到:总是坚强,总是快乐,让希望放闪闪的光。是啊,无论春夏秋冬,它都郁郁葱葱,充满活力,即使无人观赏,它也会在那里快乐的生长,为那里增添几分绿色。

夏天,兰花都会从芯中抽出一根嫩绿的茎,越长越长,长茎上会开满白色的小花,那些花会散发出淡淡的幽香,那幽香沁人心脾,还令人心旷神怡!许多文人墨客也十分喜爱兰花,唐代诗人韩愈曾写道:“兰之猗猗,扬扬其香”,可知,他对兰花的钟爱。

在陡峭的山壁上,寸草难生,即使偶然有花儿在这里生长,但也因环境的恶劣而渐渐枯萎,唯有兰花默默地开放,为大山增添了一些生机。它们多么像马路上的清洁工阿姨和交警叔叔啊,他们天天早出晚归,无论周末还是假期,也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她,让街道变得干干净净,让人们舒舒服服地走在街上;是他,指挥车辆遵守秩序,保证了人们的出行安全。正因为有这些叔叔阿姨们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坚守,才使得我们生活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所以我们应该爱戴、尊重这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工作的叔叔阿姨们!

让我们都来学习这些叔叔阿姨们这种默默无闻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兰之精神,做一个知礼、仁爱、博学进取、德才兼备的现代君子,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