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暑期过去了,学校的操场上的泥巴跑道上长满了青草,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学习环境,所以学校给我们每一个人发了一把镰刀、一个篮子和一双手套,让我们大家开始了一场“拔草比赛”

我们整装待发,把手套戴上,握着一把镰刀,背上一个篮子,之后我们听着老师的一声下令,大家飞快地割着杂草,我用左手握着草尖往上一拔,用右手拿镰刀,顺着地面在草的露出的部分,用镰刀一割,这一撮的草,用手往后一扔,丢进篮子里。我干了大概差不多20分钟了,只觉的腰很酸、手也磨起了小泡。我把手握成拳头,在腰酸的地方捶一捶,手酸了,在空中甩一甩,接着又开始继续工作了。

当我抬头在四周看了一下,发现有的同学比我快多了,有的同学用手一拔,用镰刀一割,走几步再一拔,一割,用手把草丢进篮子里,这些里,有的同学都已经坐在下来休息,还有的同学在一边割草,一边休息,一边还在和周围的同学说话,总之而言,大家都不甘落后。

太阳升到了最高点,突然觉得背上很烫,太阳火热辣辣的,把地上烤的滚烫,好像都要把自己给烤熟了。在太阳的照射下,在每个人的辛苦工作下早已大汗淋淋,把衣服都打湿了。手里起的小泡也更疼了,不过,我们也不在乎,还是一丝不苟的工作着。当太阳落下的时候,我们把已割的草丛篮子里倒下来,用作肥料。

焕然一新的操场,给了我们一个快乐而舒适的运动场所。

清理后的跑道看起来舒适多了,虽然地面有些凹凸不平,但是最比之前好看多了,干净多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多了,校园的环境更优美了,我们的学习劲头更足了。我想,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劳动,从我做起,从保护环境做起,这校园、这社会、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