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中,有很多脚印。这些脚印,会勾起我的美好回忆。

在我三年级那年,因为科学考试考了七十九分,感到害怕,怕妈妈知道了会批评我。我决定要骗妈妈。回到家后,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科学考试考了九十七分。”“是吗?”妈妈问。“是的。”妈妈半信半疑,拿起我的书包,往里面看。哦不,这下糟了!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样在跳,全身在瑟瑟发抖。只见妈妈从书包里拿出一张上面用红笔写的79这一数字的科学试卷。看见试卷上一个个大大的叉叉,妈妈脸上紧皱眉头,瞪大眼睛,生气地对我说:“你为什么要对我撒谎?你要知道,撒谎是不对的,要诚实。”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惭愧。这个脚印,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

有一次,我们去爬山。这座山很高,很快到云层之间了。我们爬上去。我爬着爬着,就感到自己的脚酸了,就停下来,说:“好累啊!我们还是回去吧。”这时,爸爸听见了,就对我说:“再爬一会儿吧。”“可我真的很累,感觉自己爬都爬不上去了。”我说。“孩子,你要知道。”爸爸说,“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下去,永不放弃,才能够成功。如果你半途而废,事情就完不成了。你愿意自己寸进尺退吗?”虽然那时候的我还不明白这句话,不过我知道这句话很重要,只要坚持下去,不要中途放弃,事情就会成功。于是,我继续爬山。过了不久,我们到达了山顶。我坚持了下去,所以我成功了。这一串脚印,这一段回忆,告诉了我要坚持到底。

成长中的每一个脚印,都有一段回忆,这些回忆都是珍贵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