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底的人

六年小学生活眼看就快结束了,留在我心底的人很多很多,但最令我难忘的既不是勤奋好学、聪明伶俐的同学,也不是乐于助人、同舟共济的伙伴,而是和蔼可亲、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

升入六年级以后,我们换了个语文教师。她个子不高,胖胖的身材,从一副深度近视的眼镜后边,流露出严肃、深沉的目光,平时不苟言笑,总像是在思考什么。她就是有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朱仁霞老师。

朱老师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严”。记得有一次,朱老师让我给课文分一下段落,我在分段时弄错了,她用低沉而严肃的口吻说:“不对,不对,不动脑子的人才这样分!”我有些紧张了,朱老师又用严肃而略带温和的语调说:“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不要张口就来,要先想一想。”而我自尊心一向很强,心想:“我虽然没动脑筋,但是在这么多同学面前,你怎么也得给我留点面子呀!”朱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下课后把我叫到办公室。一方面指出我的语文基础知识学得不扎实,一方面又耐心地给我讲如何才能学好语文,讲得是那么认真。

通过这一次亲身体会,我理解了朱老师“严”字当头的教学风格。在以后的教学中,朱老师总是这么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对我们的作文,要求字迹工整,内容准确,首尾要点题,至少要阅改三遍,才能誊写在作文本上。

严师出高徒,耕耘必有获。一年来,语文成绩一向落后的我,在期末考试中居然考到了93.5分的好成绩。经过朱老师的辛勤培育,我们班的56朵花变得更清香、更美丽了。朱老师,您的教诲我终生难忘。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张家港外国语学校 七(8)班 钱家涵

炎热的夏天悄然离去,不知不觉中,秋姑娘带着彩色的画笔,迈着轻盈的脚步飘然而至……

步入秋天,随处可以感受到丝丝凉意,这种感觉,既不像冬天那么寒冷,也不像春天那般温暖,更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一个雨后的星期天,我做完作业,独自一人走在空旷的马路上,踏着凋零的落叶,迎着清凉的秋风,心底不时有一丝惆怅和几许淡淡的忧伤。走着走着,我的眼角似乎看到了一抹耀眼的红!这种红,让我不知怎么用词去形容它,它不像桃花的淡红,也不像玫瑰的鲜红。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想看个究竟。

走近一看,才发现那是一株枫树。树头那一片片火红的枫叶在雨后的阳光下,犹如跳动的火焰,显得格外迷人,让人心里感到几分温暖!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杜牧“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来,看着满树火红火红的枫叶,我似乎刚刚才理解到诗人那种喜欢枫叶的情感。正当我如痴如醉欣赏这美丽的枫叶时,一阵秋风吹来,枫叶徐徐地飘了起来。哦,它在与风儿嬉戏。但它毕竟是弱小的,赶不上秋风。风儿陡然间消失在茫茫的世界里,而红枫缓缓地飘落,飘落,终于飘落在地上……

望着渐渐飘向远处的枫叶,我不由感到丝丝悲凉,一任秋风吹乱心头万千思绪,毫无目的地走在那空旷的马路上,似乎再也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吸引我了,抬头仰望蓝天,天依旧那么蓝,那么高。放眼望去,远处有几株高大的树,但已失去了往日的风范,像个生了病的老人,有气无力地站在那,让人感到了凄凉。往日在那树枝间的树叶宝宝,也似乎生了病一样,早已不像往日那样与同伴嬉戏,它也没有了半点力气在母亲的怀抱中玩耍,它变得面黄肌瘦,像失去了水分一样,树叶宝宝们还能干什么呢,它只能拼命地将大树攀住,充满了对生的渴求,然而无情的秋风将它毫不怜惜地从树梢拽下。枯黄的秋叶在秋风中瑟缩颤抖,无可奈何地随风飘散,那是怎样的孤立无助!它随着风儿在空中翩舞着,似乎在和母亲说着最后的悄悄话,然后躺在了母亲的脚跟,似乎要用自己的生命帮助它的母亲度过严寒的冬天,它要将自己化为营养,输送给它的母亲。还有一些树叶,被风吹到了远处,它们似乎在呐喊,在哭泣,也许它们在为不能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而感到遗憾!

看着被秋风蹂躏着的落叶,几分愁绪,几分感动。这些美丽动人的叶儿,盼着新芽儿成长的那分渴望,让它们勇敢地先牺牲了自己;念着老根儿的那分愧疚,让它们欣然归于大地。 看到这,我心震撼:我的母亲不也正是这样吗?她的生活,很平凡。作为生命个体,她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家,她忽视了自己,犹如地底的树叶,心甘情愿地默默奉献着。而我,虽然不能用自己的生命去报答她,但我能为她做些事情,让她感到开心。想到这,我立马向家的方向跑去。秋风还在呼呼地刮着,我心却很温暖,因为在家中有爱我的母亲……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一转眼,身旁的人群涌动着,那抹身影也已消失在人海中。

我漫无目的地游荡着,这座城市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与惊奇。正在转弯处,一位溜旱冰的小朋友突然间窜了出来

,我吓得立马往旁边一跳。只见他弯腰捡起地上的水瓶往垃圾桶里放。那身影成为一道风景线留在我繁星心底。

节假日,父母带着孩子来到公园散步。小孩子们手中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形状如繁星多不胜数。比如:喜

羊羊,美羊羊,灰太狼,小白兔等。瞬间,半空中飞满了五彩缤纷的气球,成了名副其实的气球王国。在比赛谁

厉害呢?淘气的孩子们相互追主打闹,一阵风吹过,把他们手中的气球给卷走了。“去哪了呢?”“瞧,在树枝上呢!”孩子高兴道。于是,孩子兴高采烈地跑去,看到有一条椅子。她想了想,掏出一张纸巾放到椅子上,再

爬上去小心拿下,爬下又把纸巾扔到垃圾桶里,跑到父母怀里。这也已成为我心底的一道风景。

暑假里上补习班的学生上完课回家,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在十字路口,看是红灯,他们便等在马路一侧,

耐心等待绿灯的到来。终于绿灯咯,又看了看,这才安心的走过去,这也是风景。

我忽然之间明白,留在我心底的风景并不是优美的环境,名胜古迹,而是生活中的亮点,举手之劳。

我继续寻找风景,走着走着,不知过了多久,来到一处茶棚。我看到是一位大爷和一位大妈。我问大爷、大

妈要了一杯凉茶解渴,虽不是什么龙井茶、乌龙茶、大红袍,但在这炎炎夏日之下,却是一杯最珍贵的茶。我问

大爷要多少钱。大爷笑笑说,免费,不用钱。我心底涌上一阵感动。望着大爷慈祥的笑容,我说“大爷、大妈,我来帮你们吧!”我当成义务劳动,体验生活。在路旁,来往的行人,司机都会光临这小茶摊,休息一下再走,

走之前,他们面上挂满灿烂的笑容,向我们招手再见。我觉得幸福就在身旁,快乐无处不在。

望着那来去匆匆的身影,我感觉自己的生活一下子充实了起来。笑对他人,别人也会微笑对你,好心有好报

嘛。古人的话可是一点也没错。我这才体会到不尽口才要好,行动能力也要强,别人才会对你刮目相看,成为别人眼里心底的风景。

”啊!""不好意思,撞到你了,没事吧!”我摇摇头,那人才离开。望着那远去的背影,我深思着。任何感人的一幕都会成为人们心底最美的风景,不是吗?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离开了,却仍然念着它,留在我心底的那片风景,挥之不去。

——题记

路过无数的美景,最难忘却的依旧是那山、那树、那草、那情。伴着瑟瑟秋风,我带着留恋离开,每每想到它,还是美,还是令我回忆。

放飞的梦想

站在最高的山头上,可以俯视脚下的芸芸高楼,踏着春风,挽着花草的香气,拥抱这初生的朝阳,犹如我的心情,在彩云间飘荡。在微风轻拂的早晨,相约在山头放风筝,无数年幼的梦想即将乘风飞扬。已记不清是拉着风筝在前面奔跑,只记得在风儿吹起的刹那,松开双手,风筝便扬风飞起。啊,真美,看着天上翩翩起舞的彩蝶,望着身边仰起欢乐的脸庞,亲切而又充满活力,年幼的我们在这里并肩起飞,无论飞多高,飞多远,这里都是我们梦的起点。

芬芳的心情

娇热的夏季,山半腰是我们乘凉的好地方。那儿有迎阳成长的翠树,漫山的野花开得已旺,吸一口树下的浓荫,亲一下鲜花的嫩瓣,手中摆弄着幼绿的小草,我们手拉手躺在草地上,接受夏阳的洗礼。缤纷的夏日宛如我们幼小的心情,纷纷踏进陌生的校园,带着欣喜与好奇,不辞辛苦地奔波着。外出的孩子总要回家,当我们在一起时,便依傍着青山,仰望天上的白云,有说不完的新鲜事,每个人都发誓,要一生一世守在这里,永不分离。那种芬芳的心情陪我们度过许久,起看花开花落,坐观云卷云舒。身旁的老树不知拌了我们多久,每每看见我们纯净的笑脸,它仿佛也在羡慕我们的青春。

淡淡的忧伤

还小的我们学会了忧伤和叹息,吹着山边萧皇的芦苇,发出一声声凄凉的鸣声。繁密的芦苇丛,隐藏着我们的悄悄话,掩埋了许多幼时的愁绪。只不过,这愁也似一尾箫声,不知不觉中就飘散了。我离开它的季节也是秋天,再没上山去看那苇丛,只是站在山脚下,仰头凝望那寂落的雄峰,默默咽下伤别的泪水。

欢乐的时光

冬天的山是庄严而宁静的,但又因有了我们的欢笑而活拨不已。趁着雪爬犁从高处飞驰而下,所有的烦恼在身后消融,寒冷的空气也不会冻结我们年青的热情。怀念那般欢乐的时光,羡慕那时不知疲惫的活力。

那一处的风景,现在只剩下回忆,饱含我无限的恋情,将它放置在心底。那山、那树、那草、那情,无不是我永久的记忆。也许我再也享受不了它带来的美丽,但拥有的那片风景,我会珍惜,留在心底。

新疆实验中学初三:肖雅文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不知何时,心中总会不自觉地引起一阵翻腾,张开双臂,我仿佛来到了一个梦幻一般的王国。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风雨晴天,我走过了十二个春秋,很多人很多事如过眼云烟转瞬即逝,唯有一件事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底,成为了我心底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得那是在一个暑假,我要家教老师那里补习。每天早上我都要坐公交车去上课。那天,我起晚了。跑去等车,眼看就要到点了,但左等右等车子还没来。我焦急地等待着,还时不时地向路口张望。可恶,“屋漏偏逢连夜雨”,天竟下起雨来,我心急如焚,我可不想迟到啊。我这个不折不挠的无神论者,现在,竟也双手合十,祈求菩萨保佑。啊,终于开来了一辆车。车厢里面黑压压的一片,人很多。车门一打开,我就不顾一切地向上挤。

哦,终于上车了,我缓缓地舒了一口气,突然,司机说:“车上太挤了,请下去一位乘客。”这时,大家齐刷刷地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最靠近车门的我。顿时,我的脸刷地一下子红了,我低下了头,心想:要是错过了这班车,铁定是要迟到,还得挨老师批评。我无助地站在那里,车厢里的空气顿时凝结了起来。

“喂,门口的,快点下车,别耽误我们上班!”我的身后传来一个刺耳而又尖锐的声音,我又着急又委屈,几乎快急哭了。我咬了下嘴唇低声说:“我错过这班车上课一定会迟到的。”说完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顺着脸颊,止不住地流淌。这时候,从人群中挤出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他看着我微笑着说:“别急,反正我个老头子,早上也没什么事,还是让我下吧!”老爷爷不慌不忙地下了车,

透过玻璃窗,我看见他在向我挥手告别。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天似乎是突然放晴。一束阳光照射在老爷爷的身上,这位拄着拐杖驼着背的老爷爷刹时化作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直珍藏在我的心底。我时常想起素不相识却帮助我的他,我也要学会帮助别人,我要守住这道亮丽的风景。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天,冷;月,圆;人,静。灯火阑珊,星光灿烂。校园的夜,宁静,和美。 ——题记 今夜无眠,我挪着疲倦的步子,在冷冷的月光下,一步步地走着。每当我走过一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越过的不只是一种距离,而是一种时间的流失。好快,真的好快,昨天那个被爸妈领着进李家初中的女孩,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毕业班的学生啦!还有215天,我将会做出一个决定自己一生的选择。 我好紧张,因为我又失败了,进入初三的两次考试都失败了,我似乎有点不相信自己了。虽然老师对我还是鼓励,但是,我已经打不起任何精神,此时的我,就像是一颗落入悬崖的小水滴,随时都有可能蒸发掉。 一阵冷风吹来,打断了我的思绪。抬头望着浩瀚的天空,一轮弯月斜挂在寂寥的夜空,似乎在诉说一个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 这又使我想起了我的母亲——一个并没有多少文化的平凡母亲。当我手捧着不如意的成绩单走到母亲身边的时候,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妈……”正当我不知如何开口的时候,她却先说了话:“囡囡,回来了,累了吧,先看会电视,妈给你烧饭去。”她说得很平常,但通过厚厚的镜片,我明显地看到了她眼中的那份失望。妈为我打开电视,就赶忙系上围裙进了厨房。 看着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背影,我的眼泪又悄悄探出头来看热闹了。“母亲——”我从未这样称呼过她,因为我只叫妈。但当我写下这两个字的时候,似乎用的不是墨水,而是泪水。我知道,她虽然嘴上不说,可心里的那份焦急只有身为母亲的人才能明白吧! 我关了电视,拎起书包,走回房间。——不,我不会放弃的,凭什么只有她们才能取得好成绩,凭什么只有她们才能名列前茅,凭什么只有她们才能得到老师的赞许!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只要你相信自己…… 这时,母亲走了进来,为我递上一杯牛奶,说:“囡囡,先歇着吧,就要吃饭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突然转过身大声地说:“妈,我会更加努力的,请你相信我。”她笑了,走过来,抱住我,轻轻地说:“妈永远相信你。” 我突然感到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回过神来,头顶的星星温情地照着我。我知道,父母便如星星,尽管它难与月亮争耀,但它让我感受到了光明与温暖的存在——这是一道留在我心底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