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瞧我这马大哈,竟然把老师要评讲的试卷忘在家里了,上午我还神气着呢,这会儿就像霜打的茄子——蔫了。

没带试卷的事,很快引起了曹老师的注意。她一直紧盯着我,一想到晚上还要把错题重新订正,我真的是万分后悔啊。随后,全班同学的目光也都指向了我,我只能难为情地低下了头。唉,昨晚写完作业,要是及时收进书包该有多好啊!此时的我,多么希望试卷能够自己蹦出来呀!

更加倒霉的是,我的同桌小雨竟然也把试卷忘在家里了。这老天爷呀,是不是在存心捉弄我呢?不过我的铁哥们小曹,也就是坐在我前面的伙伴,却很热情地帮助了我。他侧着身子,故意把试卷举高,让我凑过头去,跟他合着看。但一直伸长着脖子,半个身子趴在桌上,狭窄的位置加上我的大长腿,这无法动弹的姿势也是害惨了我。但为了不再引起老师的注意,我还是克服了十二分的困难,把脖子伸得足够长,故作镇定地盯着小曹的试卷,那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的样子,估计无人能及吧。而小曹呢,则眯起了眼,学着小羊轻轻叫了一声:“Baa!”明知道他在故意捣乱,我还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小俞、小曹,你们俩头靠着头,够亲热的呀!”听着老师这阴阳怪气的声音,我们俩不约而同地紧张了起来,赶紧挺直身子坐端正。唉,忘带卷子真的是害死人啊!

卷子终于评价完了,我和小曹相视一笑,可当我想坐回去的时候,“悲剧”再次上演。我这一身老骨头呀,趴了这么久,简直疼得要命。我只能痛苦地闭上眼睛,一只手捶着背,一只手扶着桌子,缓缓地走动几下,嘴里还不时地发出“哎哟”“哎哟”的声音,像极了一个80岁的老头子,自己想想也会忍俊不禁。小曹呢,好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像只猴子似的在我面前上蹿下跳,还不时地哼唱着《羊之歌》:“BaaBaaBaa……”看着他那滑稽的动作,搞怪的表情,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心里还在不停地埋怨那张卷子真邪恶!不过话说回来,还不是我马虎造成的吗?

唉,马马虎虎、丢三落四,真是害人不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