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我身边有意思的事题目:我身边有意思的事。正文:去年夏天,我和姐姐去姑姑家串门,刚到门口,就听见鸭子嘎嘎地叫个不停,这时,我有个想法,经过姑姑的允许后,我赶紧到鸭圈前。鸭子见到我,“嘎嘎嘎”地叫得更厉害了。我打开栏门,鸭子直往外涌。它不停地拍着翅膀,乱成一团。我学着姑姑的样子,大声吆喝,连连挥动竹竿,赶着它们向小河边走去。真有趣,一摇一摆地在一边有序地走着。要是听到拖拉机声,它们干脆一动不动地站在路旁,伸着脖子,歪着脑袋,像侧耳倾听似的,一直到车过后才走。到了池塘,水沟里,可就是它们的世界了!有的浮在水上,自由自在的游着;有的互相追赶,弄得水花四溅到田里去了。要是弄坏了人家刚长出来的秧苗,那就闯祸了。我赶紧放下干粮,直追了过去。哪知跑急了,吓得鸭乱窜,无论怎么吆喝,也不顶用。在这;有的倒栽在水里寻找食物,光露着大屁股;有的玩够了,就游到岸边,用嘴梳着羽毛。中午,我趁鸭休息,便拿出干粮吃起来。谁知几只捣蛋鬼悄悄窜时,突然想起了姑姑的话,不要乱赶,要“逗”要“引伴”。我一边从鸭群里赶了几只鸭子去,一边逗着,终于把它们引了回来。太阳西斜了,我按姑姑的办法检查鸭儿是不是吃饱了。我把竿子连摆三下,果真好使,几只鸭子蹲在那儿不动了。我走过去提起一只,摸摸食袋,鼓鼓的,我心里乐滋滋的。我心想,明年还要自己当“鸭倌”,教鸭玩真是太有趣了!

我闯祸了

上星期六,我在电脑上玩 QQ 游戏,我一边玩一边想:“我能设计一个自己的密码该多好啊!以后想玩电脑时就不用通过爷爷的许可,想什么时候玩就什么时候玩。”于是,我关了 QQ ,打开“设置”中的“控制面板”系统,高高兴兴地设置自己的密码……

到了第二天,爷爷想打开电脑在网上看新闻,但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打不开电脑。我说“我来试试看吧”。于是我输入了我自己的密码,但也打不开。只见显示屏上提示:请按 Ins Enter 键。但我在键盘上找来找去也找不到这两个键。我可急了,干脆用两只手掌敲打起键盘。我想总该按住了吧!那知这一按可闯祸了——电脑坏了。更要紧的是还把爷爷保存在电脑桌面上的重要文件被删除了,这是爷爷一个多月来工作上要的资料。爷爷气坏了,他大声斥责说:“以后不准你来碰我的电脑!”

我知道是我错了,我一声不响地做作业去了。

指导老师:钟秀萍

我闯祸了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飘荡着一曲曲节奏欢快的旋律,回响着一首首幸福谱写的歌谣,至今回想起来,都令我心醉如蜜。但记忆最深处那不堪入目的皮球也时常警醒着我。

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尽管有些冷嗖嗖的,但我还是如约与朋友A一起到中心花圊去玩。A带来一个崭新的皮球,鲜红的颜色在冬日里显得特别耀眼可爱,拍起来也特别带劲。临回家时,那种与心爱的东西离别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禁不住有了借的念头。同样对皮球爱不释手的A禁不住我一番口舌,终于答应让我带皮球回家玩一天。

刚进家门,妈妈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勾起了我的馋虫。我随手把皮球一扔就往餐桌上爬,完全没注意到皮球已经滴溜溜地滚到电烤机那边去了。就在我大快朵颐的时候,一股细微的焦味闯进我敏感的鼻孔。回头一看,皮球与电烤机作了亲密的接触,一缕轻烟缓缓上升……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去,把皮球抢过来,但一切都来不及了——皮球的身上多了一个刺眼的疙瘩,更可怕的是,皮球似乎生气了——竟然“咝咝”地抗议着。我顿时傻眼了!皮球烧坏了,我怎么还给A?这可是A最心爱的皮球,怎么办?怎么办?我得想办法把它补上,至少不能让它再漏气,至少还能玩。

我先找来胶布,然后用嘴对着那个球眼拼命地吹气,直吹得皮球又圆滚滚的,最后把胶布封上去。原以为大功告成,不料三分钟后,那“呲呲”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我又找来一块大大的布,把整个球包起来,然后一针一线地缝起来,皮球变成了布球了,这没关系,只要不漏气就行了。可是,天不遂人愿,尽管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用打气筒给那个“布球”充气,气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跑出来……我终于知道,我是真的闯祸了。

第二天,当我怀着万分不安的心情把有些疲软的挂彩的皮球递给朋友A时,他愣住了,然后把皮球往地上一扔,双手紧握,冷冷地说:“可恶!不跟你好了。”说完,转身走了。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高楼的转角,我不知所措,只好怏怏地走回家去。

至今想起那个破皮球,我愧疚的心情依然无法表达。我只知道,今后不管做什么事,我都得用心,最好能三思而行。

泉州附属小学六年级:李威迪

我闯祸了

我闯祸了我记忆中的事就像天空中的一颗颗小星星,数也数不清,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难忘的,有后悔的……今天我就摘下一个小星星,那一个让我难忘的事给你讲讲吧。有一天中午,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便跑去厨房对妈妈说:“妈妈,饭怎么还没做好,我都要饿死了!”妈妈却不紧不慢说:“再等五分钟,马上就好了。”“你每次都说五分钟,快点呗!”我拍着大腿嚷道。过了一会儿,妈妈的声音响起来了:“儿子,饭好了,你不是饿了么?快过来吃吧!别忘了拿个碗来!”听到此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呼”地冲过去,拿起了碗,嘴里还不忘嘟囔几句:“不就拿个碗吗?”说着还得意洋洋的把碗挥舞在空中,忽然我感觉手中一滑,就听见“叭”的一声响,糟了!我下意识地看了看地上,我的妈呀!这下完了!碗已经“粉身碎骨”了!我的手僵在了半空,心里还不停地埋怨自己:真该死,怎么搞的?这回完了!妈妈闻声跑了过来,一见碎片就开始就训我,十几分钟过去了,妈妈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的肚子呀,什么时候能吃上饭呀!幸好妈妈的肚子也顶不住了,终于可以开饭了,我狼吞虎咽的吃着,活像一只多少天都没吃饭的老虎。吃完了饭,妈妈终于放过了我。但是晚上爸爸回来后我又没能幸免遇难,被爸爸狠狠的教训了一顿。从那以后,我每次拿碗都会想起那天我闯下的祸,便学会了小心翼翼,要不然又要领教一下妈妈的“口若悬河”了。辽宁省丹东市浪头小学四年三班陈泽

我闯祸了

我闯祸了

危险几乎全是在你掉以轻心的时候出现的,不信你可以看一下我的经历。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在托管班写完作业后出去玩。正当我觉得无聊的时候,朱玉昆也写玩作业出来陪我玩了。我和朱玉昆坐在学校操场上畅谈电脑游戏的时候,刘若凡突然过来了,她先是踢踢朱玉昆的后背,又来踢我的后背,我们没有答理她,可她得寸进尺,踢的更凶了。我和朱玉昆一商量,我们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于是,我们迅速躲进了男厕所,继续谈游戏。

突然,几颗石子从外面飞了进来。紧接着,不断的有石子朝我们砸过来。原来,她们想把我们给砸出来。我和朱玉昆想都没想,捡起地上的石子往外扔去。我们双方开始了石子大战。当我刚把我的第一颗“子弹”射向我的“敌人”的时候,就听到外面传来了哭声。我和朱玉昆慌忙跑出去一看,坏了,原来另外一个同学的头部“中弹”了。万幸的事,我的“子弹”小,她只是划破了一点头皮。

傍晚,妈妈来接我的时候,老师告诉了妈妈。妈妈非常紧张的看了看那位同学的伤口,好在已经不大看出来了。一路上,妈妈一句话都没说,我好害怕。到家后,妈妈说:“你对你今天犯的错有什么认识吗?”我垂下了头,说:“妈妈,我知道我错了,我不应该用石子砸同学。”妈妈说:“你想过没有,如果今天你扔出去的石子大些,那个同学的脑袋会怎样?会有什么后果?今天的事就当是个教训,希望你能记住。”我说:“妈妈,我记住了,今后我再也不用石子砸人了。”

经过这次的流血事件,我知道了,危险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在游戏的时候,可千万不能手拿“武器”。只要你一个大意,就会伤害到别人,也可能会伤害到自己。

下关区第二实验小学二(4)班 张伟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