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的那位姐姐又开始弹钢琴了。她每次都在我睡觉的前后才开始,每次都会有一首《致爱丽丝》。她弹得极快,而且很流畅,听着听着我就睡着了……

其实,之前我也练习过钢琴。听妈妈说,我在6岁的时候就想着要弹钢琴,于是在我7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把一架棕红色的钢琴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这架钢琴现在依旧在客厅里放着,它看上去依旧很美,只是有些寂寞吧。

我的第一位钢琴老师是一位男老师,我叫他叶老师。叶老师的学生有很多,而他又只有一架钢琴,所以他的学生就只能在钢琴便排着队,等着上课。我也是这样,一节课大约只有20分钟。在这很短的时间里,他要把上星期日的作业听一遍,作出点评,并把我弹得不好的地方弹给我听,然后布置这个星期的作业,在示范一遍,讲好要点,这节课就结束了,不等我说再见,下一位学生就已经做在琴凳上开始上课了。

那是老师给我布置的只是一些简单的练习曲,像“练习8”、“练习52”,我没有弹过一首“真正”的乐曲,再加上练琴牺牲了许多我玩的时间,而且老师的脾气又不怎么好,渐渐地,我对钢琴的兴趣淡了下来。就在这时,妈妈给我换了以为老师。

她就是我的第二个钢琴老师,杨老师。她曾经是妈妈的同事,现在是爸爸的同事。她很温柔,有长长的卷发,她拥有一间自己的琴行,琴行里有许多间教室,她把时间安排得很好,所以一节课有1小时。我好喜欢她上课,慢条斯理的,她会反反复复地听我弹。她讲课很具体,会在每个难的乐句边上写好多话,要怎样弹,注意什么,她好亲切呢!她要求很严格,不像叶老师“差不多就行了”,她要我把每首曲子都练到“完美”,一首不长的曲子练一两个月也不算稀奇。我很喜欢在她的琴行里溜达,没事弄弄这个那个的,她也不说我,只是说,早点会家吃午饭(因为我下课在11点)。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不能在保证她说的每天练1小时、周末每天3小时,我把更多的时间用去看书,做作业,又再次放弃了弹钢琴,直到现在……

听着《致爱丽丝》,除了渐渐长大的我,记忆中剩下的,也只是无奈。

钢琴考级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武汉音乐学院参加钢琴考级。

我们走进音乐学院,这里环境非常优美。教学楼旁边的柳树抽出了嫩芽,路边上有几株正在绽放的粉红的樱花,小鸟在树上唱着春天的歌,池溏里有一群小蝌蚪正在欢快地游来游去。太阳洒在身上,又温暖、又舒服,但我一想到第一次考级就感到有些紧张。

我们大约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一位老师把我带到一个教室外,我听到里面传来了浑厚的琴声,我迫不急待地打开门,坐到等待的座位上。我看到黑板旁有一架黑色的钢琴,有一个小朋友正在投入地弹奏,有两个评委老师正在写评语。

盼望已久的考级终于开始了,我的心怦怦地跳着,但是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等老师一说:“开始”。我迅速地走过去在琴凳上坐下,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静下心来弹琴”。我的第一首曲子是“车尔尼练习曲”,我弹得很流畅,感觉读谱和节奏都很好。第二首曲子是巴赫的“谐谑曲”,弹得也很顺利。第三首曲子是“加沃特舞曲”,这是一支欢快的乐曲,我在班上弹过这首曲子,同学们都夸我弹得好。但是我有些紧张,弹的时候感情投入不够,自己不是很满意。

三首曲子弹完了,我回到等待的座位上,焦急地等待结果。这时,评委老师递给我一张表,我接过来一看,表上写着“优”,我感到特别兴奋,我赶紧推开大门冲向妈妈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妈妈对我说:“这就是你努力练习得来的成果!”

今后,我要更认真地练习钢琴,争取考出更好的成绩。

武汉市崇仁路小学二年级:吴孟洋

我爱钢琴

在我五岁的时候,看着电视上那些大人谈着优美的钢琴的时候,在我心里耸立起了一个美好的梦想——用钢琴弹奏出世界上最美妙的曲子。但由于条件不足,直到我十岁的时候,才和它结下了不解之缘…… 起初,我学钢琴只是为了好听,可是,学了一阵子后,我明白了不只是要好听,还要有耐心和细心。 我刚学钢琴时,老师总是教我“DO、Re、Mi……”这几个音反复弹,一个星期过去了,可老师还是让我弹这几个音。我已经完全没有耐心了,甚至要放弃钢琴,不久后,有一个盒子放在我的床边,在盒子的中间写着:“给儿子的礼物”这几个字。我拆开一看,原来是一个精美的不倒翁呀!我躺在床上不停地用手推它,可是,不管我怎样推它,他都没有倒下,忽然,我的眼眶湿润了,心中燃起了要继续把钢琴学下去的火焰:一个小小的不倒翁,不管怎样都推不倒,难道我在钢琴的路上遇到这么小的挫折,就立马放弃了呢? 正因这样,我深深地爱上了它不止是因为好听,耐心、细心都是原因点。如今,我已经能弹出很多首有名的小曲,这都是因为耐心、细心和梦想在激励我要向前进!我相信,只要有耐心和细心,我们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钢琴日记

大家好,我是CQ安琦儿的钢琴,今天,小主人把我也写了进来,我就给你们看看我写的日记吧!

6月17日

今天,小主人去钢琴老师那儿去复课,结果被老师吵得“冷”泪盈眶,小主人一回家就疯狂的“杀”我,把我“杀”得都快不行了,我的体内开始“沙沙”做响,后来小主人的妈妈把小主人拦下,在我的身上弹了一下,发现我受伤了,马上就打电话给调琴师,调琴师让我“病假”了三天。呼――,生病的滋味不错。

6月20日

放了几天假,我嘴里哼着小调,心情非常好,今天,小主人又开始弹我了,哎呀――,小主人还真是“三天不练手生”,害得我听也听不下去了,我要昏啦!小主人,我求求你别弹啦,再弹我就要休克啦,没想到,小主人不但不停还越弹越有劲,看来魔鬼琴神的“投入病”又发作了,快逃呀!不对,我怎么逃呀!谁来救救我。

6月21日

今天,我算是享福喽,小主人经过昨天的努力终于把曲子弹好啦,还是功夫不负有心‘琴’呀!昨天我忍受了1个小时魔鬼琴神的折磨,今天 小主人弹了她最喜欢的《啊,我的太阳》、《红头绳》和《北风吹》我陶醉了,小主人也陶醉了,陶醉在这琴声里。小主人你弹好了,就别再“杀”我了,好吗?

6月22日

辛亏,这次钢琴老师不但没有骂小主人,还表扬了她,我算是逃过了一节,希望小主人继续发扬,也让我少受些苦,不跟你多说了,我还得去放松呢!拜拜!

我给小主人带来了烦恼好多,不过,快乐也不少。

学钢琴的酸甜苦辣

学钢琴的酸甜苦辣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采,有画画游泳钢琴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钢琴,这弹钢琴的滋味可称得上是酸甜苦辣都有。

酸:刚开始弹钢琴时,我的手软软的,老师严格地说:“你的小手立不起来小心用牙签刺手!”吓得我把手立得直直的。这时心里酸酸的,像吃了个酸葡萄。

甜:好胜的我暗暗的下了决心:要把钢琴练好。每当我写完作业,就开始练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弹的《红头绳》被老师打了个高分,还顺利地通过了四级,乐得我高兴地唱:“钢琴钢琴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那种滋味比吃了西瓜还甜。

苦:唉!怎么又要重练?那一天,我本想睡觉,可妈妈非要我弹琴。“这首也不行!”妈妈听我重弹的曲子,生气地说。为什么又要重弹那么多首?真的就没有一首是好的吗?弹钢琴,弹弹弹,真是哑吧吃黄莲哟!

辣:举行钢琴比赛,我和琴童们一争高低。那是我第一次参加钢琴比赛,我有一点紧张,只得了优秀奖。我输了,被妈妈痛“扁”了一顿,当时我特别难过,就像吃了红辣椒似的,泪水都流出来了。

是啊,学钢琴让我品出了酸甜苦辣,使我在很多方面都大有长进,我的课余生活也因此更加丰富。

我学会了弹钢琴

我学会了弹钢琴在我的生活中,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如:写字、唱歌、跳舞、画画等,但我最想写的是我学会了弹钢琴,因为钢琴给我带来了音乐和快乐。有一次,那是一个暑假,我的哥哥学钢琴的时候,我在旁边听,他弹的很好听,听着听着我就入了迷,好像我在弹琴一样,不知不觉,哥哥一节课就上完了。哥哥问我是否也要学习弹钢琴?我害怕学不会,就轻轻的摇了摇头,哥可说:“只要勤学苦练,就一定能学会弹钢琴。”哥哥每次去老师那学钢琴时,我都跟着去,每次老师在那讲时我都听得很入谜。记得那是哥哥第六次学完琴后,我对妈妈说:“我也要学钢琴”。妈妈说“行”。我就报了名开始学了。我学的时候,老弹错,手指老不听使唤,就有点泄气了,就不想学了,这时又想起哥哥说的话:“只要勤学苦练,就一定能学会弹钢琴”。我就一直练,经过一段时间练习和老师的耐心帮助,我终于学会了一首曲子,它的名字叫会跳舞的小熊。我高兴的上蹦下跳,妈妈也感到很高兴。蒲县城关小学三年级一班

我爱钢琴

我爱钢琴我是一个非常爱弹钢琴的小女孩,在学钢琴的六年的路途中,我不知经历多少风风雨雨,至今我都没齿难忘,虽然现在的我学业已成,但我还是努力的把钢琴弹的更优美,更动听。记得有一天傍晚,雨下得很大,我心里想:雨下得这么大我就不去了吧。舅舅看见了便叫我过去,舅舅说:“你今晚去不去练钢琴?”我回答说:“雨下这么大,怎么去呀?”舅舅说:“你就是想偷懒的,刘老师家离我们家又不远,打伞、穿雨衣都可以到,你为什么不去呢?你不是想成为钢琴家吗?伟大的钢琴家小时候都像你一样偷懒的吗?”面对舅舅的问题,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因为舅舅的几句话,使我改掉了以前的坏毛病,使我把课程一个都不落的学完,使我深深地爱上了钢琴。在星期六和星期日中,我早已把作业写好,就在我感到寂寞时,我想起了钢琴,我在家弹起了美妙动听的音乐。我一弹起钢琴听到那优美的旋律就不能自拔,还吸引来了不少邻居,他们站在我家院子里,静静地聆听那美妙动听的音乐。可以这样说,钢琴是我的爱好、钢琴是我的宝贝、钢琴更是我的好朋友。我要经过我的努力成为像朗朗那样出色的音乐家。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实验小学四(13)班黄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