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 次

大坝小学 五年级黄冠华

我有许多第一次,每一次都让我难忘。特别是我第一次去买菜,它不仅让我难忘,还让我有意外的收获。

星期三爸爸叫我去买菜,可我怕如果到了菜市场买不到菜怎么办?所以在人行道上才走了几步,我就非常想溜回家。走着走着天上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正在这时,我想出了一个回家的好办法:假如我走慢点雨大了我就马上回家躲雨。这样爸爸就会让我在家躲雨,我也不用再自己出去买菜了。可是事实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因为云姑娘看穿了我的想法,马上收回了雨点儿,所以我也只好收回坏心眼继续走。

终于到了菜市场门口。我走进菜市场东看西看,我想:买什么呢?正当左思右想时,突然看到一个妇女在卖新鲜的波菜,正好我也爱吃菠菜。我灵机一动想:对了,就买菠菜吧。我刚定好目标,一个难题来了:我虽然定好目标了但是没有勇气去买,怎么办?我被这个问题急得团团转。想:还是先去看看别家的菠菜吧,说不定能看到更新鲜的菠菜,也许卖菠菜的主人还会主动问我要不要,那时回答卖菜的主人就不害怕了。想好了方案,我就开始实施了。可事实又像我在人行道上走来时那样:事实不和我脑海中想到的一样。我在菜市场中走了好几圈,就是没有找到看得上的菠菜。很多菠菜都长着许多大片大片的黄叶子,更使我灰心丧气的是没人问我要不要。那时的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在敌人包围中的士兵一样前后难行。最终我只好回到我来菜市场时第一眼看到卖菠菜的人的菜摊边,但我还是犹豫不决。我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后,我终于勇敢地走向前在那个卖菠菜的妇女摊位上选了一小捆菠菜,并付了1元钱。付完买菠菜的钱,我正要走,却感到手中的菜品种太少,于是又鼓起勇气找到一位卖新鲜卷心菜的人,向那个人买了两棵新嫩而碧绿的卷心菜,又花了2元钱……那两个卖菜的人看我一个小孩自己来买菜而且买到了价廉物美的好菜,就转过身和周围一同卖菜的人夸我会买菜……今天早上我不但买到了好菜还听到大家对我的夸奖,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这是我第一次去买菜,我不但买到了新鲜蔬菜,竞然还受到别人夸奖。心里真高兴啊!

辅导教师:黄晋

意外中的收获——我真棒

“咚……咚咚”, 一阵敲门声。从外面传来了陌生人的声音,“我是邮局的,有您快递,王再英是住这吗?”我好奇的看了看妈妈,会是谁给我寄来邮件。“哇,是花朵网,我的作文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我欣喜若狂地大叫起来,“我是花朵小作家的成员啦!”<BR>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几年在学习写作中。我与书,成为了好朋友。它是无言的老师,知识的宝库,成功路上的阶梯。我的知识不断积累、发展。也正是它,使我不断充实自己,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与希望。<BR> 起初,我陶醉于《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中,多么动人心弦的故事和善良美丽的人物形象啊!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世界名人传记精粹》,在那千百次顽强拼搏中,我强烈感悟到生命的意义。漫画《三毛流浪记》的主人公“三毛”让我更加感受到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们时刻鞭策着我朝着理想的努力目标奋斗。<BR> 渐渐地,我的兴趣转向了科学读物,从我接触到的第一本知识丛书《十万个为什么》中,我不知解开了心中多少个问号,见识到多少新鲜的知识,领悟到:要增长知识,寻求真理,就必须“凡事要问为什么”才是我们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接着就读到《百科全书》等,无一不令我受益匪浅。应该说,如果没有怀疑的心态,就没有闯进科学大门的勇气。<BR>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无声老师,它帮助我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问题,也给我知识,给我力量!我有今天的成绩,有它的功劳。<BR> “落花不会有芳香,流光不会有再现; 逝水不会有重归,时间不会有重返。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每当我看到那些美妙的诗句,就不由地想象诗人当时写诗的场景。那一幅幅美妙绝伦画卷展现在我眼前。<BR> 这些年来我体会了,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兴奋地对自己说道:“继续努力吧!我是最棒的!”<BR> <BR>

第一次运动会

2011年4月28日,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一场规模宏大的校园运动会。我们二年级的同学们是第一次参加校运会,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那天早晨,我们班的同学都穿上了美丽而整洁的班服,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更显得英姿飒爽。|||到了运动场,那雄伟的建筑和宽阔的赛场让我好兴奋!首先进行的是入场仪式。我们班的队伍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主席台前,32张小脸面对着台上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自豪地喊着口号:“八班,八班,非同一般;齐心协力,共创佳绩!”|||正式比赛开始了,同学们有点紧张,因为我们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呀。班主任老师鼓舞人心的话语,让我们的心稍稍平静了一些。我们班进行的第一个项目是由陈正平和章梓航参加的60米短跑。只听“砰”的一声枪响,陈正平迈开大步,像一只猎豹一样勇猛地往前冲去。你看他,两手摆得多快呀,把其他队员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想,陈正平一定能拿第一名了。成绩出来了,果不如我所料,陈正平拿下了第一。大家都欢呼起来:“耶,我们班的‘刘翔’拿了第一噜,我们班的‘刘翔’拿了第一噜!”|||说到我吗,唉,出了一点小意外。参加接力跑时,就在我们班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忽然我来了个急转弯,跑错了队伍,时间延误了。后面的同学也紧张起来,一个跟着一个出“事故”,我伤心极了。回到座位上,有的同学开始责怪我,我更难受了。这时班主任留老师过来安慰我:“没关系的,要相信自己,下次一定能行!”我才强忍住了泪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班获得了二年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这次运动会,有教训也有收获,让我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

第一次坐飞机

第一次坐飞机 李贺安 我坐过长途汽车、火车,可就是没有坐过飞机。今年寒假我终于有机会了! 吴圩机场离我们家比较远,要先到火车站坐机场大巴才能到呢。我第一次坐飞机就碰上晚点,直到我等到不耐烦时,飞机才来。然后我们坐上了摆渡车,一眨眼功夫就到了飞机跟前。 登上了飞机,我把周围打量了一遍。地上铺着红地毯,座椅是暗红色的,干净整洁。妈妈告诉我起飞的时候可能会有点耳鸣。我还比较幸运没感觉到。我们穿越云层,升到了云层之上。妈妈往窗外一看,激动地说,“哇!外面是云海!”我赶紧往外看,外面是一大片起着波浪的的云,就像大海一样无边无际! 这次的飞行,我还吃到了可口的飞机餐。菜呢虽然不怎么多,但是很美味。我吃的是鸭肉饭,妈妈吃的是鱼肉饭,我们互相交换着菜吃,我吃得津津有味。本次飞行,我还收获了一个意外的礼物,就是空姐送给我了一本书。 最后,我们的愉快飞行结束了,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上海虹桥机场。

意外的收获

现在,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我已经有三篇校讯通推荐博文了。可是,谈来我第一篇校讯通推荐,还是多亏了博友们对我的支持。记得那是上上上星期的星期一,中午放学一回家,我就打开了电脑,上上了校讯通博客。刚刚登录校讯通,我就被一封小纸条吸引住了:恭喜你啊,小婧子,经过你的不懈努力,终于得了一篇校讯通推荐博文,真是恭喜你啊!你的朋友朦胧月色随后,马上点开了博客,我迅速找到光荣榜,我一看,竟然有一枚 镶在光荣榜上!我点开那 ,只见那篇《最新傻瓜版制作信纸教程(自己揣摩出来的)》后镶上了 。天啊!是真的是假的啊?我揉了揉眼睛,再一看,真的,竟然是真的!我竟然破天荒地得了第一篇校讯通推荐博文!并且是那篇我随随便便把我最新总结的分享给大家的《最新傻瓜版制作信纸教程(自己揣摩出来的)》!其实,那篇文章,我并没有指望能的 ,相反,那首小诗《秋日叶雨(其三)》我还有点指望。唉,真是搞不懂为什么我指望的文章总是不行呢?再来谈谈我的第二篇校讯通推荐吧!那篇文章我倒是挺有把握的,刚刚写完,还没有审核完,我就急忙跑过去给大管家老师发留言。连同觉得不错的文章还有《叩开冬的大门》和《What Is Time》。之后,那还是一个礼拜一。我听我的好朋友对我说:“喂,张竞婧,恭喜你啊,你又有一篇小文被推荐啦!我还给你评论了呢!我真羡慕你,写的博文真好!”“哪里哪里?”我笑道。“哪里都好!”朋友开着玩笑,说。“我的博客写得不算好啊,你看看人家大名鼎鼎的人气之星‘酒衷豪’、既漂亮又有文采的‘快乐一心’、风趣幽默的‘小婉君’、有爱心的‘我是喜羊羊’、‘心知小语’……不都是你的榜样之中的榜样?哪还轮的上我啊?”我故意列举了一大串博腕儿的名字。至于这校讯通推荐博文的这事儿,我还真充满了好奇心,难道,我真的又获得了一篇校讯通推荐吗?于是,我带着好奇心回了家,一回家,我就直奔电脑,当我打开校讯通的时候,我的每根筋都绷得紧紧的,此时,最适合用大名鼎鼎的魔术师刘谦的一句话—— “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真希望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进入博客,只见那篇《Myself》后挂了个 的标志!啊,是真的!那时,我高兴地甚至叫了起来!我终于获得了第二篇校讯通推荐博文!说到第三篇博文,那可要感谢那次升旗仪式让我有感而发了!那篇《我们努力了!我们成功了!》正是描述了我那一周的生活,那一周真的对我很有意义,我正是通过这种方式,把那一周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以便做好永久的纪念……这就是我这三篇校讯通推荐博文,我真希望,第四篇、第五篇、第六篇……校讯通推荐会随之而来!这还是需要我仔细观察生活,记录下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因为,你可要知道,即使校讯通推荐博文,也是来之不易的!这对我来说,真是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