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一个晚上,妈妈对我说:“我们家的小猪出生啦。”我急忙奔去叫爸爸。

爸爸从房间里跑了出来。爸爸急忙奔去猪圈,帮着头母猪接生。过了一会儿,汗流颊背的爸爸从猪圈里走了出来。我低头一看,哇!好可爱的小猪啊!小猪的身上湿漉漉的,母猪最爱吃菜叶子,还爱睡大觉,这只母猪很特别,白天做游戏、玩,一到晚上,就呼噜呼噜的睡觉。我一去碰小猪,小猪就急忙的走开,然后,我就拿菜叶子,去喂小猪,逐渐,我就和小猪的感情越来越深了。小猪的头下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明亮的眼睛下面有一张软绵绵的小嘴巴,这几只小猪可有趣了。有趣的是小猪吃奶了。各个找好自己的位置,其中有一只最小的小猪,它想挤进去,可是被赶出来了。它又挤进去,又被小猪挤了出来,他就撒娇叫着走开了。我看见了,我就随手抱起这只小猪说:“别叫了,别叫了。”我说:“分开吃奶,这只小猪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它就不叫了。”我就和爸爸想了一个好办法,每当小猪要吃奶时,我们都把它们分成两批吃,一群吃饱了再换另一批吃。

从此以后,这群小猪一见到我,就会向我走来,好想在和我问声好呢!我喜欢它们。

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一小四年级:李晓云

可爱的小猪

外婆家的母猪生了十几只小猪,非常可爱。小猪有大大的耳朵、小小的眼睛、短短的鼻子,还有一个又肥又胖的肚子。

跟《西游记》里的猪八戒比起来,猪八戒很喜欢吃,而外婆家里的小猪一点也不好吃。有一次,我看见小猪在吃奶。它们懒洋洋的,一直在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吃奶。吃的时候有一种声音,“啵啵啵……”乱乎乎的。它们吃完之后就睡大觉,真是懒猪。

有时候,小猪不听话,偷偷地从一个洞中溜到外面去玩。玩的时候,小猪蹦蹦跳跳,有的吃草,有的拱土,真顽皮。有人来了,它们就“哄”的一声往另一个方向跑。外婆根据足迹来找它们的时候,口里叫了几声“喏喏喏”,它们就马上跑过来吃东西。最后,外婆发现少了一只小猪。原来它躲到附近的山上玩去了。当外婆把它抓回来时,它就使劲的用四只脚乱蹬,嘴里还叫着呢。

小猪真有趣!

2004年2月 指导教师:严月晖 写得很好,观察仔细,充满了童真童趣。

可爱的小猪

我最喜欢我姨家的小猪了,它们是一只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猪。圆圆的脸上长着小小的眼睛,大大的鼻子,让人很难发现的嘴巴,忽扇忽扇的大耳朵,粉红色的皮肤,还有一条短短的尾巴,可爱极了。

小猪不仅长相令人发笑,做起事来也很好玩。它们很懒,整天除了吃就是睡,对什么事也不积极。夏天蚊子多时,小猪趴在地上睡觉,它身上趴着黑压压的一片蚊子,小猪懒得情愿让蚊子喝自己的血,也不情愿动一下。别看它什么事也不积极,可一吃饭,那可是跑得比兔子还快,我哥哥给它们饭时,你争我抢,谁也不让谁,等吃完饭,又趴到那睡觉去了。哎!真懒啊!

你们别看小猪懒,可它比任何动物都可爱。

每当小猪趴在猪妈妈温暖的怀里休息时,一个个安详地闭着眼,靠在一起,真可爱。

我姨家的小猪可爱吧!我非常喜欢它们,我想你们也是吧!

可爱的小猪

作者:韩奇君 临沂九小 二年级三班 指导老师:刘洋

今天星期六,正好是“五一”劳动节,爸爸就带我去大姑家玩。我见大姑家有很多可爱的小猪,就去观察它们。只见小猪长着圆圆的头、大大的耳朵、长长的鼻子、四条细细的小腿和一条细细的尾巴,可爱极了。小猪的颜色有很多,有红的、黑白相间的、红黑相间的…… 小猪很顽皮,它们在圈里一刻也不闲着,跑来跑去。有的好像在捉迷藏,有的好像在赛跑,还有的爬到猪妈妈身上玩。 到了中午,小猪好像是累了,就聚到妈妈身边睡觉去了。看小猪睡觉的样子多可爱呀!有的把头拱进妈妈的怀里,有的头对着头,有的把脚蹬在别的小猪的身上……看小猪睡着了,我悄悄地爬进去想要摸摸它。谁知我的手刚碰到一只小猪,它就爬起来,吱吱叫着跑开了。 多么可爱的小猪啊!我喜欢它们。

可爱的小猪

小猪总是好吃懒做,但是小猪的行为举止和才貌都极其可爱。 小猪圆圆的脑袋,两颗钻石般的眼睛镶嵌在鼻子的上面,眼睛睁的大大的,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的神情。猪鼻子大大的像一座山,山间有两个小山洞。嘴像镰刀,嘴角弯弯,脸上无时无刻地洋溢着甜甜的微笑。两只耳朵扑闪着。看,小猪正在悠闲地晒太阳呢! 小猪的脾气十分有趣。开心时,无论是谁,它都是言听计从。但只要一听,要把自己送上断头台,脾气一下变得暴躁了。不管遇见任何人,小猪都爱理不理的,有时还有可能大声叫唤啊! 小猪十分可爱,也十分惹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