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面前

每个人生下来都不像海燕一样勇敢,向霍金一样坚强,但只是意念的问题,每个人的人生旅途都不是畅通无阻,总会有些磕磕绊绊,无论你是处在逆境或是处在居安的环境中总以一颗必胜的决心去迎接挑战。

挫折像山间;像沼泽;像绊脚石。山间一眼望不到底,幽暗深邃,使人凄神寒骨,向上望去,红日当头,阳光普照,怎么不给人力量呢?鼓起你的勇气,张开你的翅膀,去搏击黑暗吧!黑暗是光明的前兆,黑暗是短暂的,光明是长久的,翻转吧!升腾吧!跳跃吧!让我们成为天空中耀眼的群星吧!

挫折亦像不见底的沼泽,它的外表是迷惑你的法宝,如果你没有识破它背后的阴谋,坠入,也没有关系,拼命的挣扎,你可能会获得重生的希望;如果你放弃了这个机会,等待你的将是无情而又残酷的黑暗。如果你在森林中迷了路,不要哭泣,利用你积累的财富去解开森林迷宫。就想做数学迷宫一样,它固然很难,但我知道,它是有答案的,就像森林迷宫一样,它固然很难,但我知道,它是有出口的。而你所担心的,畏惧的,是你自己内心的恐惧。

挫折也像绊脚石,尽管它很令人厌恶,但它总会出现,如果你被它所绊,没有关系,哪里摔倒哪里爬起,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正视这个错误。

学习生活中的挫折是许多人失败的地方,当然,很多有名的人他们也曾失败过,但坚定地意念使他们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曾经的失败,曾经的挫折,曾经的一切的一切都在为你今后的路程铺垫脚石,回忆人生的里程碑中记载着生活的风风雨雨,时间的消逝使它变得破烂,我用尚稚嫩的双手捧起青春无悔的岁月,接着,我又进入了深深的遐思中,走过的春夏秋冬中,有着我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是我成功的见证。

在挫折面前,不要气馁,要学会战胜自己,要学会战胜自己,去谱写你青春无悔的岁月吧!!!

作者:袁蕊

在错误挫折面前

生活不可能平静如水,人生不可能没有挫折。在错误挫折面前,我告诉自己:战胜自我,才能战胜一切。

初二第一学期的第一次阶段考试,语文我考得最糟糕。

当我知道自己的成绩时,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言语来表达我当时的惊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十分难过。我的脚像一块铁,走起路来是那样的沉重。

我带着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回到家里,我第一时间就把考试的成绩告诉爸爸妈妈,我知道他们能给我一些鼓励和帮助的。打从小,每当我遇到难过、伤心的事,爸爸妈妈都会说一些富有哲理性的话帮助我走出困境。

“我问你,这次考试你尽力了吗?”爸爸问我。

我望着爸爸的眼睛,回答道:“尽力了。”

“我再问你,这次考试你竭尽全力了吗?”

我低下头,“我...我...没有。”

“你看你看,问题出现了,这次考试失败的原因一定是复习得不够全面,对吧?”我点点头。

妈妈走了过来,“孩子,有顺境必有逆境, 一次考试失败了,并不意味着下一次考试就一定会失败。你要冷静、理智地走出逆境,要拥有乐观的精神和平和的心态,懂吗?”

“在你妈妈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战胜自己.有时侯战胜自然,战胜困难,可能相对容易一些,最难的是怎样战胜自己.你战胜了自己,才能取得成功.”爸爸说。

我知道了,就像电影明星周星驰所说的,最重要的是战胜自己而不是把别人打败。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我知道,如果我在努力一点,相信会考得更好。

在错误挫折面前,我始终告诉自己:战胜自我,才能战胜一切.真正的路永远在脚下。

在挫折中成长

在挫折中成长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题记人生变化多端,它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时而巨浪拍岸,时而风平浪静。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面对挫折,有人失去奋进的勇气,有人却百折不挠,在曲折的人生中获取坚强,所以我认为别惧怕挫折。

就像奥斯特洛斯所说的“人的生命似洪水崩流,不遇到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书中人物柯察金,从贫苦少年逐渐形成为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程,年少的他做过店员,任人欺负,偷过德国人的手枪,多少次挣扎在死亡线上。仍坚持革命。最后再全身瘫痪的情况下,仍坚持创作。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就应该反思:学习中的苦算什么?保尔带着满身伤痕,忍受着折磨却终未倒下,我们往往在小小的瞌睡虫面下趴下了,却一翻不可收拾,相较而言,我们何等惭愧啊!往往有人再困难面前倒下。即使在一百次跌倒,也要从一百零一次时站起来。

一个人在科学探究中,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并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就要像爱迪生那样,再发明电灯过程中,做了无数次实验,总共用了6000多种材料,这是多么吓人的数字。6000多种材料,只能说明在6000多种材料进行实验时,爱迪生失败过很多次,但他没有气馁,没有放弃,最终才确定用钨丝来做灯丝,提高了电灯的寿命,研究好了电灯,这些事实难道不能说是挫折诗人生最好的老师吗?人生难免会有挫折,只要勇敢面对,挫折总会变成前进的动力。

挫折是人们最好的老师,尤其是在踏上生活征程的时刻,我们只有不断的磨练自己,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雄壮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挫折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面对战胜挫折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英国海军上将 佩恩 在挫折的面前,我选择了面多并战胜它。 在我的学涯里,汗水与眼泪已不知有多少,但我的成绩仍不理想,渐渐地我想放弃,但一想我在挫折面前低头了,便有种不肯认输的想法,继续努力,拼搏。 但老天不作美,成绩仍不见好转,每天早去晚归,却只考了这点分数,心里便又了想哭的冲动。晚上我坐在书桌旁,看着窗外的天空,仿佛看到挫折在我头顶上大笑,它是在嘲笑我吗?想到父母任劳任怨的工作赚钱给我上学,而我却只考这点分数,眼泪啪嗒地落下,滴在书桌上。这时我想起爱迪生说过:“尽管生活使你有一次哭泣的理由,你也要做出一千零一次欢笑的容颜。”是啊!爱迪生说的没错。世界上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事,只有胆怯的人,要知道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世界才会被踩在脚下。 “千磨万级还艰难,任尔东西南北风”鼓励着我,“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爱因斯坦的话激励着我。 失败了没有关系,重新振作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永远是最美的。 在生活中,是挫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是挫折使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乐观的面对挫折是我们应有的态度,我希望那些曾在挫折面前低头的人,能像贝多芬一样,勇敢地面对挫折并战胜挫折,谱写自己的美好人生!

让我们在挫折中成长起来吧!

让我们在挫折中成长起来吧!让我们在挫折中成长起来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题记人生变化多端,它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有时巨浪,有时风平浪静。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有人失去勇气,有人却百折不挠,在挫折的人生中获取坚强,所以我认为别怕挫折。 就像奥斯特洛斯所说的“人的生命似洪水崩流,不遇到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书中人物柯察金,从贫苦少年逐渐形成为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程,年少的他做过店员,任人欺负,偷过德国人的一些东西,多少次挣扎在死亡的边缘上。仍坚持革命。最后再瘫痪的情况下,坚持创作。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就应该反思:学习中的苦算什么?保尔带着满身伤痕,忍受着折磨却始终坚持着,我们往往在小小的瞌睡虫的面下趴下了,却一翻不可收拾,相较而言,我们何等惭愧啊!往往有些人再困难面前倒下。即使在无数次跌倒,也要从新站起来。 一个人在科学研究中,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并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就要像爱迪生那样,再发明电灯过程中,做了无数次实验,总共用了6000多种材料,这是多么吓人的数字。6000多种材料,只能说明在6000多种材料进行实验时,爱迪生失败过很多次,但他没有放气,最终才确定用钨丝来做灯丝,提高了电灯的寿命,造出了好的电灯,这些事实难道不能说是挫折?诗人生最好的老师吗?人生难免会有挫折,只要勇于面对挫折,挫折总会变成前进的动力。挫折是人们最好的指导老师,尤其是在踏上生活征程的时刻,我们只有不断的磨练自己,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壮丽美丽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挫折是坚硬的石头石,擦出希望火花;擦出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的路让我们在挫折中成长起来吧!

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人们常常认为财富是金钱、名誉、权利。然而对人真正有的财富并不是那些物质,而是知识、经验……挫折虽是人人不愿得到的,但挫折却得使人获得真知,性格坚韧,有丰富的经验。挫折才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获得真知。在我们的数学课本及科学课本中有很多的定律,你知道它们是怎样发现的吗?就拿《地日说》来讲,古代的人们科技不发达,提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这一错误观点。哥白尼不怕被宗教治罪,得出《日心说》这一虽不正确,但具有进步性的观点。在得到这一观点之前,他遇到了许多次失败,遇到许多挫折。正是这促使他得出真理。我们不得害怕挫折,其实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积累经验。挫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事,一次次挫折来到你面前,你不应该退缩而是要想办法战胜它。只有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你才会总结经验,这样经验才会越来越丰富。因此,你才会更容易的达到你的目标。正像鲁滨逊一样,他有了许多次出海的经验,虽然大多都以失败告终,但从中他学到了许多航海知识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以致他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返回英国。是的,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性格坚韧。挫折人人都会遇到,遇到的挫折越多,那么战胜挫折的心理就越旺盛。因此,当遇到困难时,你不会退缩,你会勇于克服;当遇到失败时,你不会放弃,你会重头再来;当遇到苦难时,你不会抱怨,你会敢于战胜。挫折使你的性格坚韧,让你能够更顺利的走向成功。挫折的确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不要害怕挫折,面对挫折,积累挫折,让它成为你人生的财富。使你能够拥有一个充足的思想,成为一个真正充足的人。

挫折成长的药

挫折成长的药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题记人生变化多端,它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时而巨浪拍岸,时而风平浪静。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面对挫折,有人失去奋进的勇气,有人却百折不挠,在曲折的人生中获取坚强,所以我认为别惧怕挫折。 就像奥斯特洛斯所说的“人的生命似洪水崩流,不遇到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书中人物柯察金,从贫苦少年逐渐形成为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程,年少的他做过店员,任人欺负,偷过德国人的手枪,多少次挣扎在死亡线上。仍坚持革命。最后再全身瘫痪的情况下,仍坚持创作。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就应该反思:学习中的苦算什么?保尔带着满身伤痕,忍受着折磨却终未倒下,我们往往在小小的瞌睡虫面下趴下了,却一翻不可收拾,相较而言,我们何等惭愧啊!往往有人再困难面前倒下。即使在一百次跌倒,也要从一百零一次时站起来。 一个人在科学探究中,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并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就要像爱迪生那样,再发明电灯过程中,做了无数次实验,总共用了6000多种材料,这是多么吓人的数字。6000多种材料,只能说明在6000多种材料进行实验时,爱迪生失败过很多次,但他没有气馁,没有放弃,最终才确定用钨丝来做灯丝,提高了电灯的寿命,研究好了电灯,这些事实难道不能说是挫折诗人生最好的老师吗?人生难免会有挫折,只要勇敢面对,挫折总会变成前进的动力。 挫折是人们最好的老师,尤其是在踏上生活征程的时刻,我们只有不断的磨练自己,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雄壮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挫折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灌南实验中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