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杨宇。个子矮矮的,黑黑的头发,红红的脸蛋,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上长着一道乌黑的睫毛,睫毛眨动时透出一股聪明伶俐的神态。他是我们的小能人。

别看他人小,可是,在体育课上还真有特长呢。一次下课,我看见他和几位同学一起做倒立的动作。这个看似简单的活动。可大部分同学却无法做到。他不仅用力,还要保持身体的平衡,光有劲是不行的。只见他把袖子一卷,双手一搓,一个轻轻的小跳,就像燕子般飞了起来,双腿像柱子一样,笔直地竖在那里。别的同学不是竖不上去,就是竖过了头,倒在地上。直惹得旁观的同学哈哈大笑。

体育课上,只要老师叫我们跑步比赛,拿第一的是他。他像兔子一样直冲向前,身边的同学都羡慕他,我们也都为有这样的小能人而感到高兴。

我们应该学习杨宇那种事事争第一,处处用脑子的精神。我们要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不断进取,争做一个小能人。

身边的音乐能人

我们班有一位音乐能人。他自幼爱好音乐,给我的印象深刻,就是肖海天同学。 他是学校小合唱队的一名优秀队员,音色很好,乐感很强,在音乐的问题上善于动脑筋,很幽默。音乐老师特尔别喜欢他,但是他从不骄傲。 有一次,音乐老师在课上出了一道音乐难题,我还在思考当中,他已经想出了答案并回答出了问题。这一次音乐小测验,他得了全班第一,大家都特别的羡慕他。他平时还特别致力音乐知识的积累。有一次音乐课结束了,我问他:“今天在课上,你怎么知道那首曲子是舒伯特写的呢?”他翻出一本钢琴谱,说到:“你看,这上面不就有嘛。”通过这些小事,大家可以知道他有多么喜爱音乐了吧。 他不但知道许多音乐理论知识,歌唱得也特别的好。那天上课,老师请他给大家表演一下,他不假思索地说:“那给大家唱一首《童话》吧。”他还擅长英文歌曲,每当他闭着眼睛深情吟唱那些歌曲的时候,我们大家都陶醉在歌曲中。 这就是我们班的小能人,你相信吗?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小学五(9)班 张雨薇

身边的小能人

 最近,我们班的小能人在不断地冒出来。现在我们班的人才可是数不胜数呀! 曹宇不愧是我们班的跑步健将。瞧!我们班的跑步高手闪亮登场啦!随着枪声一响,他就像一支飞箭一样飞了出去,其他队员也不例外,都在争先恐后,唯有我们班的曹宇一直都是遥遥领先,他目光炯炯,两眼紧盯着前方,就像一头猛虎直扑终点。他的跑步速度更是出乎人预料,刚刚还在起跑线上,一眨眼的功夫就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中。跑到最后一圈的时候,他的脸红得像一朵大红花,脸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我常常听人家说“一滴汗珠就是一份辛劳。”糟了,曹宇快坚持不住了,现在他已经是有气无力了,但他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终于,他获得了名次,我就知道他一定行! 曹宇的体育成绩也是名列前茅,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没有曹宇这等身材,哪来他当体育委员的份。他在背后一定付出了千辛万苦,看!他每次上体育课都是专心致志,一心不二用呀!老师提的要求他都尽力去完成,所以,不管体育课做什么活动,老师都会叫他做个示范。他不仅是一位小能人 ,还是老师的小助手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体育这个方面,体育能人非他莫属,也只有他,才能让所有人都心悦诚服。只要经过努力,尝试许多磨难,阳光中在风雨后!!!

我身边的小能人

每个人身边一般都有几个小能人,我也不例外,我身边的小能人是我的表哥. 我的表哥他在乡下小学读六年级,有一次他挑战全校第一摔跤手.双方不相上下.最终表哥急中生智用脚把全校第一摔跤手的脚一勾,获得了胜利!

从此我表哥名列全校第一摔跤手.

我身边的小能人

她那乌黑的头发下有一个装满智慧的大脑袋,不大的眼睛里放射出温柔的光;不大的嘴巴说话总像绕口令,还有令她自己满意的黑色皮肤,她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张娜娜。 张娜娜写的作文非常幽默风趣,而我写的作文非常呆板枯燥。记得有一次市里比赛,她得了一等奖,我只得了三等奖。 张娜娜不仅写作文好,她的歌声也非常动听。 有一次,我们班上要举行一次联欢晚会,她主动报名要唱歌一曲《月亮之上》,我说:“娜娜,这可是大人才能唱的歌,你能唱好吗?”其他同学也纷纷起哄。可是张娜娜非但不听,还信心满满的说:“我一定会唱好的!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到了联欢会那天,同学们一个个表演的都很好,快到张娜娜了,我们主持人的心都绷得紧紧的,“下面有请我们班的小能人‘张娜娜’献歌一曲《月亮之上》!大家掌声欢迎!”“大家下午好!在这里,我给大家唱歌一曲,希望大家喜欢!”然后,她就开始唱了!她越唱越投入,旁边的同学听的神采飞扬,都跟她一起唱了起来…… 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张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