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通常把孩子比喻成花朵,树苗······然而,又有多少人想到了辛勤培育这些花朵,树苗的人呢?没有了辛勤的园丁,花儿们能茁壮成长吗?是这些园丁们让祖国的花朵姹紫嫣红!我喜欢这些“园丁”,感谢这些“园丁”。我最喜欢的,最想感谢的“园丁”当然是我们人见人爱的班主任彭老师了。

我们的彭老师,微笑是她的代名词。早上去学校,一个“老师早!”换来一个甜蜜的微笑;考得个好成绩,换来一个芳香的微笑;给老师帮忙,换来一个动人的微笑。老师的目光总是那么慈祥,老师包容了我们许多,我们要懂得感恩,让老师不那么累。我曾看到,彭老师带病为我们上课;我曾看到,老师为生病的学生而担心;我曾看到,老师很晚还在批改作业。老师,您辛苦了!

您上课时严肃认真,下课时与我们一起玩。同学们既敬您,又爱您,说不定有许多老师还很羡慕您呢!您上课时的一个眼神,一个停顿,我们都能读懂。您下课时的一个动作,一个微笑,我们也能读懂。

老师,您对我们的恩,我们无以言表;老师,您对我们的情,成千上万!彭老师,您的恩,我们如何才能报完?不能,您的恩我们怎么也还不清。彭老师,您的恩无声胜有声;您的恩无形胜有形;您的恩无色胜有色。

师恩难报,师恩胜似父母恩!

师恩

春时辛苦去栽种,

夏时酷暑清水送,

秋来凉风吹大地,

冬至严寒移温室,

又是一年好时节,

园丁脸上笑开颜,

辛苦不说默无闻,

只愿桃李满天下.

小树渐渐长成材,

为国贡献一把柴,

多年不忘园丁护,

为国增光报师恩.

师恩

您是一盏明灯 指引我们前行

您是睿智乐施者 传播知识与美德

师恩 永不忘

我们的爱能走多久我就有多忠诚

我能爱你直到我们分手

师恩

天际那永不陨落的星辰

照亮黑暗坎坷的道路

用不灭的热情

灌溉忤逆的青春

迷途的羔羊

在堕入深渊的那一刻

被无形的羽翼挽回

师恩难忘

秋风中翩舞着

早已发白的两鬓

因被雨水冲刷

忘了那曾经的伤痛

……

师恩

5月12日,是一个令人沉痛的日子,同时也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前,在一所中学里,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可是,这些孩子不知道,灾难正在向他们逼近。 14:28,那一刻地动山摇;那一刻,哭声狼藉。教学楼的走廊里挤满了人,都在争着第一个逃脱。 这时,一位老师正在焦急的清点人数,他生怕丢掉一个学生。当他数道最后一个人的时候,他惊呆了:还差一个!他什么也没想,慌忙的向摇摇欲坠的教学楼冲去。他着急,他恼火,怎么会差一个?!那个学生在什么地方? 他在每一个楼层中寻觅着,直到看见墙角蹲着的那个女同学,他拉起她就拼命的往出口跑。终于,他们跑到了门口,可是教学楼已经开始倒塌,门快被石块封住了,老师使出全身的力气,一把把那个学生推了出去。那个学生哭着这被拉到操场中间,眼睁睁的看着老师被埋没在废墟之中...... 师恩,这是我们得到的幸福,他不平凡,却也不令人瞩目,可是他的力量足足能挽回一个祖国花朵的生命!他令我感动,令我异常的感动。老师会为学生献出自己的身躯,会为学生遮挡住死神的视线。而他呢?他再也看不见学生灿烂的笑容,再也听不见学生那悠扬的歌声。可是,他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点迟疑,心甘情愿的为学生付出了一切。他永远的离去了,也把师恩永远的留在了学生们的心里。 我们要感谢老师,感谢所有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师恩伟大,不忘师恩!作者:杜尔伯特蒙古族实验小学 五年六班 常馨月指导教师: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