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务活好多好多呢。妈妈每天都要洗碗、扫地、拖地、整理房间和洗衣服,可辛苦了。我好想知道未来的样子。我穿过时空隧道,来到2050年。

啊,机器人到处都是,大街上有,连家里也有。家里机器人能干什么?我可以告诉你,可以当保姆。家里的窗户很高,够不到,机器人可以,它的手臂可以变长变短,最长能到10米,它的脚也能伸缩呢。它能很快地整理好房间,能把碗洗的又白又亮,还能把地扫得能当镜子用。它能做出一桌可口饭菜,你再也不用担心了没有时间做饭了。不担心,那怎么行,没电可不行呀,用电线,不能让它拖着电线走,用电池,电池很快会用完的,上班时,机器人没电了,也不能回去放电呀。怎么办呢?可以用太阳能呀。快没电了,机器人只要把胳膊伸出窗外就行了,它的胳膊上能吸收阳光,还储存光能,到阴天下雨时用。

有了这款机器人,就不怕有很多家务活了,妈妈们可以轻松一下了。

保姆机器人

保姆机器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纺织苑小学3.7班吴昊2388年,机器人的制造已经达到了顶峰。这一天,“轰“的一声,QQ博士从实验室里飞出来,掉在了地上。大家被这一声下了一大跳,不知博士出了什么事,赶紧围上来询问。这时只见QQ博士不紧不慢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举起右手对大家说:“你们看,这是什么?”人们向博士高举的右手看去,只见博士的手里拿着一个粉嘟嘟的大人手指大小的婴儿,婴儿的嘴里还含着一个奶嘴。QQ博士对大家说:“这是我新研制的保姆机器人。”“这么小怎么干活呀?”一个中年男子说。“是呀,再说他这么可爱,况且还不会走路,我们可不忍心让他干活”一个老奶奶也随声说道。QQ博士说:“这可不是一个小孩子”。“QQ博士今天怎么啦,怎么老是胡言乱语”?大家面面相觑。接着QQ博士说道:“你们别看他小,本领可大着呢,只要在他的肚脐眼上滴两滴营养液,他就会立刻长大”,说着他在小孩的肚脐眼上滴了两滴营养液,果然小孩立刻就长大了。为了证实他的功能,QQ博士把机器人送到了豆豆家里。豆豆的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家里的保姆照顾不好小豆豆,为此爸爸妈妈很是烦恼。当听到博士把保姆机器人送到自己家里来,顿时高兴的合不拢嘴。保姆机器人首先给醒来的小豆豆洗脸、刷牙;再给小豆豆做营养早餐,这顿早餐呀,小豆豆吃得非常香;吃过早餐后保姆机器人又陪小豆豆玩游戏。眨眼的功夫中午到了,保姆机器人又给小豆豆做了适合小孩口味的可口午餐;午餐后,保姆机器人给小豆豆讲益智故事,豆豆在故事中慢慢地睡着了。在小豆豆睡着的时候,保姆机器人便开始做家务。只见他在原地一转,所有的家务便完成了。人们见证了保姆机器人在小豆豆家所做的一切,不由的赞叹QQ博士的学识渊博。指导教师:张霞

我发明的保姆机器人

我想发明一个保姆机器人,名字叫“小妈咪”。它的本领可大了:在我起床前会把早餐做好,在我放学回家时会端给我一杯热茶,在我劳累时会帮我捶背..... 早晨,我一起床,就闻到了那香喷喷的小米粥味。我知道这一定是“小妈咪”亲手做的!我不禁流下了口水,恨不得一下子猛扑过去把早点全部吃完。在我吃美味早餐时,“小妈咪”已经帮我灌好水杯,拎着书包,准备送我上学。 放学回到家,“小妈咪”就端上一杯热茶和一份小点心给我,让我轻松轻松。不一会儿我把作业做完了,“小妈咪”就会帮我批改作业。如果全对,“小妈咪”就会夸赞我说:“你真聪明!”如果有错误,“小妈咪”就会提醒我:“主人,你粗心大意了!你得加油哦!”它时刻鼓励着我。它还会在我累的时候帮我捶捶背,揉揉眼睛,让我抖擞抖擞精神...... 无论我碰到什么挫折,“小妈咪”都会尽力帮助我。它会帮我改掉许多坏毛病,帮我减轻许许多多负担。 这就是我想发明的保姆机器人,它将会成为我家的一员。|||

我的保姆机器人

三零零零年,我已经是个名扬四海的小小发明家了。最近,在我的实验室里,有一种机器人问世了,那就是保姆机器人。 保姆机器人跟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黑宝石般的大眼睛,挺挺的小翘鼻,一张红通通的樱桃小嘴,一头秀丽无比的披肩长发,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玲珑。 玲珑的功能可多了!它可以买菜烧饭,可以拖地洗碗,还可以擦桌摆凳……某天早晨,太阳笑眯眯地看着大地,天上飘着几朵白云,鸟儿在枝头不停地唱着动听的歌谣。“起床啦,起床啦!”我耳边传来一种声音,我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睁眼一看,是玲珑。我洗漱完毕,来到餐桌前,桌上已经摆着丰富的美味佳肴了,这可是都是玲珑的杰作哦。我看得口水直流,狼吞虎咽地吃了起床。吃完了,我一边摸着圆鼓鼓的肚子,一边打开电视机,翘着二郎腿,津津有味地看着,十分悠闲。此时的玲珑已经在厨房专心致志地洗着碗。它洗的碗可干净了,一尘不染,碗筷也放得非常整齐。忙完了厨房的活,玲珑又在我的房间忙开了,仔细地打扫着,任何一个角落也不放过。我看完电视,想着还是看看书吧,我一走进房间,井井有条的房间扑入眼帘。“干的不错,玲珑!”我情不自禁的翘起大拇指,夸奖它。“主人,这是我应该做的。”玲珑温柔的说着,难为情的笑了。原来从早上的叫我起床,餐桌上美味佳肴,收拾碗筷,到打扫房间卫生可都是我预先设置好的。玲珑其实就是一个家务通。 保姆机器人是我研制的第一代机器人,二代机器人——保安机器人也在我的努力下马上要诞生了,希望我研制的机器人能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的方便。期待吧!|||

保姆机器人

现在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先进了,许多爸爸妈妈都因为工作太忙,每时间管孩子。上学的小孩没有大人的照顾,上幼儿园的小孩没有大人的陪伴。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保姆机器人。 为什么叫保姆机器人呢?那是因为这种机器人和保姆一样可以干活。 我设计的这种保姆机器人,头部和人差不多,会思考,会说话。身体是一个烤箱,可以煮东西。腿是一把椅子,小孩累了可以坐上去休息。脚是轮子,可以飞快的去一个地方。后脑勺是一台电脑,小孩可以坐在腿上打电脑。它的特点是可以照顾小孩,帮小孩学习,帮大人做家务……我们让它到哪里去,它便会到那里去了。 它可以取代家长要做的许多事情。它可以和孤独小孩一起聊天、玩耍。这样小孩就不会孤单了。 那是一种多好的机器人呀!我现在就在研究这种机器人。

未来保姆机器人

未来保姆机器人 浙江省平阳县鳌江实验小学三年(5)班 陈淼琳我要发明名叫一个未来的保姆机器人。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发明这机器人吗?因为妈妈下班非常累,既要照顾弟弟,又得做家务,实在忙不过来。为了让妈妈休息一下,我就想发明机器人。保姆机器人的样子很奇特。它有一双会发亮的眼睛,狗的鼻子,人的嘴。它的本领可大了。停电时,它那双会发光的眼睛就派上用场了,要是孩子要上厕所,它就会放出光来把孩子抱到厕所,它的嗅觉十分灵敏,如果孩子不见了,它就闻到孩子的味道,找到孩子。假如孩子哭了,保姆机器人就会讲很多故事直到孩子笑了为止。它还会洗衣、扫地、烧菜、做饭呢!有了这种保姆机器人,妈妈就可以轻松多了。我现在要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保姆机器人

保姆机器人新年到了,爸爸妈妈又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家里又要来客人了,发愁的是:需要做的事太多了,要打扫卫生,要接待客人,等客人走后又要扫地,实在忙不过来。 不错,现在已经有了会干家务活的机器人了,名叫保姆机器人,它的身体像一个大鸡蛋,底部是平的,它有一双柔软灵活的手,还有一张大嘴巴和一对圆溜溜的、碧蓝的眼睛。和果园机器人差不多。它会干的家务活可多啦,如:打扫卫生、整理书柜、洗衣服、做饭等。晚上,它睡在沙发上,有一点点动静也会醒来。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才露出半边脸,保姆机器人就来到卫生间,看见地上有一大堆脏衣服,它就洗起衣服来,它先把脏衣服放在水里,再擦上肥皂,接着,它用眼睛在脏衣服上看了一遍在特别脏的地方进行特殊清洗,然后一口吞进机器肚子里,过一分钟后,一条既干净又漂亮的衣服就从它的嘴巴里吐出来,而且还是干的呢! 它洗完衣服后眼睛就变成黄色的了这表示对主人说:“主人,还有什么任务?”主人对它说:“你去把客厅扫一下,再把书柜整理一下。”主人话音刚落,它就走进客厅打扫起来。它先从嘴里吐出一个畚箕,然后又吐出一把扫把,这扫把可神奇啦!可以变长、变短,变长时,可以用来打扫角落,变短时,可以用来扫空地,它一手拿扫把,一手拿畚箕开始扫起地来,不一会儿,就一干二净了,它又把垃圾、扫把、畚箕全部丢进大嘴里,垃圾会变成肥料,可以用来浇花。如果地上还没有干净,它就会把两只脚并在一起,变成一个大圆盘,然后,在脏的地方来回移动,这样,地面上就干净了。 保姆机器人又去整理书柜,先把随便乱放的书放回原位,然后把脏书丢进嘴里,再吐出来,书就干净了,而那些灰尘就变成了电。这时,它的眼睛又变成了绿色的,说明它已经将主人的任务全部完成了。 我们全家都喜欢这个保姆机器人。

保姆机器人

保姆机器人

瞧,这是我发明的机器人,叫保姆机器人,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

保姆机器人是用纳米材料做的,右臂上有五个开关,左臂上有三个开关。

现在人类干什么都需要机器人,我发明的机器人即好玩,操作又方便。前进、后退、拐弯等动作都不在话下。

早上起床后,仙女般的机器人会用轻柔的声音把你从梦中唤醒。晚上睡觉的时候你可不要嫌弃它,它会轻轻地摸着你的头,你就会立刻睡熟了。

你在工作、学习后十分疲倦,你就按一下右臂上的黄色按钮,它会根据你的身体胖瘦给你按摩,让你心旷神怡,疲劳的感觉消失得无影无踪。

机器人还会为你准备好干净的衣服,把丰富的早餐放在桌子上。

回家写作业时,如果用眼超出一个小时或坐姿不正确,它就会说:“黄牌警告!”

这就是我发明的保姆机器人,你们喜欢吗?

机器人当保姆

张 寒 二年级

保姆机器人身材小巧,可随身携带。在超市里,只要主人一说想买什么,保姆机器人会立即给主人带路,找到主人想要的商品。

在家里,保姆机器人能根据主人的要求,为你准备一顿美餐。它可会做饭了,做的饭菜谁吃了都会赞不绝口,而且花样也很多,既有紫菜蒸肉饼,又有萝卜牛肉丝……

晚上,主人只要预约睡觉时间,到时候保姆机器人便会为主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让主人睡上一个安心觉。

这就是叶欣博士的杰作——风靡全球的保姆机器人。如果你想买,那么请你2030年到保姆大厦去买吧!

点评:小作者用优美的文字和丰富的想象创造出了这个奇特的机器人。

未来的保姆机器人

你会想如果有一个保姆机器人,那就轻松多了!今天我就设计了一种机器人。为什么我要设计保姆机器人呢?因为有了保姆机器人,我们一家就不用干活了。 保姆机器人长得胖乎乎的,眼睛小小的,还戴着一顶粉红色的帽子,可爱极了。 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有保姆机器人陪我,我先做好了作业,一看时间,已经10点了,我又看了一会儿书,这时保姆机器人正在打扫房间。不一会儿,我把一本书看完了,这时觉得肚子很饿,就大声叫道:“保姆机器人你过来一下。”保姆机器人说:"小主人,您有什么吩咐?''我想了想说:"我要一瓶青苹果汁和一碗牛肉面。”“好的。”保姆机器人说,“请你稍等一下。”不一会儿保姆机器人就端着一碗牛肉面和一瓶青苹果汁给我吃,我惊奇地问:"怎么这么快啊?”保姆机器人笑了笑没说什么。 问题又来了,机器人可以干活了,可是机器人的电用完了怎么办,现在发明了一种用不完的电池,可好了。 我吃好了午餐,对保姆机器人说:"你把碗洗好了,我先去睡午觉了。”保姆机器人满口答应了。我放心了,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觉,等我起来以后,和机器人到下面去逛了逛,前面有一家面包店,我停了下来,我给保姆机器人几块钱,保姆机器人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拿过钱,为我买了一些面包,我一边吃面包一边逛街,一直逛到傍晚才回家。 你们想有这样的机器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