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铃响了

文 / 洪雯 叙事 类作品 “铃…………”电话铃响了。 正在吃午饭的杲杲,不高兴地嘟起小嘴,皱起眉头,对的妈妈说:“妈妈,是谁这么讨厌,偏偏要在人家吃饭的时候,打电话过来,这样真影响我的食欲!”妈妈却笑着,对杲杲说:“,我怎么知道这个人是谁?不过,我知道,这个人,在中午打电话过来,肯定有什么比较急的时候,怕别人还没有回来,就在别人吃午饭的时候打电话过来。你说,我讲得对不对?快去接电话,不要让别人等急了!”,杲杲只好“遵旨”。 他拿起电话,对那个打电话的人大声叫道:“喂!你是个呀?” 对方有礼貌地回答:“哦,我是……请问,他在吗?” 杲杲对他说:“哦,他不在!还有事情呀?” 对方说:“哦,是有一些事情……他现在不家里是吧?那么,就请你把这些事情转告他!” 杲杲不耐烦地说:“我可没有工夫告诉他,我还有事情呢!等他回来,你再打电话给他吧!” 杲杲妈妈对他的表现很不满意:“你怎么能这么和他说话呢?这样真不礼貌!”“反正我才懒地告诉我的爸爸呢!等他回来,我在让我的爸爸打电话回去就是了,他讲那么多的事情,我可记不住!” 妈妈对他说:“那么,那个人是怎么对你说话的呢?是礼貌,还是像你一样呢?”“礼貌!”“那么,你是不是也应该也礼貌?” 杲杲惭愧地低下头,这时电话铃又响了,杲杲走过去,:“喂!你是哪一位?”“我是你的爸爸的同事,请问,他在家吗?”“对不起,我的爸爸不在家——您有什么事情吗?”“既然你的爸爸不在家,就请你的妈妈接电话吧!”“请稍等!” …… 不一会儿,妈妈笑着对杲杲说:“,他表扬了你,说你有礼貌,比上次一个接电话的人好几千倍……” 杲杲不好意思地笑了……

电话铃响了之后

发生在晚上的事,写什么呢?对!就写那回在辽宁的那个晚上,就叫“电话铃响了以后‘吧!

那是我七岁的那年.爸爸带我去辽宁出差.把我在宾馆安置好了以后,他就去

办事去了.我坐在床上看电视.心里却十分着急和害怕.我是第一次来辽宁,又一个人呆在这么空空如也的房间.所以借着看电视来为自己壮胆.一边在心里想着让爸爸快点回来.

“叮--叮‘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传来,这下可把我吓坏了.我寻声向柜子上的那

架黑色的电话望去.“叮--叮‘这可恶的电话又在响了.我一下慌了起来,接,还是不接呢?这电话是谁打来的,是坏蛋,还是强盗.他(她)是好人吗?我到底该不该接呢?

边想我边向那部电话靠去.但是走到跟前我又犹豫了.能接电话吗?不,不,不,还是不能接.要是那人问,你是谁?你爸爸呢?我该怎么回答.所以我决定不接.

经过我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过了一阵子后那部电话终于不响了.此时我心里在

暗暗高兴,高兴我的做法正确.但是,我正在高兴时.爸爸急急忙忙的冲了进来,看见我时又着急又担心的问我:“孩子,你到哪去了?我刚才打来的电话,你怎么没

接?‘我大吃一惊的说:“那电话是你打来的?‘之后我就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了

爸爸,爸爸哈哈大笑.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好了,就聊到这里吧!瞧电话又响了.可是我却不是几年前那不敢接电话的胆小鬼了!

电话铃响

今天,妈妈.爸爸告诉了我一个天大的好喜讯--在外地的姨妈今天会打电话过

来.姨妈在我心里是最.最.最.最.最好的人了.所以今天,我打算做在电话面前,等姨妈打电话来.可不好的是爸.妈竟然也来凑热闹和我争姨妈打来的电话.

吃晚饭后,我们仨就做在电话前等姨妈的电话.不行,我得支开他们..“妈,今天你碗洗了吗?爸,你今天报看了吗?“

“看了,洗了.“爸妈居然异口同声的说道.

“优贤,你作业写好了吗“现在转到我妈来问我了.现在转到我妈来问我了.“恩,好了.“(其实,还没好,今天太开心了,忘了!你们可要为我保密.)

那,拿来给我看看.“老爸,你够狠的,居然用这招,来支开我.正当我刚要走的时候,“叮铃铃,叮铃铃,“幸好,我反映快,首先抢到了电话.我把电话拿在手上,在空中 摇了摇,可把妈妈,爸爸给看眼红了.

“喂,谁啊“

“哦,请问是伶俐家吗“电话里传来一阵陌生的声音.

“没有,你打错了.“哎,居然是打错了.

我们一家人继续冷战中.

电话不要响

有电话,一般人都会去接,而我,却不让家里人不要接电话。因为我犯了错,什么错嘛,这是“我”国机密,看你不算什么坏人,也是我的朋友,就告诉你吧,你可要保密哦! 就是前天,我与伙伴踢球时,我一个“香蕉球”,绕过球门,把对面马路的广告栏的玻璃给踢烂了,一旁的居委会阿姨一见,心疼地说:“哎呀,这是新买的玻璃哦,就被这几个毛孩给踢烂了,这可很贵的!”那居委会阿姨把我们叫了过去,叫我们赔钱。她还叫我们几个带我们去见家长呢! 我们心惊胆战,心每分钟跳100多下。我那一最好的朋友用眼神叫住了我,又向左边望一下,我马上领会的意思,我做了个跑步姿势,用口形说:“三、二、一!”,我和他像离弦之箭,都使出吃奶的劲儿向自个儿家这“目标”“奋斗”。别的伙伴见状,也鹦鹉学舌——跟着我们“努力”,可天公不作美,有一可怜的“小羊羔”被捉了。 我回到家,提心吊胆着,心一直都定不下来,怕那“小羊羔”出卖我们。正所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可我做了亏心事啊,多么怕被出卖,怕有电话突然“铃铃铃”地响了,也怕门“砰砰砰”地响…… 但是,我还是逃不过爸爸那眼睛,那拷问,被毒打了一顿,爸爸并把消息告诉了别的一些伙伴的家长。最终,我们小伙伴在昨天,每人手里捏着一叠零钱,一叠零花钱走向中居委会的办公室“负荆请罪”去了……

幸福的电话铃

放假回家了,我独自在家,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真高兴!

一大早,我乐滋滋地打开电视,欣赏着自己喜爱的节目。不知不觉中,中午吃饭的时间到了。我哼着小曲,刚打开煤气灶,电话铃响了,我急忙跑了过去。原来是妈妈打来的:“芸芸啊,你在家好吗?

你有没有吃饭?冰箱里有你爱吃的饭菜,放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就行了。不要去碰煤气灶,太危险了!还有啊,不要总是吃泡面,对身体没好处……”“好好好,我知道了!”挂上电话,我一溜烟跑到冰箱那儿,先把菜端出来热了热,又泡了一碗自己最爱吃的泡面。我一边吃着可口的午餐,一边看着电视节目,别提有多痛快了!

“丁铃铃……”电话铃有响了,妈妈熟悉的声音又传入耳中:

“芸芸呀,有没有吃完啊?吃完了把碗筷放在池子里,等我回家再洗,以免划破了手……”“妈,我能行的!”“啪”的一声,我不耐烦地挂了电话。这时,午餐已经有点凉了,我无精打采地想:唉,我少的可怜的“自由天地”就这么被可恶的电话铃声破坏了。算了,还是写作业吧。

“丁铃铃……”正当我思考一道难题时,电话铃又响了。唉,好不容易才想出的一点头绪被打断了。我气冲冲地跑了过去,拿起电话,快要“怒发冲冠”了。“天啊!芸芸你知道吗?刚刚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新闻,一个歹徒冲进了一户人家,持枪杀死了独自在家的XX,而且还洗劫一空。太可怕了,女儿,一定要把门反锁好!唉,我还是担心!这样吧,你在家等我,我马上就回去!”我一下子瘫在床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没多久,妈妈急匆匆地赶回了家。我愁眉苦脸地说:“妈妈,我会保护自己,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我一口气把所有的不满都倒了出来。可是妈妈什么也没说,这时我突然想: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小心地看了看妈妈,欲言又止。晚上,我躺在床上默默地想着这电话铃,想着一看到我回家就嘘寒问暖的妈妈,乐颠颠地忙这忙那,做我最爱吃的饭菜,还十分关心我的学习和表现。每次,只要我一一回答,她的脸上就写满了幸福。

几个月后的星期六,我还是一个人在家,妈妈又打电话回家,那“丁铃铃”的电话铃像音乐般美妙,我一次又依次地接起电话,耐心地听着。这是幸福的电话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