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意、马虎是我致命的弱点,这些弱点使我多次在离成功仅剩一步之遥的地方栽了跟头。

那天,放学回到家后,哥哥问我考得咋样,“94分!”我的语气中带着一丝骄傲。没有得到想象中哥哥的夸奖,而是一句平淡至极的话,“把卷子拿出来!”顿时,我就有些生气,“难道这样的成绩你还不够满意吗?”在心中,我这样问道。

“后面那道题又不是很难,前面那道题都做对了,这道怎么就不会了?还有,前面那道填空题你怎么能把负数的负写错了?你脑子长哪去了?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搞的……”看了试卷后,哥哥用有些生气的语气指点着说。

听着哥哥的指责,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知道,我让哥哥失望了。我考的已经不错了,为什么哥哥不但没有夸我一句,还批评我呢?委屈在我心里蔓延。同时,我也恨透了马虎,因为马虎,我没有得满分。这次教训,使我记住了粗心带来的后果。

从这以后,虽然有时我也会犯小错误,但已经很少了。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彻底地对粗心大意说拜拜。

年少的我们,也曾因为一些事而哭过、笑过、沮丧过、勇敢过,现在,我要向那些不好的曾经,挥挥手,说一声再见。因为,我看到成功正在向我招手,我要向成功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