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熟悉《母亲》这首让人回味无穷的歌曲吧,每当我站在学校门口时,这首歌曲在我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唱着;每当我听到那熟悉的校园歌曲时,感觉它是世界上最美的歌声;每当我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时,脸上总是挂起一丝微笑;当我最后一次迈出那熟悉的门槛时,一步三回头,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顽皮地从我的脸庞爬过,我心里默默地念叨着:啊,亲爱的“母亲”,再见了,我长大了要把您建设得如同花园一样美丽!

离开母校后,在母校的那一幕幕又浮现在我眼前:成绩优秀,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台上领奖时的我满脸微笑,可是现在呢,千言万语诉说不完我心中的忧伤。啊,我离开了,离开了养育我六年的母校。我心中默默地念着:我还会回来的。我——离开了。

毕业了!!!

在这所小学念了六年书了,不管怎让都有了感情了。人的心都是肉长的还能不动感情了。小学六年就要结束了,还有点舍不得呢。唉!没办法啊。我在学校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虽然不一个妈妈 生的但相处了六年了呀!时间变得真快啊!昨天,我还是一名小学生,而今天,我就变成一名中学生了。 现在,我坐在电脑前,心里思绪万千。我想着敬爱的常老师,想着平最要好的同学,心中难免有些心酸。 当自己还是一名小学生时,我心中总想着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慢?自己什么时候能长大?......然而这时,我变得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就要面对更多的困难与挫折,长大了就不能再像现在这样的自由自在..... 现在,我只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这样我就会重新珍惜那段美好的童年时光.以前,我做了许多错事,比如:惹老师生气,无缘无故向同学发脾气,欺负某些男生.....我希望你们能原谅我.还有老师,老师教了我们六年,我们就象老师的孩子一样,在学校老师呵护我门,在家里有父母呵护我们。老师就如我们的再生父母。老师我很感谢你我们回常回“家”看看的。 校园,我们曾经在着玩耍和学习的地方,现在却要离它而去……

再看看,我们在一起玩是地方,西焉小学这里有我们的的酸甜苦辣;再看看,我们熟悉的教室,我们一切坐在这里上过课;在看看,看一眼我们熟悉的老师,他们曾经像辛勤的园丁一样,栽培着我们,老师在我们心中拨下的种子早已在我们的心中发芽。我们要以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母校!

再见,母校!

六年的小学生活一眨眼就过去了。再过两个月,我们就将毕业。要离开朝夕相处六年的母校的了。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么的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样的亲切。我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无限的眷恋,无限的伤感。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谆谆的教诲,忘不了您那亲切的目光,从认字学术到能写会算,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马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在评“三好学生”时,我落选了。放学路上,我撅着小嘴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您见了,把我叫到教学楼后面的花园里,风趣地说:“怎么了?你看,你嘴巴上都可以挂油瓶了!”我还在赌气不理您,可您并不生气,反而温和地摸了摸我的头,耐心地说:“你仔细想一想,你们来学校的最终目标是什么?是不是仅仅为了当上 ' 三好学生 ' 呀!你这次落选了,说明你这学期还有不足之处。只要脚踏实地, ' 三好学生 ' 的荣誉还是会回来的。”在您亲切的开导下,我的心胸豁然开朗,从此端正了学习态度,取得了较满意的成绩。您说,我怎能忘怀您的教诲呢?怎能不感恩呢?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快乐时光,忘不了我们之间的那一段段深厚的友谊。在这六年里,我们度过了最稚气的、最美好的日子。我们曾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在操场上尽情地玩耍。虽然拌嘴是我们的家常便饭,但是雨后的彩虹更为绚烂。记得有一回,我的脚扭伤了,上厕所成了我的难言之隐,是同学扶我上的厕所,直到我的脚伤痊愈。啊,多好的同学,你说,我能不感恩你们的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呢?

忘不了,美丽的校园!忘不了您那充满活力的英姿。您像一位温情的母亲,张开宽广的双臂,让我们在您的怀抱里认真地学习,开心地玩耍。您用“立志、勤奋、创新、奉献”的校训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希望从这里扬帆起航。您说,我怎能忍心离开您呢?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美丽的母校。明天,我即将离开您母亲般的怀抱,我决不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今天我以您而自豪,明天将为我而骄傲!

指导教师:卞一飞

别了,母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6年的小学生活在我手中不知不觉地溜走了。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中学的阶梯。一想到要和着这与我生活6年之久的母校分开,心中有一股莫名其妙的伤感,不禁热泪盈眶。

是啊!在这里,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活泼可爱的同学,有数不清的树木……有我对母校美好的回忆。

早晨,漫步在校园里,你听见了什么?是鸟叫声吗?不,是同学的读书声。你闻到了什么?是花香吗?不,是一缕缕向我们飘来的书香。啊!这里是书声的海洋,花香的世界!

在课堂上,到处都是我们探求知识的身影;到处是我们遨游世界的身影;到处都是我们展翅飞翔的身影;到处都是我们……啊!这里给了我无数的知识,给了我展现自己的舞台,给了我对未来的憧憬!

母校啊!我温暖的家,在这里我快乐,我幸福!你教会了我知识、道理、尊纪守法、高尚品格……更给了我向前迈进的勇气和信心。这里的一切一切都深深的埋在我心灵的深处,成为我记忆深处最最闪耀的一颗星!

再见了!母校!

在告别母校时,我独自一人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由衷地发出感叹:“再见了,我相处了6年的老师与同学!”回想当年,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是老师与同学迎接我来到了这个知识的海洋。想着,从前的一件件事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一年级时,由于我胆小而不敢与同学们讲话,不敢在老师上课时举手。直到有一天,老师教我们朗读诗歌,同学们都纷纷举起手,而我呢?就像一只胆小的猫低下了头。“尹璐同学,你来读吧!”听到这悦耳的声音,我不禁一颤,脸早已红到了脖子根。这时老师甜美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老师相信你一定行的!”我慢慢地抬起头来,只见老师的眼睛正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放大胆子大声朗读起来。就这样,我战胜了胆怯,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四年级时,我的成绩名列前茅,可是在期末考试中失手了。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我难过极了,对未来失去了信心。是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次的失败不等于永远失败呀!现在你要努力向前,不能被失败所打倒啊!”我豁然开朗,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我又一次站了起来,充满自信地走向我成功的道路,走向胜利的曙光!

面对这一件件往事,我的心一阵澎湃。我感谢我的母校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母校。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可我却带走了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回头叫一声:别了,母校

母校,一个特殊而深情的名字,它像一位母亲,陪伴我们经历了六年的风风雨雨;度过了六年的快乐时光;分享了六年的知识甘露。如今,我们将要?毕业了,回想这六年的点点滴滴,心中不免涌起了深深的眷恋之情。

六年的学习生活,多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每天清晨,我们迎着朝阳,走在校园熟悉的小路上,望着我们高大的教学楼,心中想起了老师激励的话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古寒来,是啊!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就是娇艳的花朵,老师是金金光闪闪的指路标,我们就是匆匆的过路人;老师是甘甜的春雨,我们就是幼小的种苗。啊!老师,您在我们身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这六年里,您不辞辛苦的为我们讲解习题,经常批改作业到深夜。啊!老师,我忘不了您那淳淳教诲,忘不了您那亲切的目光,更忘不了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在这里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母校啊母校,您给予了我们六年的酸、甜、苦、辣;您灌溉了我们丰富的知识;您送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舞台;您开放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

每当走到操场,眼前便展现了运动健儿们奋起直追、努力拼搏的场景,那加油的号子是多么响亮;每当走到教室,眼前就闪出了同学们苦思异想的表现,可见竞争是多么激烈;每当走到实验室,眼前就出现了“小科学家们”一丝不苟的专注神情,看,他们多认真呀……

母校,您给了我们太多太多,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您,在这临别的时刻,让我们回头叫一声: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啊!我六年级了

漫长的暑假过去了,又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大哥哥了,这是在小学最高的年级,是我们学习最艰苦的时候,也是我在母校地最后一年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更加努力,做德、智、体全优的学生,考上一所好的中学。 六年级了,每天的学习任务重了,每天老师都会布置大量的回家作业,再加上我报了许许多多的兴趣班,如:书法、奥数、剑桥英语等,每天忙得不可开娇,休息的时间也没有,连周末也是一样忙得不可开娇。 每天,我还在学乐中国网站上做题目,每上好一节课,上好一篇课文,我都会把学乐中国网站上的所有题目全部做出,我还常常在学乐中国网站上发作文,想提高作文水平。 六年级了,是看课外书的最佳时间,我每天都带一本课外书到学校里,在午休做完作业的情况下,我就会拿出课外书看起来,每天回到家,做完作业后,我又会拿出课外书看起来。 上六年级后,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地,我一定有挤出时间来学习,让我的成绩渐渐提高,做一个合格的六年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