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

文 / 茫茫宇宙 叙事 类作品 对于我们这种在知识的大海里徜徉的学生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那一个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了,我总是绞尽脑汁把它们攻克。 这天,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远处的景物一片朦胧,雨点敲击着大地,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数学题,它给了我们一个长方形,把它分成四个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却只告诉了其中一个三角形的面积!这下,智商一向不太差的我也犯了难,冥思苦想也没得出个所以然来。雨仍然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敲打着地面。我又查书又翻笔记,可也愣找不出一点提示来解题。 我揉着太阳穴,紧皱着眉头,努力回忆着以前做过的题目,希望能有些线索。忽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我用算术不行,用方程总行吧!”可是,到底设哪一个未知数呢?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设长方形面积?不行。设三角形面积?也不行。设……想了半天,我突然眼睛一亮,对!设长为x!顺着这条思路,我很快找出了等量关系,兴奋不已地算了起来。不料,这道题难度太大,一列方程这才发现也解不出来。我一会儿咬着笔头,一会儿撑着脑袋,一会儿含着手指,怎么想也想不出来。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我猛然想起了以前老师讲过的方程。想起了这个解法,我不禁喜形于色,兴奋地拍起了手,埋头仔细算了起来。可是,当我运用各种规律即将成功的时候,却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等号前后符号不同!我叹了一口气,再度陷入了沉思。此时,窗外的大雨渐渐地小了,没有了之前的狂暴。 我默默地思考着,可却依然没有一点头绪。忽然,爸爸以前的话又萦绕在耳际——“方程左右两边可以同时扩大若干倍,加减可以抵消。”我霎时间茅塞顿开,一切问题迎刃而解,不一会儿,一个数字“4”呈现在我眼前。“别高兴太早!”我提醒自己又验算起来。哇1它全正确!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开心地叫了起来:“耶!我想出来喽!万岁!”窗外,雨停了,太阳公公的笑脸重新露了出来。 我终于战胜了困难,更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

我战胜了困难

我战胜了困难我战胜了困难甘肃省华亭县安口小学五一班王炎困难?困难是什么?困难是一种痛苦的滋味,它可以逼着你放弃,你几乎不可能战胜它。可是,在那次800米预决赛上,我——战胜了困难。那是星期四的早晨,正开运动会,800米预决赛就要开始了,800米,几乎是一个可以让我窒息的数字。我和我们班另外两位同学去检录处签到了,我们虽然互相开着玩笑,但内心却异常紧张,冷汗不停地从我身体里沁出来。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还是硬着头皮跑吧!要跑了,我站在冰冷的跑道上,望着让我发抖的路程,我——愣住了。裁判员让我们做好准备,我们摆着起跑的姿势,随着“嘭”的一声枪响,我迈开大步跑着一圈又一圈。我感觉越来越累,呼呼地喘着粗气,,速度也越来越慢。终于,我盼到了冲刺枪。可这时,我腿软得像不是自己的不停使唤了,看见我们班一位同学跑不下去退出了,我也想退出。可是,看见喊加油喊得面红耳赤的同学们,我又怎么忍心呢?啊!太好了!还有50米就到终点了。我拼尽全身力气跑着。10米﹑8米﹑6米……此时,5米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漫长的路程。我把800米坚持下来了,有两个同学上来扶我,我只觉得很晕,两腿站不住,喉咙像火烧一样,喝了一大瓶水还不解渴。虽然,我跑了第6名,下来被男生冷落了一顿,可我觉得坚持就是胜利,困难并没有什么可怕的。起码,我坚持下来了,不像半途中下来的那位同学。我想,在人生这漫长而又崎岖的旅途中,我们不应该为一点小困难就喊苦。如果你是一个软弱的人,请千万别向困难低头,你越是低头,你自己就越弱,困难就越强,以至于你最后直不起腰来。在此,我送给软弱的人一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指导老师︰冯蓬勃

我战胜了困难

在生活中,困难无处不有,就看你是否有没有不畏惧它,战胜它的良好心理。有了它,困难是一定能战胜的。

只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天空中一丝风也没有,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狗也热得伏在地上,躲在树荫处,吐着舌头。树荫下,老头们摇着竹扇,悠闲地聊天。而我,正坐在屋子里,吹着电风扇,埋头用功地做着作业。

一题,两题,我做出来了,三题,四题,我也做出来了。可是,有一题,我冥思苦想,怎么也不会做。气得我豆大的汗珠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在我的额前像滑雪一样淌到我的下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墙上挂着小熊维尼的头像,那个胖嘟嘟的小脸仿佛也在嘲笑我:‘真笨!这都不会做!“

此刻的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晕头转向的。这时,妈妈推门进来了,望着汗流浃背的我,她放下手中的可乐,和蔼可亲地说:”孩子,怎么了?“我指着那道题,又指着那张早已被我画了无数次都已千苍百孔的草稿纸,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说:”唉!做不出来啊!“”没关系的。“妈妈怜爱地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再想想,遇到困难时不要怕,这种方法不行,可以换一种方法。“说完,妈妈就出去做事了。

我莞尔一笑,又拿起一张洁白无瑕的草稿纸,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算着,可是,依然没有结果,那道题像座山堵在我眼前。难道我就真的被这困难吓倒了?正当我”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爸爸也进来了,他在我身旁坐下,看着我,一会儿开口了:”困难其实像是一面无形的墙,一直并不可怕的怪兽,只要你勇于挑战,敢去战胜它,你就是英雄。“话音刚落,爸爸也出去了,留下我一个人静静的思考。

听了爸爸的这一番话,我似乎面前展现出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景。放下笔,我看着桌前雷锋叔叔正在缝衣服的油画,我来劲了,隐隐约约感觉到雷锋叔叔也在对我说:”你行,加油吧!你一定能战胜困难的!“

顿时,我觉得心中豁然开朗了,一股新鲜气息注入我的心田,我拿起笔,再次在纸上列式计算。不一会儿,我就算出了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太好了!我终于战胜了困难!看来爸爸说的对,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只看你是否有勇气去战胜它。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从那以后,我在也不惧怕困难了。因为我知道,困难在于你自己敢不敢去战胜它,只要你带着这种良好的心理,困难是一定可以战胜的!

我战胜了困难

困难,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没有信心、决心去战胜困难! 记得以前,我的语文成绩并不那么优秀,总是上不了90分,在82与88之间徘徊。在期末考试时,因为语文成绩不高,而降低了总分,所以拿不到前3名。当时我十分着急,老师多次找我谈话,说:“你的语文成绩不那么优秀,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吗?是因为平时没复习?”我低着头一语不发,其实老师误会我了。我每天都预习、复习到深夜10点才睡,可是为什么成绩就提高不了呢? 这个问题就像一座大山,压在我心里,使我喘不过气来,整天无精打采的。有一天,妈妈看出来了。她和蔼可亲地问我怎么了。憋了很久的烦恼、痛苦,一下子化作泪水,像泉水般从眼睛里涌出来。妈妈一把把我抱进怀里,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倾听我的哭诉。妈妈听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女儿,其实语文并不难学,关键的是要把课文弄懂、弄透,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不懂就要问。只要你已尽了力,用了功,成绩一定会有所提高的。妈妈相信你能战胜困难,创造高峰。”听了妈妈的这一番话,我不再哭了,擦干眼泪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一定会战胜它的。”说完,飞快的跑到房间里做起作业来。 从这一刻开始,我决定了!我要把语文成绩提高,超越班上的同学!于是,我比平时更加认真,更加努力地学习。课前我预习一遍又一遍,把练习题也做了,课文内容也熟透了;课堂上,老师提问题,我都积极举手发言,做好笔记;课后,把课堂上老师讲过的重点内容全复习一遍,并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还看课外书,并积累名言警句。 我日复一日地实行计划,终于,到了期末考试。我满怀信心进入考场,又满怀信心地走出考场。结果,我语文考到了96分!我兴奋极了,并不是因为分数高,而是因为我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恒心! 困难,我终于战胜了你!我以后再也不怕你了,以后我遇到困难我也懂的怎么解决! (责任编辑:齐老师)

我战胜了困难

“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我就是用这句名言打败困难的。 一次,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游乐场玩。游乐场很好玩,大胆的泽斌说:“小儿科,真不过瘾。”忽然,一声尖叫从耳边传来。我们循声一望,原来是海盗船,泽斌和我们连忙跑过去,我听到一声声尖叫,觉得一定很刺激。可是我看到人们下来的时候有的脸色发白,有的还在呕吐,我就有点害怕了。我正在考虑着要不要上去, 泽斌又抛出一句话来:“你该不会是不敢吧?”我被他这么一激,心想:我若不上不就承认我是胆小鬼了吗?“上就上,谁怕谁!”我连忙上了海盗船。 可一上去我就后悔了,原来这里的海盗船没有扶手,只有安全带,而且海盗船刚一开始便快速地转起来,我刚想喊停,可一想起泽斌那种嘲笑的口气,我硬是给噎了下去,我的胃开始翻江倒海,我忍不住尖叫起来。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晃动,一次又一次的尖叫,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只要你强顶着,困难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想到这里,起初那种害怕与恐惧感渐渐消失了,我战胜了困难,我不怕海盗船了。这时,海盗船总算停下来了,一看我的同学有的脸色发白,有的还在呕吐,连久经沙场的泽斌也心有余悸,我战胜了困难所以我一点反应也没有,大家都夸我“大虾”。 “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因为这句话,我战胜了困难。

我战胜了困难

对于我这种在班上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每天要上自己不愿意上的课了,并要做些自己总也不会的题目,我总是绞尽脑汁把它们完成。

这天,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远处的树木一片朦胧,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地上就积起了好多的水。我正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数学题: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甲车每小时行6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48千米,2小时后,两车相遇,请问A、B两地的距离相距多少千米,这下,智商一向不好的我犯了难了,怎么想也想不出来,雨仍然下个不停,我又查书,又翻笔记,可愣是找不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把我可急坏了!

我伸展了一下身体,皱起眉头,眼睁睁的看着题目,又看着钟表一分一秒的走动着。忽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我画一个图来分析一下,或许能找出解决难题的办法!”于是,我开始画出了A、B两点,把线连起来,在两点上各画一辆车,和时间,速度。这时,看到这幅图后,我突然灵光一闪,只要算出这辆车各起的路程就可以了,于是,我很快的算出了答案,写在了作业本上了,立刻教给了爸爸检查,爸爸看完后,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然后对我说:“做的不错,全对了,只要愿意用脑去想,你能战胜一切难题的”,听到爸爸的赞许,我高兴的笑了,而且点了点头。

我终于战胜了困难,更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去思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我以后一定要勇往直前,把难题一个个克服,争取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

我战胜了困难

个七月,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站在阳台上,看那几个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在小区的空地里骑自行车。看着他们来回穿梭的身影,我羡慕极了!唉,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他们一样,那该多好啊! 终于有一天,看透我心思的爸爸,把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推到我面前,说:“康康,爸爸叫你学骑自行车,好吗?”天哪,我差点乐晕过去,“爸爸,万岁!”我双脚一跳,整个人吊在了爸爸脖子上。

我和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家门口的空地。爸爸先跟我讲了骑自行车的动作要领,可是,我由于太兴奋了,根本没心思听爸爸讲解,脑海里早已出现了自己骑自行车的样子:就像“花木兰”骑着一匹战马在疆场上奔驰,那样子简直帅呆了!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抓紧车把骑上了自行车。只听“啪”的一声,车轮还没动一下,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下来。

爸爸把我扶了起来,说:“你呀,太心急,太不冷静了,骑自行车也要动动脑子啊!”此时此刻,我真后悔自己刚才没有仔细听爸爸对骑自行动作要领的解说。于是,我就央求爸爸再给我解说一遍,爸爸欣然同意了。这一次,我再也不敢怠慢了,我仔细地听着爸爸说的每一句话,认真地领悟着其中的要领。说完,我让爸爸在车后面扶着,我双手抓紧车把,眼睛看着前方,尽量保持车身平衡,双脚使劲地踩,车轮终于滚动起来了,可是车龙头就是不听话,一会儿倒向这边,一会儿又歪向那边,怎么办呢?爸爸说:“两手不要太用力,轻轻抓住就行了,眼睛看远一点!”我照着爸爸教我的做。果然,车子平稳多了。可是好景不长,前面就要转弯了,怎么办呢?我有点惊慌,车子也不听使唤了到处乱拐,这时,后面的爸爸也不知道哪儿去了。完了,我脑海里一片空白……于是,我干脆手一松,腿一放,稀里糊涂的就来了个“人仰车翻”,裤子摔了个洞,手上、腿上的皮也破了,我的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不学了,不学了,我再也不学自行车了!”我边哭边朝正赶过来的爸爸嚷。爸爸边帮我扶起自行车边说:“怎么?这么快就泄气了?不要遇上一点困难就放弃,想想你刚读的那本书吧!”

我猛然醒悟! 暑假里,我读了丹尼尔·笛福的著作《鲁宾逊漂流记》,书中的主人公鲁宾逊遇海难漂流到荒岛后,在绝境中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荒岛上修建房屋,种植粮食,养殖动物,制造工具,最终奇迹般的活下来,并胜利获救。读着这部小说,我曾经无数次地感叹着鲁宾逊的顽强和毅力。我也曾暗暗地下定决心要向鲁滨逊学习,不向任何困难低头……

此时,爸爸的话再次提醒了我。是啊,和鲁宾逊相比,我遇到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爸爸继续鼓励我:“哪儿摔倒的就在哪儿爬起来,再来一次吧!”我在爸爸的鼓励和鲁宾逊的“鞭策下”,我又重新恢复了斗志,我站起来掸掸身上的灰尘又一次勇敢地骑上车,然后谨慎地“驾驶”。

虽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连我自己也记不清摔了多少次跤,腿上、胳膊上的伤痕至今清晰可见。但是,最重要的是:我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