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然而就渐渐得忽略了食品安全的问题。殊不知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关心和重视的事情。因为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的,你们说是吗?

如今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因食品安全而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异样的事。其实前不久在我身边就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我有一个朋友,她以前常常到一家店里去买东西吃,从来都没有问题。慢慢地当她已经完全信任那家店时,她就不再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之类的重要信息了,但是不久后就发生了一件她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她有一天去买东西吃完后,感到肚子异常的痛。她胆战心惊地让父母带她去医院做了检查,可结果却让她大吃一惊。医生告诉她,她食物中毒了,所以产生肚子剧烈疼痛。后来她的家人经过一番查看,才知道是因为她吃了过期很久的食物。从这件事可以知道,许多食品店里的过期食品,老板都没有及时处理掉,从而造成了对人们身体的健康危险。还有人因为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而食物只毒等等事例。食品安全的问题已经对我们人类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了。

生活中食品安全的问题已经不容忽视了,我们一定要进行有效的改善措施,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关注,否则将会有更多的人身心受到危害。所以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争取做自己,做他人的食品安全小卫士。

食品安全

前段时间,“三鹿奶粉”被各地的食品质检机构陆续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是什么呢?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学物质,用于油漆和装璜。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许多的婴儿因为服用了含有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从而导致了肾结石。因此,各地有关部门都在全力以赴收缴、销毁这些毒奶粉。“结石宝宝”也得到了医护人员及时的医治,恢复得很快。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止这些“毒品”来到我们身边,进入我们口中呢?我想,我们起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买“三无”食品和一些流动商贩手上的食品。前几天我市出现的二十多人食用蚕蛹所导致的中毒事件就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二、不吃随便赠送的食物,这些事物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过期变质或本身质量有问题的东西,要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三、不吃、不买无卫生许可证、无健康证的经营者所出售的食品,特别是一些价格便宜得离奇的东西。

四、不吃半生不熟的、在马路上边做边买的食品。如学校周边小摊上出售的食物。也不吃来历不明的东西。

从这次的“毒奶粉”事件到以前的“毒大米”、“红心蛋”、“农药残留”......我们现在要做的不仅仅是在吃饭前洗净双手防止病从口入。而更应该睁大我们智慧的双眼,来防止“毒从口入”。

食品安全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生存安全。不但需要国家各级专门部门的严察共管,更需要我们全体人民紧密配合,共同努力。让那些不法厂家、不法尚贩无可乘之机,也让他们变成过街老鼠,人人争打。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没有食品安全的时代,苏丹红鸭蛋,石蜡大米,三聚氰胺牛奶,猪瘦肉精,牛肉膏猪肉(假牛肉),就连和西北风都有核辐射,真是我们民族的悲哀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而现在的食品安全却已成为了我国目前最受关注的话题。经过剖析,我发现,造造成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不断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三点原因,具体表现在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后;检验检测的标准不够高以及防止和制止假售的技术还不够完善这三方面。如果这些技术,方法不解决,那么,他就会直接影响到热身体的健康,关乎着人的生命。按理说,食品安全势力所应当的,但,在这时,谁又能保证什么视频是安全的呢?食品安全不该是冲印保质期就能蒙混过关,那些昧着自己的良心,赚黑心钱,拿人民的健康当堵住的人,是多么的可耻啊!

食品的安全再度敲响了警钟,有关部门应该跟家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提高食品卫生监督检验能力,及时发现隐患,并防患于未然,才是摆在有关部门面前的紧迫任务啊!

食品安全何处寻?

关注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都面临食源性疾病的严峻挑战,人人都面临食源性疾病的危险。 我们少年儿童的生命更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娇嫩纤弱,应该珍爱,对这些花儿威胁最大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了。就说我们学校吧,一到放学时,校门口就热闹非凡,摊点周围被同学们挤得水泄不通。原来是一些同学在流动摊位上买油炸食品、无照摊贩的肉串等等。这些食品散发出阵阵香味,大老远就闻到了,谁不想尝尝呢?但他们却没有想到,这些食品一点也不卫生,是“三无”食品,这些食品会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色素等,如果过量食用,会对学生的肝、肾、肠胃功能造成不良影响。而且许多学生喜欢的食品大多是高糖、高脂、高盐的“三高”食品,如饮料、糖果、炸鸡、麻辣串、油炸或膨化食品。经常食用这些食品,将会导致高血压、肥胖症、厌食症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增加。看看校园里增加了多少“小胖墩”,医院里查出多少“三高”病人,这不能不让人忧心忡忡了。据统计:7岁到18岁的中小学生中,每10人中就有1人是“小胖墩”。 学生肥胖率比5年前增长了50%。 我觉得,检查食品安全的叔叔们,可以先在各个学校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要不定期地检查校门口,发现有小贩卖“三无”食品的就应没收并教育。这样,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就会少多了。而且,在学校食堂工作的叔叔阿姨们,一定要谨慎购买食品,因为在食堂吃饭引起食物中毒的事件也举不胜举:2003年2月17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中午12时30分起,浙江兰溪市汪高小学28名在校就餐的小学生,相继出现肚痛、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2005年6月24日,台州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100余名初中生在上午陆续出现腹泻、呕吐等现象,原来是 23日晚曾在已对外承包的学校食堂用餐,而引起食物中毒;还有……,所以,选择食物一定要看好哦! 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美好生活,这是大家的共同目标。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让食品安全永远不再威胁人类的生命吧!

关注食品安全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食品安全是非常重要的,食品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安全,但是缺乏经验的我们往往不引起重视。有一次,我在学完奥数回家的路上,看见冰天雪地冷屋再卖炒冰,人很多,我口渴得很,就忍不住掏钱买了一杯。我津津有味的吃完花花绿绿的炒冰,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心想:真好吃,下回再买几杯。回到家,妈妈带我去了台客隆,过了一会儿,我的肚子突然难受起来,一阵翻江倒海的残吐之后,我好不容易喘了口气,看到周围的人都看着我,恨不能挖个地洞钻进去,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回到家里,妈妈问我:"圆圆,你回来的时候是不是吃了什么坏东西了?"我如实告诉妈妈:"我吃了一杯炒冰。"妈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说:"圆圆,外面这种经营炒冰什么的东西的店都没有卫生许可证,吃了他们生产的东西,不拉肚子才怪呢!"我一下子明白了,害得我这样难受又让我再大庭广众之下丢尽了面子的,竟然是被我认为是美食的炒冰,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即使是买零食也不能够大意,要购买正规商店里的,不要买小摊上的和油炸食品。我想,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好少年,应该自觉杜绝卖垃圾食品,不被小摊上色彩缤纷的零食所吸引,要养成自觉远离垃圾食品的良好习惯,注意食品安全,健康快乐的生活!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你会吃吗?也许你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吧!无论我问谁他都会骄傲地说:“我当然会吃了。”可是生活中就有一些孩子不会吃。当然,有些关于吃的知识,我也是前几天刚刚从一堂食品安全课上学来的中学来的。 在这堂食品安全课上同学们都带来了自己最最爱吃的食物有:饼干、薯片、巧克力…… 老师在课上说:“我们买食品的时候要买印有“QS”标志的食品,“QS”是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的标志。还有一点是在买食品时要注意食品上面的保质期,千万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预包装食品,过了保质期的食品就一定不能吃!我们在购买食品时,要特别注意食品标签上的保质期或保存期……”这时有些同学有意识的看了看自己带的食品,突然张子鑫大叫一声:“啊!我的食品上没有“QS”标志!这我怎么吃呀,我平时都在吃这个呀!”“呵呵,原来张子鑫有不看“QS”标志的坏习惯呀!有没有同学跟张子鑫一样呀?”哇噻和他一样的同学有很多嘛!老师看了后说:“现在你们知道如何看食品的标志了吧!”“你们还想听更多的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吗?”“想!”大家异口同声的说。“下面我来说一说我们儿童不应该多吃的食品是那也吧。同学们你们吃东西是不是好吃的就多吃点不好吃的就不吃了?其实同学们有些食品是不宜多吃的比如:糖果、甜食、巧克力、果冻、方便面、纯净水、洋快餐、冷饮、银杏果。儿童食用果冻导致窒息的事故时有发生;纯净水导致体内各种微量元素、化合物和各种营养流失。” “原来,我们不宜多吃的食品有那么多呀!可是我却天天都在吃真的太恐怖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的研究研究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呀。” 同学们我们平时应该多吃水果少吃糖果,要注意食品安全这样身体才能够很健康。 沈家门小学 四(5)班 王巧媛

食品安全征文

食品安全征文在这篇征文里,我要向大家介绍各种食品安全的小知识。希望大家看了我这篇征文以后能够在食品安全中了解更多的知识。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叫“食品安全”。“食品安全”,通俗的讲,就是人吃的食品,不但要有一定的营养,而且进入人体之后要无毒无害,不会引起人体损害,是安全的。而同学们是当然的消费者,同学们的参与方式,我想,主要是学点卫生知识,注意个人卫生,改变一些不良习惯,防止病从口入。在选择食用安全的食品中:在选购、消费食品时,要注意选择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的饭店和食品商店,查看定型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的标签是否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在选购熟食卤菜、凉菜时要注意其防蝇防尘设施是否齐全,存放条件和存放容器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让我们来看看食物中毒的常见病菌!沙门氏菌食物中毒: 这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由于沙门氏菌分布极广,大多数存在于家禽(如鸡、鸭、鹅)、飞鸟和家畜(猪、牛、羊等)、鼠类及某些野生动物的肠腔和内脏中,当禽、畜发病时,细菌就可以从肠道淋巴侵入血流而遍布全身组织。如果食用时没有彻底加热,或生熟制品交叉污染就可以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食用病死的畜肉,中毒机会就更大。除了家禽、家畜广泛存在沙门氏菌外,鱼类、蛋和蛋制品也经常带有沙门氏菌,有人曾做过调查,在90份蛋清中,竟发现有31份有沙门氏菌。因此,生吃鸡蛋,也极易引起沙门氏菌食物中毒。接着来说说煮牛奶吧!牛奶煮沸后,营养会有所损失,而且煮的时间越长,损失越多。这是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都会发生化学变化,色、香、味会降低,还会转化成其他物质,所以牛奶加热时间不宜过长。你若需要饮用热奶,则可对牛奶进行适当加温,方法有几种:(1)放在炉子上煮热,煮时用火要适当(较小),且须边煮边搅拌,以免锅底和锅边的奶受热过快而发生焦结。当煮至表面有热气时,即可关火不必煮沸;(2)微波炉加热,新鲜盒装奶必须先打开口,瓶装奶要先揭掉铝盖,加热数十秒即可,但该方法不适合无菌包,因无菌奶的复合包装材料中有铝膜层; (3)用热水浸泡加热,将牛奶放入50℃左右的温水中浸泡5~10分钟即可,热水温度不宜过高。看了这篇征文,你们一定学会了更多知识吧! 沈家门小学 四(1)班 王 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