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鸟,以前我住在一个大森林里,小熊跟我打招呼,蜻蜓跟我做朋友,妈妈给我抓虫吃,小河给我清甜的水喝。一直过着快快乐乐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人类砍伐树木,污染水源……

有一天,我再也忍不住了,决定再找一片林子,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时间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我飞到了一个城市,我睡了一觉,醒来以后我发现我在一个很小的笼子里,原来我在睡觉的时候被一个小孩抓住了。

他给我鸟食吃,给我清水喝,衣食无忧,但是我并不快乐,还是觉得森林更好。可我又出不去,我不甘心从此失去自由。有办法了!我可以趁他给我喂食的时候逃出去呀!

第二天,他又开始给我喂食了,可是我还没来得及开始飞呢,他就把笼子的门关上了。我想了想,对了,我可以啄他的手,趁机再飞出去呀!到了晚上,他给我喂食的时候,我啄了一下他的手,便机灵地飞了出去。

我终于逃出去了,我不能再这么粗心大意了,免得再被人给抓住,我整天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

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一片林子,在那里开开心心地安了一个温暖又舒适的家,但是我还希望人类爱护我、保护我和这个美丽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