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在不少同学的眼中,语文老师都是非常的严格,但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项老师却截然不同,她和蔼可亲,深得同学们的爱戴,而且老师上课总有自己的一套方案,从来不会让同学们感到上课很无聊。

有一次中午,老师带领我们去食堂吃饭,可由于天太热,而饭菜又不合胃口,有个同学感到肚子很难受,正当他最难忍的时候,老师看见了,连忙跑过来问这件事的具体经过,随后,连忙转过身,打了一盒教师们吃的饭给他。安顿好同学的肚子后,老师连饭也没有吃,只是又向食堂门口跑去,这让同学们都非常的不解,“老师到底干什么去了呢?”

又过了些时候,老师又气喘吁吁的来了。手里似乎还拎着什么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是两盒消暑片。这下子我可恍然大悟。老师真好呀,为同学们连饭都没来得及吃别说,而自己却在大热的天中跑来跑去。真是一位慈母般的好老师。

老师对我们的和蔼可亲,不止表现在生活上,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学习上的帮助。一个傍晚,老师告诉了我们考试成绩,而我却考得很差,老师点名把我留下,我心里十分慌张,老师一定是要来骂我了吧,可没想到老师只是问我是不是不会做,然后再把这张试卷仔细地给我分析了一下,让我掌握了知识并记住这一个教训,以后不要再犯。

我敬爱我的语文老师,是那么的和蔼可亲,那么的受人爱戴。

考试前后

“哇!“明天要期末考试了,先考语文!“一个同学大叫起来.我听了这消息不知是该高兴还是悲伤.只能坐在那里发呆.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妈.正如我预料的一样,老妈对我说:“快,读一读课文,把该背的背一背.“我拿起书读了起来.还没到9点,老妈就说:“快睡觉去,养足精神明天好好考.“唉,老妈的台词还没变呀!我每次考试时她都要这样说.第二天,我装了要考的书.喝了杯牛奶就飞奔向学校.到了班里,同学都说说笑笑地,一点也不紧张.试卷发下来了.我拿起笔便奋笔疾书,过了好长时间,我才把卷子写完.这时我的手已经麻木了,但是看着试卷上一个个被我攻破的题,我欣慰的笑了.就这样我考完了语文.“考完了“回到家我大声叫了声.老妈赶快过来问我考得怎么样“.我说:“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老妈说:“你再给我考个80多,看我怎么收拾你!“我说:“没问题.“发卷子了.“我一听马上跑去领卷子.“哇,太好了,数学98,语文95,就连我最不喜欢的“催眠课“----社会课考了94分.回家我把成绩告诉了老妈,老妈听了很高兴,我心里也乐开了花.看来考试前有担忧,考试后有享受啊!

与试卷作战

唉!自从进了六年级这个战斗前线,就注定是悲哀的.我们每天都要穿梭在各种各样的战场上英勇杀敌,大多时还光荣负伤.读到这儿,你一定会觉得奇怪:是什么战争呀?怎么那么厉害?没错!这就是闻名天下的“试卷兵团“.“试卷兵团“可是老师的“撒手锏“,我们的“头号天敌“.每次发卷回家,除了享受几顿“竹笋顿肉”,还会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唠叨连环炮”、“口水激光弹”这些极其厉害的口水飞弹不把我们轰炸得“重伤”才肯罢休。“惨绝人寰啊-”不幸的是,敌方总司令--数学老师又带领了一大群兵将浩浩荡荡地来了。

不过,敌有原子弹,我有冲天炮。走着瞧。Let‘s go !

第一关

填空旅

此旅机智狡猾,善于多变,得小心提防。我军主力笔笔将军身先士卒,奋不顾身地连闯数关,直捣敌军腹地。势如破竹的成绩让我军士气大振。我军正士气激昂,欲把填空旅拿下时,谁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好难呀!怎么办?大脑机关部又卡机了,而且我军精力不济,没法打了,只好杀出一条血路,向第二关奔去.

战果总结:★★★★

第二关

计算团

哈哈哈!此团遇上俺真是“倒霉团”了,虽然此团多兵多将,但都是残兵弱将。对我们来说,小菜一碟嘛!只要计算精,一定拿满分,虽然敌军摆出了“加减乘除梅花阵”,但也无际于事,笔笔将军和草稿军师相互配合,干净利落地“搞掂”计算团。Yesh!

战果总结:★★★★★

第三关

应用师

应用师不愧是兵团里经验丰富的老将了。见兵临城下,还镇定自若,一副临危不惧的派头。这时笔笔将军也发怵了,不停打颤儿(真不争气)我军调整了一下,一鼓作气、所向披靡地过五关斩六将,连闯数个关卡。但是剩下最后一关时,笔笔将军因劳累过度而壮烈牺牲(没水了)。我军被敌人乘胜追击,几乎全军覆没。呜呜呜。

战果总结:★★★

"铃”战斗结束了。我们才喘了一口气,可语文老师又不知道什么时候飘忽而至。这会儿,大家像都霜打过的茄子一样,焉了.唉!这样的仗,还要打多久啊!!!

未来的电子狗

小时候,大概上一年级吧,我总是丢三落四,找到了这个又丢了那个,看见了那个又丢了这个,一找起来没完没了,浪费了不少时间。周一到周五,有时学校作业就做不完,常常要做到十点半,这样早上又起不来了。为此,我费了不少工夫,终于发明了一个能解决问题的东西,那就是我的得意之作――电子狗。

电子狗的用处可多了。我在这里先介绍它的最大特点:找东西!首先,电子狗的头上安装着一个电子扫描眼,可以把所有东西一个不落地拍摄下来,一直到它发现主人所要的东西。把东西交给主人后它才停止工作。其次,它的背上安装着一个微型电脑和一个键盘,你要是什么东西找不到了,就可以把你所需要找的东西输入电脑,最后你就只用等着电子狗把你所需要的东西交给你就行了。总而言之,它是只非常尽职的电子狗,它还帮过我不少大忙呢。

记得有一次,我的语文试卷给妈妈签名后,被我那么一扔就不知去向了,等到我收书包的时候,找不到试卷了,急得我直跳脚,从这个房间跑到那个房间,又从那个房间跑到这个房间,可是我找了半天,连试卷的一个影子都没看到,失望而归。正当我几乎要绝望的时候,突然想起我那亲爱的电子狗,我好象着黑暗中看到了一丝亮光,马上派出我的“大将军”电子狗。我在微型电脑里输入了语文试卷,大将军马上老练地使用起扫描眼了。过了一会儿,电子狗领着一张语文试卷欢天喜地地跑来交差。我看见我的电子狗又把我那张试卷找回来了,高兴极了,抱着电子狗亲了又亲。一阵亲热后,我又回去收我的书包了。

电子狗的本领还不只这些呢!

有一次,一个大胆毛贼来到我家,想偷一台笔记本电脑。可是他的一举一动都被电子狗的扫描眼拍得一清二楚。电子狗连忙开动起它的报警装置,嘀……嘀……嘀……保安叔叔听到声音,赶了过来,把小偷逮了个正着。电子狗又立了一次大功,被我大大地表扬了一番。

怎么样,我设计的这只智能电子狗还不错吧!还有许多有关它的故事,以后再讲给你听。

期末考试大回放(语文篇)

哈哈哈 , 今天是期末考试啊!紧张加开心哦!要是我没考好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不管了,重要的是考完就放假了,呵呵,当然要去学校领成绩,不过那对我来说那是最快乐的事了,为什么?因为我的成绩几乎都是NO.1 啊!每次去都是领着一大堆礼物回来的。洗漱完毕,直奔学校——

匆匆来到教室,原来大家都在读书呢!看着XX同学在讲台上领读,我心里那个爽啊,领读了一学期的语文科代表——我,今天终于不领读了!还有,我终于不用收作业了!哈哈哈……停!我在想些什么!我现在应该做的是好好读书,认真复习!而不是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兄弟敦和睦,朋友笃诚信……”我跟着大家一起“声情并茂”的读着,不停地看着手表,8 :30,快来啊!

拿到试卷后,先看了一下基础知识。天啊——这也太简单了吧?!一路“过关斩将”,题几乎我都做过的,呼——基础知识做完了,一看表,什么?只用了15分钟?哦!做阅读了,看完这篇文章,我才知道不应该夸下海口,怎么这么难!?有道题为:“伏案疾书”一词什么意思?汗哪,我根本就不知道!从来都没听说过。我拿起笔“刷刷”地乱写起来:指读书认真而快速。后来问爸爸,爸爸说是趴到桌子上快速地书写。呃,错了。呜呜呜呜呜——哇哇哇哇哇——为什么错了!归纳中心思想,文章里又没有直接写出来,我怎么知道!思来想去,我提笔写到:短文通过记叙人们争先恐后到图书馆看书的事,表达了“读书百遍,奇异自现”的道理。后来才知道,我把“其义自现”写成“奇异自现”了!呜呜——难题还在后头,“文章结尾处写到‘它似乎告诉了我什么,是什么呢……’你知道那是什么吗?请写下来。”这个问题也太那个了吧,让我想想呃。想了5分钟还是没想出来,算了,待会儿再说吧。时间宝贵嘛!我还是先写作文吧。啊哈,这个作文太简单了。我以前写过的一篇作文,刚好可以用进去。不知道写了多久,反正我知道一篇大作出炉了。检查行动开始——

对!对!对!对!对!……咦?不对!这个找错别字的题,它把“锻炼”写成“锻练”了!赶紧改!呼——松了一口气。

……

第二遍检查,检查完了就不检查了。嗯,都没错!我决定趴在桌子上,这时,我的眼睛不自觉地向卷子瞟了一眼,这一瞟不要紧,却瞟出一件大事来。还是刚才找错别字的那道题,好像很不对啊……这个“深深地谴责”应该写成“深深的谴责”,老师说过这个“的”是用于形容词,而这个“地”是用于动词的。这个谴责根本就不是动词嘛!于是,我在“深深地谴责”的“地”字下面画上了横线。在改错别字的括号里写下了“的”……

考完啦!交卷。交完卷子,我和几个同学对起了答案。“那道错别字的题有几个错别字啊?”XX同学说。“八个。”一个成绩较好的同学说。“糟了!我只写了6个!”XX同学尖叫起来。不会吧?八个!我好像写了九个。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看看语文书。打开了语文书,看到了那段话:呜呜……原来“深深地谴责”是对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oh,my god!我只知道, 我要跟99分说拜拜了,要跟第一名说再见了……为什么!我不甘心!下次我一定一定要考满分!

上午的语文考试,有喜也有忧啊……80%的忧,20%的喜,不管了,只要努了力就可以了!下午的数学我一定要拿到满分!

(敬请关注《期末考试大回放(数学篇)》噢!)

试卷发下来了

试卷发下来了今天,要发语文第一单元测试卷,我心里十分紧张,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到了语文课,开始发卷子了,大家都在担心,全班鸦雀无声的,只有发卷子同学的脚步声和翻卷子的“哗啦”声。渐渐的,班里吵起来了,原来,大家都在讨论自己的分数,可我的试卷就是没有领到。我把身体贴紧桌子,仿佛桌子都在和心一块跳动,我看了看我同桌和后面的,他们的卷子都拿到了,全都考了90多分,只有一个80几。我心想:完了,总不可能所有的人都考90分以上,我肯定和那个“遇难同胞”一样,是80几了,我好像看到了我拿到80分的卷子,被同学们嘲笑,被老师批评,被家长责骂。这时,我的卷子发下来了,还好,十位上是个“9”,但是个位却令我无比失望,居然是“0”!我看了看卷子上的错题,大多是不可能错的,而我就是做错了。还好,只是点“小伤”。可是,有二题根本就是不应该错。其中,有一题上面明明写着要给第四、五自然段加标点,可我就是没加,白白给人家丢了4分。还有“冷”字,我就是没加下面一点,卷子上写着好几个“冷”,我抄都抄不对,还一连错了三个!我赶紧订正。我愤恨、我气恼、我后悔、我失望!我愤恨我的错题,我气恼我的错字,我后悔我的马虎,我失望我的成绩。这次考试很不理想,但我一定会继续努力,老到更好的成绩! 简评:心理描写很棒!

真是虚惊一场

今天早上,我真是手忙脚乱,心惊胆战,因为今天我要去领报告单,还得知道大考的成绩,要是考的不好,弄不好我还会被挨打的,想着想着感觉好向哭出来。 我很快地来到了学校,走进教室,发现同学们已经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同学们正在下发数学试卷。我来到我的坐位上一看,啊!考的这么差,连95分都没到。唉!要是语文也这么差的话,挨打肯定是受不了的。于是,我便向语文乞求到,语文啊!语文,你不能辜负我的希望啊!果真,我语文考了95.5+10,~~哈!哈!哈!我不会被挨打了,耶! 到了发“东西”的时候,老师叫同学下发报单,同时一个一个报了名字,同学们去领奖状和奖品时都笑逐颜开,该是到我领奖状了,老师对我微微一笑,我的心格噔一跳,领到了奖状,赶紧跑到了自己的坐位上。 同学们拿到奖品后都兴高采烈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