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同桌,然而他们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但是我的同桌实在没有什么亮点,很平凡,很普通,就像花丛中一株小草,放在人群中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他长相平平,天生长了个路人甲脸,成绩也不算特别好,也不算特别差,中等,很容易被人忽视。

他就像一座雕塑坐在我旁边。上课时只做做笔记,也不经常举手发言,但他做笔记总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字不七扭八歪,坐得也很笔直,总是让我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都静止不动了。下课时也不怎么去和别人说话,只是在那儿看书,写作业,久而久之,同学们也不怎么跟他讲话。但是我对这个同桌有点儿失落,我个人比较喜欢幽默活泼的同学,但我渐渐地也开始发现他平凡中的不平凡。

他一直默默无语,“与世隔绝”,但却暗地里悄悄地给同学们帮助。也许是因为他的普通,别人才忽视了他,在一次考试中,同学们都在埋头奋笔疾书,我也不例外,我写着写着,字迹变得越来越淡了,但我丝毫没有在意,继续拿着钢笔“唰唰”地写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笔一下子没墨了,我用力甩甩,但是毫无反应,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同桌看我一脸焦虑,伸手递给我一只钢笔,我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当时我很感激他,也有点愧疚,之前都是对他爱理不理的。

之后,我才慢慢地开始观察,他正是在同学们不在的时候,默默地帮助他们。现在,我看出来他的“平凡中的不平凡”是他身上的闪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