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天边的晚霞还没有退去,天上的星星却像一颗颗亮亮的枣子一样缀满天空,在笼子里的野鸽子仍然咕噜咕噜的叫着,而在那样茂盛的枣树下面,一位老妇人抱着她的小孙女,数着树上那尚未成熟的绿色小枣。

这样的画面在我的记忆中出现了好多次,仍然还能记得我和奶奶和那颗枣树之间发生的事情。

秋天,一场秋雨冲洗过世界之后,那颗枣树上被雨水冲洗的能反光的叶子下面隐藏着许许多多熟透了的“红宝石”。我高兴的看着树上的小枣,叫着屋里正在准备摘枣的奶奶说:“奶奶,过来看,那枣可以吃。”

奶奶笑着说:“等一下,我摘完枣后洗洗再吃。”

话音刚落,奶奶便搬来了梯子,依靠在树干上,麻利的爬上梯子,摘下那颗馋人的红枣。我站在梯子底下,望着篮子里的枣子傻傻的笑。

就在这时,一颗枣子突然掉落下来正好落到我那傻笑的脸上,我拿枣子,放在嘴里,刚咬了第一口,就发现已爱上了它,而且无法自拔,低头一看,整个树荫底下全部是从树上掉下来的红枣。

一看这情景,马上蹲下身子,拿起一个红枣就又往嘴里放,奶奶见状,赶忙从梯子上下来制止我说:“傻丫头,掉在地上的枣脏,你要是喜欢吃,等会儿奶奶洗完,吃篮子里的啊!”我点点头,跟在奶奶身后去洗枣。

洗枣时,那一颗颗美味便掉落在水中,奶奶和我蹲在地上,只见奶奶用手搓搓,再把枣儿放到水中冲一冲,那一个个枣子就已经变得个个油光闪亮了。这时,奶奶拿起一个枣子放在我嘴里,我也把一个枣喂了她。

而如今,奶奶已经老了,腿脚已经不灵便了,可是我们仍然会在那颗枣树下乘凉,仍然会在秋天时,去摘枣。只不过站在梯子上的是我,在地上拾枣子的是奶奶。可是在洗枣时,奶奶仍会把一颗最大最红的枣来喂我。

那颗枣树,记载了我和奶奶的许多故事,不过那棵枣树依然会生长。就像奶奶那颗爱我的心,依然在我心中长大。

现在,每到星期五,奶奶会站在那颗枣树下等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