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人的大街上,空气静止了一样,没有一丝风吹过,时间仿佛就因此而凝固,似乎一切都融化了。柳树低垂着头,枝条无精打采的样子,叶子好像就差那么一点就要燃烧了。一串汗珠摔下地,“吱”的一声化成了一道白烟。“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知了又开始叫了起来。骤然间,天色暗了下来,狂风大作,只听见树叶“沙沙”作响。高处,不知从哪儿吹过一张旧报纸,在天空中飞着,就像一只小船遇到了风暴,正在乘风破浪前进,天空则是大海,正波翻浪滚,如同一头发怒的野兽,低沉着声音,咆哮着。大块大块的乌云一点点地压下来、压下来,差一点就要擦着了楼顶。那乌云一团一团的在天空中,就像一张宣纸上沾到了浓淡墨水。闪电似乎不想看到这闷人的天气,拔出那闪闪发光的宝剑,划破了天空。雷公似乎也为此而发怒,敲响了手中的那张牛皮大鼓,“轰隆隆”,压倒了其他的声音。突然,豆大的雨珠,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杂乱无序地洒落下来,“叮咚叮咚……”小河正和雨点配合弹奏钢琴呢,“辟里叭啦辟里叭啦……”雨珠落到地上溅起了水花,就像飞瀑落入深涧。雨点打落了花瓣,飞花伴着雨珠,过了一会,雨不再那样密集了,天空也逐渐放晴了。大街上的人们打着五颜六色的伞,此时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大雨过后,地上有许多小水塘,偶尔有一两只青蛙跳出来“呱呱”地叫着,路边的大树,重新充满了活力。你瞧,树叶绿得发亮,雨珠像是顽皮的娃娃在树叶上滚动着,跳跃着,开心极了。柳树扭动着腰肢像是参加舞会的少女,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不经历风雨哪里见彩虹”,这时天空中出现了美丽的彩虹。人们也因此心情变得开朗起来。啊!今天下雨了,真好。'

风雨过后

风雨过后

“要走?就别回来!”我挣脱母亲的手,只留给她一声砰得关门声。放学回家时,窗外就乌云密布,沉闷得很。

晚饭时,妈妈批评了我两句,把我的自尊心彻底践踏了。我一气之下扔下饭碗就跑了出去,结果就闹成了这样的局面。“轰隆,轰隆”下雨了,我的泪水也与雨水交织在一起,也许只有这样无情的风雨才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咕噜,咕噜”我这不争气的肚子叫了起来。本来中午就没吃饭,这时怎能不饿呢!我有些犹豫了,是不是我错了,可是妈妈说的话不但磨叽而且伤人,使我难以接受。不行,不能回家,可在这大街小巷中哪有我的容身之地呢?

“轰隆,轰隆“又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豆大的雨点又落了下来,我摸了摸被雨水浸湿的衣物,不禁打了个喷涕。哎,真没想到我竟然也闹到这步田地。这原本是电视剧或电影中的情节。这时,不禁反问自己难道别人家没发生过争吵吗?难道他们也像我一样离家出走吗?不,在这大街小巷中只有我一个人,一个离家出走的孩子。望着万家灯火的街市,我不禁流下了眼泪,可能他们有的孩子正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可能他们正在妈妈的陪伴下写作业,可能他们正在听妈妈讲故事呢••••••可我却走在风雨交加的小路上,茫然的走着。我有些后悔了,真不该离家出走,不管家中母亲如何唠叨也是为我好。现在我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回家。

突然远处有个人不知道什么吗跌倒了,好像妈妈呀!“妈妈”我飞奔过去。“孩子,你去哪了?你让我好找啊!你看你衣服都湿了,下雨天也不拿把伞,走我们回家。”只见妈妈把身上唯一一件外套给了我,我的咽了不自觉地流了出来。“妈,你没摔着吧!妈,我太任性了,你原谅我吧!”我不禁放声大哭起来。妈妈的喉咙也呜咽了,“好女儿别说了,咱们回家”入妈妈把我搂入怀中,消失在茫茫雨中。

就在我们快要到家门口时,突然天气变放晴了,看见了彩虹,我刚想大声欢呼,却不知喉咙被什么堵住似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顿时一股暖流涌入全身,这就是母爱。

夏日里的暴风骤雨

夏天总是阵雨很多,你看,这不又要下雨了!天气很闷热,让人透不过气似的。蚂蚁搬家,知了在叫,我和妈妈正走在从书店回家的路上,突然狂风大作,大风抓起尘土和沙石往空中抛。 我们不得不选择在一家商场门外躲雨。轰隆隆,雷电来了,下起了大雨,雨声像有千军万马在狂奔、在喊叫。粗大的雨点打落在屋顶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大大的雨点落在水面上溅起的水花,像水中盛开的朵朵白莲。大雨过后,又是哗啦啦的小雨,小雨落在地面上明显温和了许多,好像在歌唱,啦啦啦嗒嗒嗒,演奏着一首和谐的交响乐。 接着,天气慢慢好起来了,躲雨的人们也渐渐散开了,人们都开心地说:“雨停了,天气也凉快了不少!”不久,太阳又出来了,又是一个艳阳天。夏日的天气总是那么的奇怪,变化无常啊!|||

运动会

天气晴朗运动会,跳绳跑步样样有。

如果你要去看看,准会让你笑开怀。

不知哪里吹来雨,千千万万学生淋。

下雨过后出太阳,真是让人叫惊奇。

雨后

雨后,会出美丽的彩虹,

雨后,有的人会湿透透,

雨后,有的人会叹叹气:“这倒霉的天气!”

雨后,有的人会笑嘻嘻:“明天又有好天气!”

人生,就像雨后,有时会前景一片光明,

有时令人憧憬……

人生,就像雨后,有时可能是失败的结尾,

有时就是成功的起点……

但我相信,

在下雨过后,一定会有一道唯美的彩虹!

风雨过后是彩虹

“窗外的天气,就像是,你多变的表情;下雨了,你陪我哭泣……”

屋内播放着这首悲伤的音乐,我默默的听着,心情在无从下笔的作文题和忧伤的乐曲中越发变得烦闷和悲凉。

午后的天气似乎越来越差,窗外乌云密布,我感觉到一场大雨即将到临,于是我起身去关窗户。在关窗的不经意间我向外瞟了一眼,窗外除了一棵刚栽的小树,其它风景依旧,时间长了,真的厌倦了这一成不变风景。

过了一会,在几道闪电过后,雷声接踵而至,窗外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在狂风的作用下不时敲打在窗户上……面对不期而至的狂风暴雨和略显昏暗的房间,我返身打开电灯。

虽然此时家中只有我一个人,但我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想起了曾经在书本上看见过的鬼故事:一个人走进一间昏暗的小屋,屋内杂乱无章,只有一支烛光若隐若现的亮着,一只吸血鬼尾随而至,烛光顿时灭了……想到这,我笑了,古人真是太有才了。

就在我想入非非之际,屋内的灯在一阵炸雷过后闪了几下,竟然真的熄灭了。我霎时没有了刚才那份轻松,心中不觉泛起了一丝恐惧,难道,这世上真的有鬼?不,不会有的,我努力给自己打着气,心中的恐惧却没有消失。对了,鬼不是怕亮吗?我向窗户旁慢慢移去……

在窗前伫立了许久,我的心情渐渐的平静了下来。窗外的雨还一直下着,似乎并没有要变小的意思。此时,我忽然想起老师说过的一句话:“风雨雷电可以给人带来无穷的诗情画意。”于是,我开始努力的从这风雨中寻找,虽然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却没有发掘一丝灵感,反倒想起了这段时间所有不顺心的事:好友的疏远、老师的责备、父母的“紧箍咒”……

我心中越来越难过,眼角渐渐湿润,泪水渐渐模糊了双眼。我感到所有委屈都要在此爆发……泪眼朦胧中,我看见了那棵栽下不久的小树,它正在接受这狂风暴雨的“洗礼”。阵阵狂风将它的树枝刮歪了,可它没有就此倒下,反而在狂风之后显得更加的坚挺;嫩叶被暴雨无情的敲打着,却没有一片落下,它们轻松的抖落身上的雨滴,以不屈不挠的精神迎接大自然的考验。我被这顽强的生命力惊呆了,情不自禁的打开了窗户。狂风夹杂着雨滴瞬间“冲”了进来,没来得及关上窗户,我也被大自然“洗礼”一番,写字桌上的书本被狂风吹落的遍地都是。我连忙关上窗户,回头开始收拾屋子。

忽然,地上的一张纸条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没有华丽的词语,漂亮的字迹,只有一句朴实的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依稀记得是我七八岁时写的,那时的我根本不懂这句话的含义,写完后,也只是随手夹在书中。只是,这次意外的发现,让我读懂了她的真正含义。

大约半个小时后,风停了、雨住了,电力也恢复了正常,室内顿时明亮起来。我再次来到窗前,不远的天空中竟然挂起了彩虹。屋内播放的不是那首令人悲伤的《雨爱》,取而代之的是《真心英雄》。我不再悲伤,未来太值得创造和期待。窗外的那棵小树不正是在经历过这次狂风暴雨洗礼后,愈发显的强壮与高大。我不再厌倦这眼前的风景,反倒喜欢上了这片风景,因为,经历过“风雨”而依旧不变的风景,是令人敬佩的。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养个天气当宠物

小猫小狗谁没养过呀,大家的宠物都没我的厉害。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宠物可是惹人爱又惹人恨的——天气。个头不小,这惹麻烦的本事那是相当了得。 我每天都会去补习班学习英语,天气就“阴魂不散”的在我头上飘来飘去的,烦死了。就在今天,我因为它而念错了一个单词,同学们就趁机来笑话我。我都还没生气,这天气可来劲了。天空中忽然雷电交加.风雨大作下起了狂风暴雨。要知道,雷公电母发起威来也没他那么厉害。不一会儿,外面的地面上积起了污水,正一点一点的慢慢往上涨,马上就要漫到我们这里来了。我赶紧让天气别气了,可他不听,正当污水快要漫过我的肚子的时候,我灵机一动。我跑过去打开电视机,按到喜剧频道,给天气看,这才让天气的情绪稳定下来。 这事情还没有完呢。同学们知道事实过后,竟然说我被他们嘲笑后不服气,让天气下雨的。我可没有这么一回事儿呀,我现在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就在我们正在争执的时候,在一旁看电视的天气又出事了。它看喜剧看的太开心了,外面的太阳越来越大,水源枯竭了,闹起了旱灾,在一旁的老师都因口渴晕倒了。我们用老师的电话叫了救护车,可3小时了,救护车还没来我出去一看。原来 ,救护车的油干了不能走了,救护人员们拿着沉重的工具,艰难的在往前走呢。我的天,谁来救救我啊。

雨后

刚刚下过雨,天气凉了下来,却有着许多生机。

下过雨后,小蚂蚁随处可见。因为下了雨后,把许多昆虫淹死了,所以,只要找到了就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以得到一堆肉。

下过雨后,树叶绿得发亮,有风吹过,还不时抖着自己的树叶。仿佛在说:“下过雨后真舒服呀!”

下过雨后,木棉树妈妈看着自己的儿子跑到很远的地方去繁殖了后代,会心的笑了。它仿佛在说:“快长吧,我们的子孙靠你们了!”

是呀,下雨过后,生机很多,留心观察,可以发现更多的生物向着环境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