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七十二变看我七十二变岳洋旭“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大家都一样,小小肩膀,大大书包,上呀上学堂……”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最近呀,我认识了一位神秘的新朋友,她深深地影响了我,大家都说我变了。就让我用DV记下生活中的几朵小浪花,和大家一起分享。镜头一:“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早晨,谁不想躺在被窝里舒服地睡懒觉?叮铃铃……闹钟响了,真讨厌!哦,才六点半,我再睡会儿。“呼——呼——”“小懒虫,快起床!七点了!”“什么?七点了?糟糕,要迟到了!”我赶紧爬起来,随便洗把脸,背起书包就往门外跑。瞧,这就是以前的我,一个冒冒失失的小懒虫。现在的我变了。每天早晨六点钟,我准时起床,读20分钟英语,再悄悄地去小区门口买来早点,然后叫醒妈妈。看着准备好的早点,妈妈一脸的惊喜:“小洋旭懂事了!”爷爷点点头,妈妈微微笑,可他们不明白:小洋旭怎么这么自觉?这到底是谁的功劳?镜头二:这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看到小表妹来了。妈妈做了一桌子好吃的。要在以往,我爱吃的就狼吞虎咽;不爱吃的,就挑三拣四,瞧也不瞧。谁要劝我,我就使出杀手锏——撒娇:“不嘛!人家不要吃青菜嘛!”弄得家人很头疼。多亏了我的新朋友,她悄悄地告诉我:一滴水一个世界,一粒米一个传奇。三十年前爸妈小的时候,想吃点菜呀、肉啊,都得凭票来买,多艰苦啊!现在咱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可艰苦朴素的传统不能丢啊!现在的我,不挑食了,不剩饭了,看到小表妹掉了饭粒,还会学着爷爷教育她。妈妈连声夸我棒,小姨也冲我竖起大拇指。镜头三:前一阵儿,学校举行广播操比赛。这可是展示我们班精神风貌的好机会。我是中队长,又是领操员,带着全班同学刻苦训练,踏步、练操。太阳公公也热情地来捧场,把操场晒得滚烫滚烫的。我一边喊口令,一边做示范,还要做讲解。一节课下来,口干舌燥,嗓子也冒烟了,真想坐下歇一歇!可是一想起新朋友给我讲的名人故事,我的劲头又鼓了起来。比赛中,我们团结一心,获得了第一名!多高兴啊!我在心里暗暗地说:“谢谢你,新朋友,是你给了我们坚持不懈的力量!”听到这儿,你一定也想知道我这位新朋友吧?她怎么这么神奇,让我悄悄地改变?她呀,就是我喜欢的一本书——《辉煌六十年》!是她,让我认识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亚洲飞人刘翔,航天英雄杨利伟;是她,让我懂得了要珍惜时间,爱惜粮食,从小做起,养成习惯;是她,让我感受到祖国六十年的发展,六十年的辉煌,六十年的巨变!“新的时代,新的主张,新新的摸样,快乐学习,德智体美,个个是强项!”亲爱的朋友们,时代在进步,科学在发展,你变,我变,大家变!为了实现共同的心愿,请看我们七十二变!(小记者岳洋旭的主页:http://blog.sina.com.cn/zgyueyangxu)新浪博客晨风旭语

看我七十二变

看我七十二变张家口市第二中学高二127班 王春霞我只是一堆不起眼的稻草,生来就只能被静静地遗弃在墙角。在人们眼里,我真真正正是“朽木不可雕也”。即使麻雀变凤凰的故事一再上演,也轮不到我这卑贱的东西。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造化弄人。就在今晚半夜三更时,点石成金的“美事”竟也来到了我的身边。我正沉醉于梦乡,忽然两个人的对话把我的困意踢到了九霄云外:“小徐,把那堆稻草搬来,明天我们要发他一笔。”“可,可是,老大,真的要这样做吗?这样做很缺德的。”两个人的声音越来越大,争执声也越来越大。我屏住呼吸,仔细竖起耳朵:“你懂什么,不知变通的东西!你不看看现在这个世道,成千上万的进口酒是用工业酒精‘变’出来的;卡车满载的进口奶粉是用滑石粉‘变’出来的;我们只是用点稻草‘发财致富’,响应国家发展个体经济的要求,有什么错!要说缺德,那些坑害人性命的家伙才是缺德。这堆稻草到了我手里‘变废为宝’,它感激我还来不及了!”那个人嘴太快了,我听得如坠云天。但“变废为宝”四个字我的确听得真切。“谢天谢地,我要七十二变了!”在被那两个人搬走的时候,我欣喜若狂。我被搬到一个大仓库。他们把我放在农民田里常见到的碎草机里打碎,我觉得肠子都要被翻出来了。“我要忍住,这大概是上苍在考验我,很快我就要脱胎换骨了,”我心里默默祈祷。旁边又传来那两个人的声音:“小徐,多加点辣椒,这样造出来才香,才像真的!”“得令!”我被卷上烟纸,装进烟盒,第二天就被卖到一户人家里。作为一盒名牌烟,我得到厚待。这户人家的电视正开着:“本台报道,最近市场上有出售假烟行为。烟草是用稻草勾兑辣椒水制成。它含有高致癌物质,请广大市民注意……”“原来他们把我变成了这种害人的的东西!”一阵愤恨在我心中油然而生。“老爸,你买的不是假烟吧?”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在看着这家的男主人。“不会,这很贵的,怎会有假?对了,我得弄点稻草,快立冬了,今年的鸭绒被销量很好,放点稻草谁也不知道。”孩子吃惊地望着父亲,手里还拿着父亲要他读的龚自珍的诗: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还用求天公吗?现在想“变”,能“变”,会“变”的人才太多了!(指导老师 齐成彪)

看我魔法七十二变

“我飞,我飞飞……”天哪,那不是隔壁的“狂想”吗?唉,只要他一出来,我们这个院的人可就遭殃了。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是个……唉,还好我练过“魔法七十二变”。嘿嘿,“狂想”这次你死定了!

我用提高N倍的声音喊到: “为了人民安居乐业,我要为民除害啊!”

我和“狂想”的战斗开始了……

NO:1

我高举魔法棒迅速念出口诀:“没上交汇点旧勒克司局!”没想到,“狂想”也念出口诀:“→◎→※〓◎○★№@←←→〓○◇↑!”(对不起,我实在没有听清楚)

“嗨!”只听一声大喊,坏了,我怎么变成了DD另一个“狂想”了。拜托,我本来想变成的是魔法师DD哈里•波特(他可是我心中的偶像哦)啊,而不是另一个“狂想”啊!唉,没有办法,谁叫我学艺不精,水平这么烂呢。就在这时只见对面的“狂想”用他那两条“大象腿”拖着笨重的身躯向我直冲走过来。天哪,就在这危机时刻我竟然忘记了口诀,都怪我上魔法课时,大脑开溜,老想着“麦当劳”了!唉,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哈哈,出乎我意料的是“狂想”竟然没有袭击我,而是伸手递给我了一根香蕉。什么,今天“狂想”竟然温柔了没有发他的“牛脾气”,哈哈,我逃过一劫了!

第一回合:虚惊一场

NO:2

经过脑细胞数千万次的激烈斗争,耶!终于想起来了:“吗眯吗吗吗结晶水!”哈哈!我终于变成梦寐以求的哈里•波特了!“我要让‘狂想’变成蛤蟆!”不对,我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吧?刚才“狂想”不是还给我香蕉了吗?我是不是有点“忘恩负义”啊?可就在这时,“狂想”突然发“狂”了,他趁我不注意,对着我就是一招“泰山压顶”,嘴里还叽里咕噜的大叫着,唾沫星子就着香蕉沫喷了我一脸(真恶心,以后一定跟吃东西的家伙离的远点)。更可怜的是我刚刚吃到嘴里的香蕉啊,还没来的及跟我的牙齿来个亲密接触,就直接“骨碌”咽下去了,噎的我直反白眼。我擦了擦脸上的“口水香蕉”,对“狂想”大吼:“我不把你变成臭蛤蟆,我就不是郁金华!”我刚要使用魔法,忽然,我感到一阵剧痛......

“我的手臂出血了,天啊!谁来救救我啊!妈妈……”

第二回合:不说大家也知道了

我决心重返魔法校园,继续修炼我的“魔法七十二变”......

看我七十二变

“女大要十八变,看我七十二变!”这是蔡依琳的看我七十二变,不过,不光蔡依琳会七十二变,我也会哟!

我会变野猫:

在我们班,我可是野猫,那个一只。成天“喵呜喵呜”地叫,性格泼辣,友送外号“大脸猫”(我得脸很大吗?不觉得耶!)。见了同学有零食我就要,要不找来软的,再要不着来硬的。要是再要不着呢,就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师送外号“大馋猫”。见了闲事我就管,反正猫拿耗子是理所当然的事,何况胳膊上还挂着中队长的牌子。所以呢,人送外号“烦人猫”。

我会变石头:

别看我在我们班没大没小的,一到公共场合,我就会变石头,变石头可烦了,半天说不出来一个字。上次我和同学去打乒乓球,抢了一个球台开始轮流打。但是由于其中就有一个人我不认识。我就站在一边,半天嘴里没说一个字,该我打了我也没打,良久,一个同学想起我,硬是把我推了过去,我只打了一盘就红着脸下去了。之后呢,同学们怎么也找不着我人影了。

我会变武林高手:

某月的某某天,甲不小心踩了乙的脚,甲不道歉,两人争执起来,吵了半天没结果,乙就把我找来了。我一听,立刻变成武林高手,先来一个九阴白骨爪,再来一个头痛大法,最后一个回旋踢。结果呢,甲求饶着向乙道歉。不骗你哦,这就是我变成武林高手的样子,所以同学们才会说:“谁坐猫边上,谁倒霉!”

我会变穿山甲:

当我打乒乓球的时候,经常无意间变穿山甲,因为我打球技术不好,球老是接不住,接不住的话,球就会掉。但是,我的乒乓球它特别不听话,他不忘好捡的地方掉,他喜欢掉在床啊,电脑桌下面。还得我每次都要变成穿山甲,然后拿着我的“穿山宝器”晾衣钩,开始趴在冰凉的地上,这钻钻,那捅捅。啊,我不喜欢变穿山甲!

当然,除了这些,手枪,录音机等等我都会变。欢迎来看!参观费:10000元/人!

看我整人七十二变

最近学校开始风靡起整人了。很多同学们刚开始满不在乎的样子,可是在被整了若干次之后,终于忍无可忍,也加入到了这个整人的行列之中了。

要说这整人是怎么盛行的,当然是因为班上那个整人最有一套的乔菡萏了。

最近学校都在搞“联盟”。要求初三的有特长的同学来创建新联盟。好多同学都加入了“篮球联盟”、“运动联盟”、“艺术联盟”的。像雨溪,创建了“英语联盟”和“写作联盟”。

可乔菡萏非要搞另类——他们擅长的都可以创建,为啥我就不行呢?所以她就照着自己的特长,创建了“整人联盟”。她还和火热的“八卦联盟”联合,说是更好地揭露大批反应力快却总是被耍的人的爆料糗事。

让雨溪以及班上许多对此不屑一顾的人大跌眼镜的是,那联盟还搞得火热。

乔菡萏还很自然地说明了道理。别的那些联盟都存在爱好和特长问题啦。整蛊就不论了,你整我整大家整,快乐啊!

汗~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无聊好不!雨溪自言自语。

突然某位不知名人士跳到了雨溪的跟前。

“你好,我是‘整人联盟’的特约记者杨小允。请问我能采访一下大校刊社长叶雨溪小姐吗?”那女生甩出一个标准微笑。

“不用这么客气的。”雨溪毫不客气地说,然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等待接受所谓的“采访”。

“嗯,我们记者团有种神秘的智力测试,答对了全部就可以获得由尊贵的联盟创始人菡萏小姐的特约礼品哦……”

“你随便问吧。”那人说了一大串以后,雨溪怔了怔,说。

“我出题了。‘有四只母鸡wō、wó、wǒ、wò。它们都住在农场里,按时给农场提供鸡蛋。当然也有其他很多的母鸡,但这几只的生蛋效率很快,所以特别受关注。有一天呢,拾蛋人就发现多了一个特别显眼的大蛋。已知它不是wō下的,不是wó下的,也不是wò下的。’你知道是谁下的吗?”那女生很认真地说。

“弱智问题,考什么测验啊。乔荷花那猪头!”雨溪气爆了。这就是所谓的——智力测试?

乔荷花就是乔菡萏,因为菡萏就是荷花的意思,所以雨溪就叫她乔荷花。

“您倒是快点提交答案啊,那个蛋是谁下的呢?”那女生表

面上还是很标准的服务微笑,但却悄悄在兜里按下了录音笔。

“我说!那个蛋是wǒ下的!”雨溪恨了一眼她,双手叉腰,摇了摇头,“现在的小孩真没办法。”

“恭喜咱们伟大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叶雨溪小姐成为‘母鸡下蛋’整人法第1位被整蛊人士。撒花!撒油!”她说完最后一句该说的话以后用很不标准的日语说出了“拜拜”。

雨溪意识到肯定是被耍了,使劲跺了跺脚,然后自顾自地说到—:不对啊,我好像没被整到啊?

不巧被路过的袁亚杰听到了,他翻了一下白眼,说:“笨死了,这个都不知道。你说蛋是‘wǒ’下的,就是说蛋是你下的啊。”

雨溪无奈地看了看袁亚杰——算了,看在你好不容易恢复正常的份上,我就不骂你了。哼。

次日:

雨溪看见一大群人正在议论《校园每日必报》。

这《校园每日必报》是由八卦联盟成员合伙手工做出的报纸,上面刊登的都是实验中学的非典型消息。先合伙做出一张再复印。另外,为了保持收入,每日必报的价格是2元。

雨溪心中大感不妙。便冲上去抢了一张看。

只见上面的头条是:“‘校刊社长’兼‘英语联盟会长’兼‘写作联盟会长’兼‘实验中学最天才的可爱女生’——叶雨溪被‘母鸡下蛋’弱智题目整到天昏地暗啦!通过来自八卦联盟和整人联盟的精英记者的录音笔,我们了解到:叶雨溪当时还不屑地说了句‘现在的小孩真是没办法’哦!详情请见第2版!”

这~这也太过分了吧。雨溪真想用脚鄙视那群整人的家伙。成天没事找事干啊,整人多没意思啊?

呜呜呜,可惜他们这些人就喜欢这样。我的一世英名啊~

“雨溪雨溪!我在网上找到一个超级好玩的记忆力游戏!”这时,张锦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

“又是什么记忆力游戏啊?”雨溪警觉地问。自从昨天发生了那事情,她就不敢轻易相信别人的什么测试啊,游戏啊什么的了。

“是郝萌非教我的。”张锦明朗地笑了笑,拿手指头在雨溪面前晃了晃,“你看哦。我给五个指头命名,在很快的速度内说出来,然后给你10秒的考虑时间,我就考考你。好不好?”

张锦十分认真的样子让雨溪排开了

别看我只是一个U盘

“别看我只是一个U盘,电脑因为我变得更好,人们因为我变得发达……别看我只是一个U盘,U盘的大小难以想象……”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没错,我就是风靡全球的U盘!

别看我只是一个U盘,别看我只有一块橡皮那么大,但我小小的身体可有大用途呢!主人把我轻轻地插进电脑里,再把东西传到我的身体里,主人便将我取出。这样,我就能存放主人的文件,只要没有人拿到我,那主人的文件就是特别安全的,主人也可以用我来把文件传到另一台电脑,我可为人类提供了无数的便利呢!

别看我只是一个U盘,但我的兄弟姐妹可多了!我们家族里最小的弟弟有258MB,最大的甚至超过了64GB呢!U盘越大,能存放的文件就越多哦!

别看我只是一个U盘,我可是受到了全球人民的青睐!无论是在超市,在电器专卖店,还是在网上,都有我们的身影。很多人办公就用我,存储就用我,出门也带着我,把我像宝贝一样爱护。

别看我只是一个U盘,别看我只有一块橡皮那么大,但我的身价可比橡皮高出几十倍还要多呢!一般4GB的U盘就不下50元,8GB的就要近80元,更高的就得超过100元甚至200元呢!

别看我只是一个U盘,电脑因为我变得更好,人们因为我变得发达,别看我只是一个U盘,U盘的大小难以想象……哎呀,主人要用我了,还是下次再跟大家介绍吧,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