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在院里吃月饼,望着天上皎皎明月,我想到了月宫里美丽的嫦娥,她一定会很寂寞吧。如果我能飞,我一定要去陪陪她。

我正想着,忽然耳边响起来一个甜美温和的声音:“快跟我走吧,我带你去月亮上玩!”我回头一看,嫦娥姐姐穿着白纱长裙,轻盈地落在我身后。她笑着伸出手,向我发出邀请。我情不自禁地跟着她走了几步。她手一抬,脚一踮地,身子就腾空而起。我感觉身子越来越轻,像一根羽毛一样。我双手一抬,稍一用力,就飞了起来。

嫦娥姐姐拉着我,朝着金黄的月亮飞去。流星在我头顶上飞过,流云在我身边飘过。我在半空中看到了地上的灯火,就像萤火虫发出的光。这些光越来越模糊了。前方是一片亮光。嫦娥姐姐告诉我,这就是月宫。

我看到月宫就像一块水晶,发出夺目的亮光。我们走到正门,正门是拱形的,上面镶嵌着很多星星,就像瑰丽的宝石。走进去,我看到了一个院子,中间一棵高大的桂花树映入眼帘。

“嫦娥姐姐,这就是传说的桂花树吗?”我惊奇地问。

“是的。”嫦娥姐姐手一指桂花树叶,树上垂下来一根花藤,她把我拉上去,我们一起荡起了秋千。这里的秋千很轻很轻,我一用力,秋千竟然荡到了树顶上。我看到桂花树开出的是金灿灿的桂花,满树的桂花在金色的月光下发出金光,香气扑鼻。

“您平时就一个人生活吗?”我疑惑地问。

“还有玉兔陪着我呢!”我们从秋千上下来,嫦娥姐姐把我带到她的闺房里。她的闺房太漂亮了,中间是一顶粉色的纱帐,就像白雪公主的房间一样美。四周由流云组成了许多漂亮的图案。这些图案可以随意改变大小和颜色。在闺房的正中间,一只玉兔正在悠闲地捣着药呢。

我把玉兔抱了起来,玉兔十分乖巧。我摸摸它的毛,她竟然能发出声音:“欢迎你,地球客人!”

“玉兔,你捣的是什么药呀!”

“当然是长生不老药呀!”

“怪不得嫦娥姐姐永远这么年轻美貌!”我心里想着,嫦娥姐姐拉着去畅游整个月宫。哇,月宫实在辉煌,是名不虚传的仙境。

我们走过一片荷池,这天池的荷花开得特别鲜艳,天池里还时时萦绕着一股仙气,云雾笼罩中,这些荷花就显得婀娜多姿。在荷池旁摆着一架古琴,嫦娥姐姐介绍说:“这是一把古琴,还是当年从人间带上来的。我寂寞的时候就抚抚琴,赏赏花,日子过得很惬意自在。”说着,她的手指轻轻一抚,那琴声就清脆地传到了整个月宫。

“今天是中秋节,我把你请到月宫来,是想和你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嫦娥姐姐一拍掌,玉兔就端上了一盒精美的月饼。“这月饼是用桂花做的,叫桂花饼。”我尝了一口,桂花的香气直沁心脾。这月饼和人间的不一样,像牛奶一样酥软,像巧克力一样丝滑。

吃着嫦娥姐姐手制的月饼,和嫦娥姐姐聊着天,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过了一个晚上。要分别了,嫦娥姐姐把我的手轻轻一牵,我们又轻盈地落到了院子里。还没等我与她告别,只见一股仙气升向夜空,嫦娥姐姐不见踪影。

今年的中秋夜有了月宫之游,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