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感觉李欣桐美丽的春姑娘微笑着带着她那温柔的倩影悄悄地走了。强壮的夏小伙来到了我们身边。初夏的天气越来越暖和,但早晨还是凉爽一些的。早晨我下楼锻炼的时候,发现杨树以及花草树木上的嫩叶子已经长大了!长成茂密的叶子了。看看四周,人们有的穿着不厚也不薄的中长袖,还有的穿着薄薄的短袖。抬头往天空中望,哇!初夏的朝阳比以前红了许多。忽然,来了一阵风,吹在我脸上,啊!清凉夹着温暖,舒服极了。到了中午,真是火红的太阳当头照啊!若是在太阳地儿走一段,身上总会潮乎乎的,甚至头上还会冒出几滴汗珠呢。中午过去了,夕阳西斜时,天色渐渐暗了,空气又像早晨一样。我喜欢初夏,因为初夏既凉爽又温暖。

初夏畅想

今天清晨,天空迷蒙,太阳爷爷卧床不起,可是,雾阿姨一大早就提着雨篮子来到了天空。一会儿,雷叔叔感冒了,咳了一声,吓得雾阿姨把雨篮子摔掉了。天空一下子下起了倾盆大雨,无数个小伞兵成排成列,井然有序地从天而降。小朋友们与小伞兵做伙伴、交朋友,玩起了手拉手的游戏,一个一个小雨伞组成了蘑菇园,色彩缤纷,美不胜收。

花儿悄悄地从绿叶间钻了出来露出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树上的枝条也在随风自由自在地摇摆着。

跳起了欢乐舞蹈的雨依旧下着,孩子依旧玩着,花儿依旧开着,大地依旧绿着。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小燕子在空中欢快地飞翔,小兔子从黑黑的洞里钻了出来,虫儿在草丛里唱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风是绿的,水是绿的,空气是绿的,云朵是绿的,到处都是绿色——墨绿、嫩绿、翠绿、淡绿……绿得出奇,绿的美丽。

初夏花园

初夏花园

四川内江第五小学四年级一班 胥琳菲

邮 编: 641000

在我家的楼顶上,有一座美丽别致的小花园,初夏时节如同一幅可爱而迷人的图画。

虽然时至初夏,但花园还未脱去春天的丽装,仍是一片绚烂缤纷。只是那鹅黄的叶片镀上了一层深绿,才显示出几分夏的气息。

早晨,薄薄的清雾笼罩了整个花园,像给花草树木披上了一层轻纱,显得轻盈而飘渺。太阳公公拿着七彩画笔神奇地一挥,顿时,花园变得极其美丽。所有植物都将自己的花朵尽情地打扮,争先恐后地怒放。玫瑰将自己那朱红的花朵连带晶莹的露珠一并托了起来,开得如同它的名字一般艳丽;喇叭花不甘示弱,努力绽放的花朵像一条条旋转着的裙子;石榴花竭力地打扮自己,火红火红的,像挂了一树的红灯笼;花生和西瓜却害羞似的把花朵藏到了叶子下面,点点米黄装饰一地;黄角兰一枝独秀,凭借自己高大的身躯,把缕缕幽香送得老远老远;在池子里沉睡了一个冬天的莲花,也好奇地探出头来打量着这熟悉而陌生的世界。

中午,太阳在天空高高地挂着,花和叶子仍是精神抖擞,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活力。小鸟在枝头上欢快地跃动,叽叽喳喳地,像个顽皮的孩子闹个不停。水池里的鱼儿时而静静地一动不动,时而在水莲间穿梭。最快乐的就是那只小乌龟,它慢慢地爬上石板,伸着头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傍晚,花园送走太阳的最后一续金光,在黄角兰的醉人芳香中,慢慢睡去。

初夏花园,真美!

初夏

越过辽远的秋,悠长的冬和迷人的春,便迎来了初夏——一个叫人心醉的初夏。

一:茂盛——一片茂盛

早晨的第一抹阳光忽的——那样刺眼,映的我的眼前一抹黑光,倒是觉得外面的世界有了一丝变化,于是,推门走了出去。

远远的,就看见了那一片还披着露珠的嫩草地,他们可能也看到了阳光,一脸的兴奋,赶紧抖掉身上的露珠娃娃,仰脸看着太阳,那个灼人的大火球好像也冲着他们笑,鼓励他们快快长大,长高,长绿。

——初夏便到了!

看吧!那棵大柳树,“突突”的冒着新枝,鲜绿的叶儿嘻嘻地笑着迎着太阳,踏着阳光;再看那棵,不,那片淡淡的小野花,也变得格外茂盛,粉嫩的花苞是那样的饱满,看似弱不禁风的花苞也露出头来沐浴阳光……

啊!初夏——生机勃勃的初夏。

二:雨来了,真是一场及时雨……

嘴里叼着根凉凉的冰棍,可额头上的汗还是哗哗的流。“这个大热天,草儿都没了精神头!”一边嚷嚷着一边看看天:“哦噢,要下雨了,真要下雨了!”看看周围那一丛丛蔫了的草,好像也来了几分精神……

——真的下雨了,雨很大,连续不断的下着,直直地往下注,瓢泼似的。连伞也不拿,我就匆匆的跳入水中,任那水花四溅,洒到脸上,有种湿湿的,凉凉的,嫩嫩的感觉,好不轻松——身上很快就湿透了,那也不怕,要的就是这夏天的凉爽,比冰棍还爽的感觉。

在雨中回忆过去,在雨中品味初夏。

三:虫儿们,你们好么?

猛地想起夏的主角——虫儿们的时候,是走在去往朋友家的路上,起因是看到了一只小小的,不知名的飞虫,虽说还不能确定它是不是属于夏。

一路走去,收获颇丰——满地乱跑的虫儿,满天乱飞的虫儿;尤其是墙上、地上、天上的一群群的苍蝇,更是吵得天昏地暗;甚至还有几只喝血的蚊子。到了朋友家楼下,又“奇迹”般的看到两只超大的马蜂,绕着我的花衣裳飞个不停,叫个不停,吓得我心里只敲鼓,手里直冒汗。

——天呀!虫儿们来了,铺天盖地的来了。夏天,便是他们的家。

“虫儿们,上午好!”

……

天黑了,夜深了,竖起耳朵细听,还能听到可爱的虫儿们“吱吱”的叫声,还能听到绿叶生长的“突突”声,甚至昨日的雨声。明天,将有一样的太阳,一样的天空,不一样的初夏。

初夏——一个叫人心醉的初夏。

美丽的初夏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

我喜欢满目苍翠的夏天,因为夏天可纵情泳池游泳;夏天给孩子们带来欢乐,他们是夏季里最快乐的天使;我喜欢狂风暴雨的夏天,因为夏雨是那么豪爽干脆。夏天的荷花给我们露出笑脸,荷叶向我们展示魅力。

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里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风儿带着微微的暖意吹着,时时送来布谷鸟的叫声,它好像正在告诉我们:“春已归去。”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初夏时节,各色野花都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彩色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

我真喜欢初夏啊!

初夏的风

耳畔响起香香的新歌《初夏的风》:地方等待就希望你会出现/我却不见那一年初夏的风/独自流泪就好像真的不见/怎会知道那是你无尽的爱/多希望我的泪它还在隐藏/却不小心让你看它流淌…… 《初夏的风》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那种淡淡慢慢的感觉,令我开始爱上了初夏的风。夏天是个风云变幻的季节,一切都来去匆匆,稍纵即逝。那带有丝丝炎热的熏风,替我轻轻拂去角落里一方记忆上的尘土,唤起那尘封的回忆…… 那也是一个美丽的初夏,和煦的阳光照耀在茂盛的树丛里,透出一点点碎碎阳光,树影婆娑,夏风习习。中午放学了,我漫步在校园内。我低下头望着地上可爱的阳光,莞尔一笑,慢慢地走着。我身边有一个高挑修长的男生,他微笑着问我:“期中考试成绩不错吧?”我抬头看着他说:“不错,但是比上次差了一点。”他望着前方说:“没关系,你一直都很棒的。”我眨着眼睛说:“你呢?”他回答说:“还算不错。”接着是一阵沉默。我抬起头仰望树叶间支离破碎的蓝天,白云不再飘移,静静地点缀着天空。初夏的风灵活地穿透茂密的枝叶,带着夏天的青春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他低下头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的步伐,沉稳的脚步在我心中留下足迹。一路上我们都在思量着该说什么,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门口,我们互道了再见,就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 今天我要离开这所学校了。重走这条校道,阳光不再温柔,灿烂得耀眼,两旁的树木也没有了昔日的活力,垂头丧气地站立着。惟有风照吹,不过现在已不是初夏了,当初美妙的感觉也不见了。意料之外,我和他竟然在这里相遇。他依旧面带微笑,但笑中又带有一点离别的苦涩。我也报以微笑地说:“再见,祝你好运。”他说:“你也一样。”我踏着树影走出了校园,也走出了金色的童年。 我相信初夏的风一定会再吹起,只要有缘,我们就一定能在未来的初夏重逢。 PS:这篇文章是《紫荆花开灿烂时》的姐妹版,是我笔下的一个平凡的小故事,借以抒发情感。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