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漫山遍野的大豆高梁”。正如歌中所唱,我的家乡物产富饶,有着“东方明珠”的美称,但谁能想像得到它曾经的荒凉?

夜晚,繁星闪烁,我趴在窗台上向楼下凝望。街道上灯火通明,色彩绚丽的路灯仿佛为街道穿上了美丽的衣服。有金灿灿的金色、有红彤彤的粉红色、有神神秘秘的紫色、有深邃的蓝色、有可爱的橙色……斑斓的灯光装点着街道,为家乡描绘了一幅永不褪色的画卷,也为家乡冠上了“东方小巴黎”的美称。街道旁植着两排笔直而挺立的树木,周围铺了娇艳欲滴的花儿,树木枝繁叶茂,花儿明艳动人,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多姿了。这让我不得不回想起曾经的树木。那时的叶子都黄了,全部都掉落了,只剩下树枝,那些树枝也都渐渐掉落了满地。我的目光又转向那平坦宽阔的街道,曾经的道路狭窄且泥泞满地,走在路上不一会儿便弄得满身狼籍。而今,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铺到了家乡,道路变得畅通无阻,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曾经我正走在道路上,地上有一个塑料袋被风轻轻一吹,一下就扪到我的脸上。我扯开塑料袋,看到马路上“塑料花”盛行,纷纷缠到行人的腿上。而今,马路上每十多米就会设立一个垃圾桶,再加上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路面无比的干净。我听姥姥给我讲,原先,他们每天都穿旧衣服,很少买新衣服,只有过年才能穿上一件新衣裳,所以他们每天都盼着过年。可我们呢,只要想穿新衣服,家长就买新衣服,都是颜色鲜艳的。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它的美丽,我爱它的富饶,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我要建设更加美丽好的“东方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