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一扇窗,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也看到了那颗年轻的心,心若年轻,世界便不曾老去。

——题记

一场秋叶,把温存了整个夏天的碎影零落了模样。是不是太清冷,篱墙上的阳光也不怎么明亮了。就连攀枝在枝桠上的花儿也失去了色彩,只是寒惨惨的耸拉着脑袋,等待一曲终了的轮回。夏,似乎太短。没来得及等我把美梦圆了,便听见岁月的龙钟滴答滴答。梦到了很多,自己曾经那么喜爱却没能拥有的东西,梦到了曾经拥有却又失去的珍贵,梦到了现在迫切想要却遥遥无期的……最后,醒了,想着想着就变得平静许多,明白了许多道理。

年轻的我们,总是对一切都向往着,憧憬着,只是过着过着,慢慢地也就没有了曾经的炙热与癫狂。只想淡淡的过好每一天。青春却在这摩梭中悄然远去,看着秋风凌乱了落叶,盼着春暖花开,在感伤自己年华随风飘逝的同时,也在为自己犯下的过错悔恨,物事非非,青春不再。

这时的我们喜欢简单,因为它能让我们保持孩童时代的纯真;因为简单,身边相交的都是淡雅的好友,没有勾心斗角,不会尔虞我咋,更不会人前人后两面心,有的是那最纯粹的感情。那是青春的盛宴,醉美了彼此的情。谁说,红尘里的我们都是过客;谁说,在那一日终将别离。淡淡行走的城市,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人为你驻足,为你回眸;也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人闯入你的心扉,留下恒久的记忆。将在某日,也注定会有一场完美的邂逅。

生活简单,身心便轻松;思想简单,心灵便会宁静。人心复杂,便会留下太多悬念,遗落的尘埃便会遮住我们的眼。我愿,善良着,温柔着,简单的活着;那些经历的,流淌的岁月,虽然游走了,心却依然跳动。心若年轻,岁月便不曾老去……

有人说,青春,是一种味道。无法释去,更无法追寻。我把思念写在风里,随秋带去远方。青春是那味里的蜜蕾,酥了舌尖,甜了我们的心。想念那走过的路,流过的泪,我们同窗朗朗,共同谱写青春的序章。在青春的日子里,我们刻苦读书,谦卑做人,日后才能枝繁叶茂。

窗外,是另一个世界。一枚秋叶,在不经意间飘落,揉碎了季节的忧伤;一缕月光,在静静的深夜,婆娑着我的心房;不必慌乱,闭上眼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不必太累,停下脚步,会看到风的徜徉,雨的美丽;不必叹息,伸出手来,抓住想要的青春。

心若年轻,青春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