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刚成立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落后于他国。可现在,中国在进步,全国人民都在进步,进步的是什么呢,有很多方面,其中一项就是科技。

其实,你看不见科技到底在哪里。但是,从生活中的小事就能呈现,有一次就让我体会到了科技带给人们的方便。

10月1日的下午,爸爸送我去高铁站。这一次是我一个人坐高铁去广州市玩。我本以为买票、检票特别麻烦,可一到那里才发现根本不用取票,因为可以网络购取票,所以只用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乘车,不用去纸质车票。在车上,如果验票的话,拿着身份证在机器上一刷就可以显现出车票的所有信息。当我坐在车上,看见交错的列车仿佛一秒就从眼前闪过,看到现在先进、高端的列车,从内心里感叹科技的力量改变着生活!

我思考着,科技在变强,真的能给我们幸福生活吗?会,一定会。因为有科技的生活才方便,才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衣服、点餐、买菜买东西。扫二维码就能支付、坐飞机、高铁,也可以刷身份证……我不能不赞叹中国科技:厉害了,我的国!

我真的希望中国成为更加强大的科技大国。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上一层楼!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