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一起成长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从我出生那时起,我的命运就和祖国紧密相连了,我的成长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与中华民族的团结。2001年7月14日,妈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那天中国北京申奥成功;2003年2月,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战胜史无前例的非典;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将中国第一名航天员送上太空,那天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欢呼:“我们长大也要去太空!”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那一天我定下我的志愿要做一名能为祖国增光的科学家;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那一天我哭了,我心痛那些小伙伴们没有了家、没有了爸、妈!可是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下我们抗震救灾成功了,四川的小伙伴们都有的新家;2008年8月8日,北京举办29届奥运会,中国取得了金牌51枚的历史最好成绩,那一天我乐得睡不着觉;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升天成功。这些无一不标志着祖国的强大。

我深爱我的祖国,她经历了无数的苦难,却有不屈的脊梁!我要好好学习,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大丰市大桥镇中心小学六(1)班程馨雅“轰隆隆、轰隆隆……”,这是什么声音,有节奏地长鸣着。我好奇地搜寻着这声音的来源。终于,在对岸的麦地里,我找到了。原来,麦子熟了,农民伯伯用收割机在收麦子。我不由想起在影片中看过的一些镜头:高低不平的泥路,低矮的草房,荒凉的田野,斑驳破旧的自行车……现在想来,感慨颇多。伴随祖国发展的变化,我一路走来,一路风景,一路感慨。从家乡巨变放眼看去,我越来越感到祖国的强大。正是因为有你——中国共产党,我们的祖国才日益繁荣、昌盛。2008年我国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让全世界知道我们不再是东亚病夫。我们的奥运健儿以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向世界再次证明了中国的强大。我们不仅是经济大国,更是体育强国。回忆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地在北京上空升起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汶川大地震没有把中华儿女震垮,也没有把我们吓怕。因为这是在新中国,因为有我们的党——中国共产党,也只有共产党在危难时刻永远冲在最前方,是党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了震不垮的钢铁长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我们成功地举办了世界级的盛会——上海世博会。向全世界宣传和扩大了中国的知名度和声誉,促进了社会的繁荣和进步。创下了历届世博之最,再一次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强大。2010年10月1日,为了庆祝祖国的60华诞,我们国家举行了一场盛大而隆重的阅兵仪式。这次阅兵仪式充分向全世界展示了祖国在党的旗帜下实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们的祖国一直在成长,一直在腾飞。中国共产党在这9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所取得的伟大的成就,是我们每位中华儿女有目共睹的。看着这一切,我的内心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表达。如今,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小学生,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进入小学后,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每天清晨,佩戴着我心爱的红领巾,听着雄壮的国歌,高高举起右手,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总感到无比的自豪。在我成长的每一天里,一直伴随着祖国的发展。我看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我们少年儿童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让我们在党的带领下,朝着“建设美好未来”的目标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洪村小学六(1):张帅指导教师:周广辉站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迎着一片曙光,展望祖国光明的前程,回首中华儿女的光荣业绩。忆往事。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千百万革命志士前赴后继,献身祖国的解放事业,他们的热血洒遍了中华大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祖国新的篇章。科学家们在戈壁滩上竖上一面五星红旗,在艰苦的条件下,发射火箭、卫星;建设者们干劲冲天,把一面五星红旗竖立在大庆油田;竖立在三峡工地;体育健儿摘下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他们的奉献永远激励着一代代华夏子孙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而建功立业。在回想中沉思今朝,“嫦娥一号”发射成功,圆了中华名族的千年梦想;青藏铁路的顺利开通,展现了中华名族极强的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天堑变通途”的长江三峡,促进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忘不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发展史上的新界杯,成为我们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融入国际社会的新起点。一个世纪前,著名的爱国教育家张伯苓曾这样预言:“奥运举办之日,就是我中华腾飞之时!”北京奥运会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表达了中华名族是一个正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中华名族,是致力于和平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伟大民族。改革开放30年,我们走过的道路是艰难的,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们今后的道路还很长,还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因此,在中国发展的长河中,我们要和祖国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作为跨世纪的中华儿女,为了能和祖国并肩成长,我们要努力学习,从小就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不断地用人类创造的一切先进文明成果充实和提高自己。我们要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各种挑战,百倍珍惜机遇,把个人的成长融入时代发展之中,勤奋学习,敢于创新,创造美好未来。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在光荣和理想的征途上,让我们用理想装点青春,用坚强战胜困难,用奋斗成就未来,为祖国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

小树一天天的长大,我们一天天长高。春天,小树发芽了,还长出了绿绿的,嫩嫩的叶子。夏天,小树撑起了一把在伞,小朋友们在小树下捉迷藏,真好玩。秋天,小树落叶了,金黄的树叶忙着请小伙伴吃水果啦!冬天,小树光秃秃的,它只披着雪白雪白的衣服。再过些日子,小树脱掉白色衣服,又长一岁了,小朋友们也和小树一起又长大啦!

今天,我坐在一棵树下。看着树那高大挺拔的身躯,看着树那绿油油的树叶,看着树那纵横交错的树枝,啊!老树,你在这挺立了几百年了吧。多少人在哪的下乘凉多少人在哪底下玩耍。我感受到你的生命在跳动。我又闻了闻树那独特香气,我的鼻子已经感受到树那沁人心脾的香气,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摸了摸树那独特的、粗糙的表面,知道树在这里所受的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考验,依然坚守在这里,挺身看望着街道上的车水马龙,树是多么坚毅呀!微风吹过,树发出了“沙沙”的声响,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唱歌蝉在树上快乐地弹着琴,我觉得这音乐优于人间的一切音乐,多么好听的交响曲呀,我看到了树上在搬运粮食的蚂蚁,也看见了在树上休息的黄莺,动物与植物是多么的和谐呀。老树呀老树你是这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这里人们永远的回忆。

其实,树并非时时都如我们此刻所看到的,在阳光的明媚和凉风的清爽里悠闲自在。它的一生要经历狂风暴雨的摇晃和洗礼,要忍受炎炎烈日的无情的考验,要在凛冽的寒风中挺身而出。

就这样冬去春来,它才会站得更加雄姿勃发。愿意自己象一棵树那样成长。渴望生活,让理想的潮水在内心涌动,把闪耀着智慧光芒的那盏明灯高高悬挂在灵魂的深处。

我和德阳一起成长

我和德阳一起成长 四川省德阳市岷东路逸夫学校六.D班潘睿阳 如果你问我,你最喜欢那个城市,我会情不自禁的回答到:我的故乡——德阳。德阳在我的心中有着神圣的地位,不仅因为它是养育我的地方,更是因为它近几年日新日异的变化,那么美丽、那么可爱,简直就是一颗闪亮的明珠。当你走在绵远河的东桥上享受着漫步的舒适和愉悦时,你不会想到昔日的东大桥是什么样子。当老德阳人不会忘记,昔日绵远河河上,就只有这么一座东桥,它只有现在一半那么宽,而且上面的路还是凹凸不平,既不整洁,更不漂亮,一遇到逢场天和节假日,桥上便会形成车的长龙,人的长龙。德阳建市以后,随着经济的发展,党政府把城市建设放在了首要地位,不仅将东桥加宽了一倍,还在清澈的绵远河上新修了四座更加宽畅、整洁、造型别致的桥,如色彩美丽的“彩虹桥”,造型独特的“珠大桥”,长长的“岷大桥”,壮观的“黄河大桥”,这不仅给东西两岸的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更给美丽的德阳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当你走在宽畅的德阳街道上,穿梭于华丽、壮观、美丽的大厦之间时,你会感到德阳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德阳陈旧的瓦房遍布城区,道路狭窄,凹凸,一下雨满脚泥泞,晴天汽车、自行车走过便会尘土飞扬,到了过节,街道上人们摩肩接踵,空气污浊不堪。可是现在却是大道交错,一栋栋大厦拔地而起,造型各异,相互搭配的十分和谐。而且现在我们还有了一流的体育馆,那里经常会举行一些比赛和活动,大大地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全健身也能落实,不信?你去走一走。随处可见男女老少在那里锻炼身体。德阳还有西南第一高电视发射塔。说它又让我想到了昔日的德阳,那时人们都看的是黑白电视,由于电视发射塔的功率小,偏僻的农村收看效果非常差。现在,有了先进的电视发射塔,每家都可以收到三、四十个台。德阳的变化说也说不尽,道也说不完,它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在美丽、富饶的川西平原上,闪耀着夺目的光芒。我爱你,美丽的德阳!

一起成长

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的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使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点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嘴给霸占了。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已不再朦胧。

初次进入这陌生的学校,,进入这陌生的一年级一班,看见许多自己不认识的同学和老师,心中都不免有一些害怕和紧张,班主任带着微笑进入我们的视野,告诉我们:“我们要在这里同她与其他同学共同学习六年。”与此同时,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也悄悄来到我们的身边。

过了一年又一年,我们熟悉了身边的同学、老师,开始学会享受这六年时光,“快乐”、“烦恼”她以致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那是我们觉得我们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小孩。

然而现在我们长大了,懂事了,学习任务也多了起来,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同时也要为自己的升学考而操心了 。

双手已经感觉不到茶的温度了,弥漫在屋子里的清香也慢慢离去,而我却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乐”的水······

我和姥姥一起成长

我和姥姥一起成长

我与姥姥一起成长 姥姥是个地地道道的河南人,瘦小的身材,慈祥的脸盘,心地善良,精明强干。姥姥年轻时曾是一名幼教工作者,她聪明好学、能歌善舞,当年在教师队伍中是很出类拔萃的。我出生后由于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姥姥就主动承担了照顾我的义务,并对我的成长付出了一片苦心,从小管我吃喝拉撒,教我认字,讲文明,讲礼貌,懂道理,给我讲故事,陪我看电影、看书、写字、弹钢琴、下围棋、读英语。 一年一年过去,我在姥姥的精心呵护下慢慢长大,不仅身体棒,学习好,还懂得了很多道理,比如:尊老爱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不破坏自然环境、不乱扔垃圾……值得一提的是,在姥姥的引导与陪伴下,我的阅读能力也渐渐提高,我在幼儿园时是有名的“识字大王”,这其中有姥姥的心血与功劳。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就快十岁了,已经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了,除了在学习上有所进步,业余爱好也丰富多彩,姥姥仍一如既往,默默为我操劳。姥姥的头上已增添了几缕白发,但我仿佛觉得她并没有老,她的生活充满了情趣,除了练习太极拳,她还学习书法与写作,并在省级报刊发表了不少散文和诗歌呢! 是啊,姥姥永远不会老的,那份永恒的童趣,将伴随着我与姥姥一起成长! 老师说昨天的作文要修改,最好将“与书”改成“与人”,回家后得知妈妈出去吃饭了,只好先让姥姥辅导我,将作文重新命名为《我与姥姥一起成长》,妈妈回家后接姥姥的班辅导我,最后终于完成了,但是时间很晚了,我到快十二点时才入睡。 我与新课程一起成长 以前,我们学习语文,最害怕的就是写作,因为缺少好词佳句,文章总是不生动。现在,我们每周增加了一节阅读课,同学们在读书后都惊奇地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了不少好词佳句,不仅痛痛快快地读了一节课喜欢的书,写作时也不发愁、不害怕了。

今天下午,又轮到该上阅读课了。哈!真开我的胃口,我可是一个书迷,这几天我还看、背《三字经》呢! 一上课,我便选择了我的同桌――高欣爽,说选择,是因为每上阅读课,刘老师都允许我们自由选择读书伙伴,这点很受同学们欢迎。我俩痛痛快快地读起书来。翻开书本,书里丰富的好词佳句以及一篇篇美文进入我的眼帘:描绘春天的好词佳句用得五彩缤纷;写事的文章写得内容详细;小小的散文、诗歌充满情趣……同学们纷纷进入了书本世界里,大开眼界呢! 读完了以后,我们纷纷填写上阅读卡,记录了自己的读书篇目和感受,老师还要根据填写情况奖励贴画呢! 下课了,我又想起书本中的内容,还真让人回味无穷:有童话,有写事的,有写景的……书本中的好词佳句也那么多,我想,下次写作文,我可不犯愁了! 果然,看书次数多了,再上作文课时,我的笔就总是“马不停蹄”地写起来,好词佳句特别多,次次都得真棒! 这就是老师让我们写作文写得更好的新办法――阅读,它不仅可以积累好词佳句,还可以培养同学们读书的好习惯,使我们终身受益。 在新的教学方法下成长,真好!

我和蚕一起成长

我和蚕一起成长 青山小学四(1):王紫桐

我们班上因我而流行了蚕。

早晨,我高高兴兴的捧着蚕去上学,刚来到教室里,同学们的目光一下子盯上了我手中的蚕,接着把我和蚕团团围住,乱着一团,仿佛歌星遇到歌迷,真担心他们抢了我心爱的蚕宝宝。

蚕成了同学们无比珍贵的宝物。只要一下课,同学们的眼睛一眼也不放过蚕,可怜的蚕只好不知所措的呆在同学们那恐怖的眼神下。上课的时候,我忽然看见蚕把它的头悄悄的抬起,好像在探望这个神秘的世界,它抬起头的那一瞬间,我总是找不着它的眼睛。

中午,蚕好像在梦中享受它的美食,当那鲜嫩的桑叶铺在它的脚下时,它就像一位艺术家把桑叶剪成了窗花,我感到很好奇?它那小小的嘴巴竟然能“剪”出那样神奇的画面,真是不可思议!

放学后,我帮它换了一些桑叶。过了几天,蚕不见了,只看见了一个黄色的茧,我问妈妈蚕哪儿去了,她让我猜,我突然看见有一个东西在茧里动啊动的,我才知道蚕在茧里跟我捉迷藏。

又过了好久,茧里跑出来了一只蛾,它长着毛绒绒的身子,一对黑色的触角和一对轻快的翅膀,长得非常可爱。

经过我精心的照顾,蚕终于变成了一只快乐飞翔的蛾。

2010-6

我和少先队一起成长

当我从幼儿园升入小学的那一天,我佩戴着红领巾,也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是校园的一角。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 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及少先队建队60周年,我们应该增强少先队员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科学意识,激发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情结”。 少先队员就应该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做学弟学妹们的好榜样。 当然,我想这可能很难做到。就比如说我吧,我总是会管不住自己,上课总要说几句话或者打打瞌睡,被老师批评,有时会觉得很丢脸的。不过,我想每个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何况是小学生。只要知错就改,那就还来得及。 在小学生活了6年的我还真的有点舍不得离开母校,离开少先队呢! 我和少先队一起成长,快乐而充实...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从我出生那时起,我的命运就和祖国紧密相连了,我的成长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与中华民族的团结。2001年7月14日,妈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那天中国北京申奥成功;2003年2月,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战胜史无前例的非典;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将中国第一名航天员送上太空,那天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欢呼:“我们长大也要去太空!”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那一天我定下我的志愿要做一名能为祖国增光的科学家;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那一天我哭了,我心痛那些小伙伴们没有了家、没有了爸、妈!可是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下我们抗震救灾成功了,四川的小伙伴们都有的新家;2008年8月8日,北京举办29届奥运会,中国取得了金牌51枚的历史最好成绩,那一天我乐得睡不着觉;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升天成功。这些无一不标志着祖国的强大。

我深爱我的祖国,她经历了无数的苦难,却有不屈的脊梁!我要好好学习,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