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那天,学校举办了庆祝活动,有许多班级都献上了精彩表演,而最令我难忘的是一场让我们去保护森林的话剧表演。

首先,一群由人“变”的“树”上了台,接着,轮到“风魔王”上阵了,它说:“我是风魔王,可以把一切都毁灭掉。看,那有一片森林,我要刮走它!”我当时笑死了——别看你力气大,森林可是能防风固沙的,就算你使上九牛二虎的力气,也是白费心思。果不其然,“风魔王”走了一阵,说:“这森林太密了,我还是走为上计吧!”说完,狼狈地逃走了。

然后,“雨魔王”上阵了,它又说:“我是雨魔王,可以暴发水灾,冲垮河堤。看,那有一片森林,我要冲走它!”我不屑一顾——森林也是一个“森林水库”啊,你能冲走水库?太自不量力了!果然,“雨魔王”走了一圈,跑了,一边跑一边说:“这森林太厉害,根本冲不走,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最后,轮到树木挡不住的敌人——人类上场了。只听见几声伐木声后,森林中的树一棵棵倒下了。这时,两个“败兵”来了,风、雨魔王说:“谢谢人类,这下我们是万物的主宰了!”这意味着,灾害随时会来。

但这并不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人类如梦初醒,伐木工辞了工作,开始植树。一年又一年,那片被砍光的森林重新长出了幼苗,绿树成荫,赶走了风、雨魔王。

看了这场表演,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我要当个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让地球重新回到绿色的怀抱之中,也希望现在人们要保护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