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环境】

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阴

四年级 袁艺芸

老师让我们拍一个关于环境问题的照片。

上午,我和爸爸来到了北二环的二道河,这时一股刺鼻的臭味飘了过来,真臭啊!我忍不住赶紧捂住鼻子,我顺着臭味继续向前走,我看见了几只白色的鸟在水里扑腾了几下,就变得黑不溜秋了,我问爸爸白色的鸟去哪了?爸爸说:“水里的是白鹭,只不过现在是黑鹭了。”很快白鹭就被臭味熏走了。接着我发现河水大多都干涸了,只有一股黑水在细细地缓缓地流着。我细心观察一下,发现在右边有一个工厂排放污水的大管道,原来黑水来自这里啊。

我顺着河道又往前走了一会,发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垃圾,左右两边都还有铁丝网围着,黑水里连只小鱼小虾都没有。

爸爸用手机拍下我所看到的一幕,我多么希望有关部门能改善河道,我多么希望河道变得干净美丽啊。

【我们与环境】

9月16日 星期一晴

四年级 黄 智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户外作业,让我们看看环境污染的问题。

我们在自己的家门口,发现了在垃圾桶旁边有许多垃圾,就一步之遥,明明可以扔进垃圾桶,却因为个别人懒省事,污染了环境!

人类破坏环境不正是破坏自己生活的地方吗?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的身旁充满美,让全世界充满美!

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条水渠,可是水渠的水却干涸了,本来哗哗流水的美丽水渠,却因为没了水而变得又脏又臭。我们要节约用水,水资源稀缺。将来,人类可能会因为没水而灭绝,我们如果不珍惜,就是害了自己!

通过这一次观察,我发现人类对这个世界的破坏多的数不胜数,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为了环境变的美好一起努力,一起保护环境啊!

【我们与环境】

9月16日 星期一 晴

刘欣怡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关于环境问题的口语交际课。

上课的时候,老师把我们星期天每个同学拍的关于环境污染的图片投放在了教室的电子白板上。老师依次把我们拍的图片上的环境问题是些什么播放出来。分别有乱扔垃圾,河流污染,乱砍树木等各种问题。

老师问我们,如果我们不处理这些问题,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有同学说会变的臭气熏天,有的同学说会变的乌烟瘴气,反正都不好。

“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老师说。我们都说“对,要保护环境。”我们每个同学们都要好好保护环境,从每个人做起,从我自己做起。

【让小河变清澈】

四五班 杜昊霖

我喜欢很多地方 ,但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外公外婆家附近的小河。

以前我可以在河里扔石头、打水漂、打水仗, 还可以游泳。以前的河水清澈见底,我们还在那里举行过游泳比赛,要不是因为一群鸭子拦着路,我就能当第一名了。小河里还有一些小鱼和小虾在河里游动,河边还有一些叔叔阿姨在洗衣服、洗菜,我们在一边玩沙子。

现在的小河已经干涸了,一点儿鱼虾都看不到了,连鸭子都搬到别的地方去了。我们不能再去打水仗、游泳、扔石头和打水漂了,叔叔阿姨们也不能去河边洗菜、洗衣服了。我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呢?妈妈说这是因为外婆家那边有很多的人乱砍滥发并且使用木头烧火,造成了大气污染等,降雨量越来越少,慢慢地河水才会干涸。

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就一定会让小河变成原来清澈的样子。

【保护环境是很重要】

四年级 曹荣洲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去广场,我们看到满地的垃圾,有塑料瓶、塑料袋和一些零食袋子,这个时候我想起了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就是拍一些破坏环境的一些照片。

所以我们就把这些拍了几张。我们又看到有人把抽的烟,火还没有灭,就扔在小草上面。我们把这些拍下来,又把烟踩灭之后劝告那个人:抽完烟以后要灭掉扔进垃圾桶里。

然后,我们回家了。又在四小旁边看到有人在烧东西,破坏空气。所以也拍了下来。

我们回了家从这三张里选一张,我就选了在四小旁边烧东西的照片,发给了老师。

我们要是不保护环境,地球爷爷就会很难受。

【我们与环境】

四年级 李学霖

每个人都想生活在美丽的环境之中。但是,人们做的许多事情,正在破坏我们的环境。以前,我的环境保护意识不强,但从今天起,我要加强我的环境保护意识。

中秋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去游玩,在小区门口我发现:马路上有许多塑料瓶和纸张、干涸的小河里面有许多的塑料袋、路边的树林里还有许多废弃的衣物。我想:这些肯定都是一些不文明的人乱扔的。在爸爸的帮助下,平时爱干净的我,拾起垃圾都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枝条在微风的吹动下,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如果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我周围的环境就会更加美丽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要呼吁人们都投身到保护环境当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