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们现在不再是同桌了,可你为我做的那件事我一直记得。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我和班级里的同学们一起下楼上体育课。体能等各项运动都完成了,我们期待已久的自由活动开始了,大家欢乐地奔跑了起来。这时,同桌推了我一下,我马上像醉汉一样向后倒退,身体没控制住重心,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手也被划流血了,我气呼呼地对同桌说:“你干什么推我?好痛!”

“我只想跟你玩而已!”同桌满脸笑容地问,“你没事吧?”

“玩!这是玩吗?我不理你了!”我大声说道。

就这样,一下午我都没搭理他。到了第二天,我还记着昨天的事还是不理他,直到下午第一节上美术课,当我要拿彩色笔的时候,我翻遍了整个书包都没找到。奇怪,我记得在的呀,噢!我想起来了,我昨天回家只忙着处理伤口,弟弟要画画他就把彩色笔拿走了。怎么办?怎么办?

我向四周的借,大家不是没有,就是已经借人了,借不到了呀,怎么办?怎么办?这时同桌发现了我的异常,给了我彩色笔,说:“我们一起用吧!”

说着同桌拿起彩色笔开始画了。看着他认真作画的样子,我想起昨天的事。

“对不起!”我对同桌说道。

他对我笑了一下,“我也不该那样推你。”

啊!你让我明白了,一个人如果连原谅都做不到,那么你将无法在社会上立足,所以,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