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

石振江

借着国庆假期的时间,我们一家人去平遥一起游玩。早就听说这里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还是世界的文化遗产。

平遥古城是一座古老的城堡,四周用高高的城墙围着,它里面七十二条胡同,3000个望火台,意思表示孔子的72篇扁书和他的3000个弟子。站在城墙上,我们看到了有一个像缸一样的城,它叫“翁城”,有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说法。据说这座古城的形状像一只乌龟,所以人们也称它为“龟城”。

然后我们依次向各个景点出发,先到了日升昌,这个地方是中国最著名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是中国第一家银行,又名为“票号”。在这里我见到了古代人用的计算工具―算盘。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古城断案的地方―县衙,县衙里面有官员的服装,还有升堂用的刑具,让人们有种庄严的感觉,也让我感觉到古往今来法律不得侵犯。后来我们又去了当铺、缥局、道官衙式的等。

这次旅行让我十分敬佩中国的历史文化遗产,也让我懂得了许多历史知识。

【平遥古城】

杨洋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一个好地方—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是国家5A级景区之一,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平遥旧时称古陶,明朝初年,为防御外族南扰,始建城墙。平遥城墙把县城分隔成两个风格迥异的世界,城墙以内街道、铺面、书楼等保留明清形制,城墙以外称为新城,这是一座古父与现代融合成一体的古城。

平遥古城面积非常大,所以人也非常多,我听爸爸的一个朋友说,到旺季时旅游的人特别多,有时人多得直把你往前推,不用费一点力气就能前进,挤在中间的人连一杯水也买不到。

你要买东西可以到一条街—清明街,大家可能认为只有清明节才能在这条街上买东西,那就错了,这条街上的东西种类繁多,包括了本地和外地的特产、日常用品、衣服鞋帽等。

欢迎你到平遥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