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家,就会想起我家那些老电器,十几年如一日地为我们家默默的工作,电饭煲、冰箱、煤气灶,而我最熟悉的,就是那台老冰箱了。

这冰箱啊,别看它只是黄澄澄的长方体,上面放了很多东西呢!罐装的甘草片、盒装的红酒、保鲜袋、装着绿豆的保鲜盒。冰箱门上贴着带磁力的明信片,如大连星海公园以及一些具有大连特色景点的卡片,还有奥运福娃的贴纸,他们装点着单调的冰箱,让它看起来更显眼,不那么普通。

这台老冰箱至少有十三年的历史了,在我记忆之中,我家的家电有些换新了,电视、吸油烟机被换成新的,连沙发都未幸免。只有小部分老电器被我们最后淘汰。但始终保留了这台冰箱,之前我总认为我们家的冰箱既小,装不下什么东西,用得久了还有一些令人难受的异味。从电视上看到的大冰箱倒挺好的,功能俱全,没有异味,也不用考虑东西装不下的烦恼。

而现在我的观点不同了,经过一些的思考,我认为冰箱可以不换,原因是冰箱不大也没关系,只要把一些必须冷冻的放进去就行,暂时不用的也可以放外面;冰箱有异味只要把东西用保鲜盒分隔开来放就行了,这样就不会有太大异味。

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已经习惯了,我什么东西都不舍得丢,也不想换掉熟悉的、换来陌生的;如果我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熟悉的冰箱而是别的,那我会觉得很别扭,而且用着也不习惯、甚至是不会用,这我们需要花时间来慢慢习惯。

其实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家具就是那台冰箱了。我天真的以为冰箱是有魔力的。放什么进去都会变得冰冰凉凉的,还会不断地向外冒冷气,里面总会有我爱吃的冰激凌、爱喝的酸奶,把常温水放进去一会儿就会变冰水,还可以变成冰块。有一次,天气燥热。我热的快要中暑了,浑身透着热气。我从冰箱里拿出冰块敷脸,哇!舒爽的凉气直达全身,让人仿佛置身海边,凉爽的海风吹过脸庞。这一切功归于冰箱,如不是它的及时相救我已经中暑了,我更加喜爱这台充满“魔力”的冰箱了。

你家也有这样的一台冰箱吗?如果有,你会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