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是最好的幸福.

--题记

我是一个简单得随便的孩子.一个喜欢叫自己孩子的孩子.只走一条羊肠小道,踏着愈深的自己踩下的脚印乐此不疲地走着.来时踩着左边,回时也踩着左边,不为什么,只是单纯的喜欢左边.但并没有遗弃了右边:来时踩下的脚印是回时的右边,回时踩下的脚印是来时的右边;我走的方向永远是迎面走来的人的右边.

静静的,轻轻的,很沉稳的走着,平凡的人有他们自己的幸福,不为人知的幸福.这种幸福很淡,很安稳.但从来不用担心它会逃走,它会累积得很深.

我就一直累积着这种很平凡的幸福.

多年前,母亲告诉我:祝福是最平凡的,也是最好的幸福.我一直记着这句刻骨铭心的话.却始终没有履行:我是一位很自私的小人,在这一方面,我不敢叫自己孩子,孩子不会自私,我始终相信孩子很纯真,纯真得善良.我好怕,好怕自己的幸福太少了,不够分给别人;好怕把幸福分给别人自己就一无所有了.所以,我叫自己吝啬的孩子.

有一天,一位老者告诉我,祝福不是单靠走路走出来的.有一条捷径可以帮你获得更多的幸福,这是一场赌局,要用你的所有幸福做赌注.必须心甘情愿去赌,否则会输得一无所有.我开始上路了,带上满满的一袋幸福,将它祝福给每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奇怪的是祝福并没有因与人分享而减少,反之却愈积愈多.

多年后,有位高人给我解释了这一现象: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两人交换,每人还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种幸福,我有一种幸福,两人交换,每人都有两种幸福.

现在,我成了一位富翁,拥有数不清的幸福;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有享不完的幸福,只要他愿意祝福.

幸福

幸福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一说到“幸福”这个词语,定会牵扯到“亲情”、“友情”、“真情”……等等,一堆感性的文字。

其中也不缺乏一些歌谣,就类似于以幼年时的“摇篮曲”——“春天在哪里”改编后的“幸福在哪里”。

在开学第一课中,小小的盲人刘浩也有属于他的钢琴梦,而他的母亲则在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下,为了完成自己儿子的梦想,亲手用针一针一针的戳出专门为他儿子用的盲人钢琴谱。在电视机前的我,看着牛皮纸上一个个凹凸不平的琴谱。无一不都记录了母亲的爱之痕迹。也许它是最能证明母爱之物。纵使我离电视机前的刘浩母子有千山万水,天南海北之远,但母亲对孩子的爱坚忍不拔地穿过每一处障碍物,化作一道心灵的桥梁通向每一位电视机前的观众的心间。而且,母亲为了能让儿子登上舞台,不惜精力和时间,敲开了40多位音乐老师的门,在一次又一次的委婉拒绝中,终于她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使刘浩登上舞台。此等举动,再一次证明了母爱的伟大!而刘浩的幸福是得到了母亲的爱,母爱就是刘浩前进的动力。只有沐浴在祥和、如同春风般温柔的母爱下,刘浩才有可能完成他的钢琴梦。正如那首歌“你是我的眼睛”一样。因为刘浩的母亲是他的眼睛,所以带他领略四季的变换;带他穿越拥挤的人潮;带他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是他的眼睛,所以使刘浩看见了这个世界,就在他的眼前。更是让他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梦想…….

在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中,主持人与学生做了一个用长勺子舀起水果送到另一位学生的手中的游戏。这个游戏给我的感触很深,让我想起曾经看到过的一篇文章。文章的内容是这样的:有一群人分别在两间房间中,一间房间充满死寂;而另一间中传出的阵阵欢声笑语中幸福的滋味满得快溢出来。而这两间房间中都有一张铺满了“满汉全席”的长桌,人人眼前都有食物,但是机器固定了他们的手臂,使他们不能弯曲。一间房间的人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面前的食物,却吃不着;而另一间的人则人人口中都有食物吃。想知道这是为什么造成这种原因的吗?因为,第一间房间的人只是以自己为中心,不懂得分享;第二间房间的人则是每人都伸直了手臂将面前的食物都喂给桌子对面的人吃,这种方法。

而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幸福的另一种定义:分享越多,幸福越多,快乐也就越多!

每个人身处的环境不一样,所以他们眼中对幸福的定义也都不一样。所以,幸福可能是最没有确定性指向和定义的。

对于陶渊明来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他的幸福;而幸福对于范冲淹来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就乃是他心中所谓的幸福。

在《提醒幸福》中女作家毕淑敏写到“幸福绝大多数是朴素的,它不会像信号弹似的,在很高的天际闪烁红色的光芒。它会披着本色外衣,亲切的温暖地包裹我们。”

三毛曾经说过:“幸福,便是不论什么时候,总会有一个人提着灯等你。”

诗人徐志摩的幸福则就是撑起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做一个荡漾在波心的白云梦。

无论古今中外,天涯海角;平民百姓;或文人雅客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幸福就如同“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到底是什么味道,也只有感受过的人才能明白其中的奥秘。

每每听见母亲触景而发,边说边自己慢慢的回忆着童年时代的味道时,面容上不禁泛起那种沉醉、甜蜜、憧憬、遐想的表情。总让我想起“幸福”这个名词。原来母亲更多的幸福是表现在面容上。让我不由得想情不自禁地发自内腑之言说道:“不知幸福真面目,只缘身在幸福中!”

“幸福”从客观的理性上分析是指:当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心灵惬意愉悦的感受状态。 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生活的满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乐趣并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续久远的愉快心情。

而在主观的感性理解中,“幸福”的解释则很多。

“幸福”不分贵贱贫富;不分等级;不分阶层。人们都可以平等地沐浴在幸福的光华之下。

幸福对于我呢?我突然讶异的想起。发现我只顾着一味的去体会别人的“幸福”,竟然将自己的那份在悄然不觉中给遗忘了。

曾经在学校图书馆借过一本书,而书名就叫做“幸福是灵魂的香味。”而罗曼·罗兰在《约翰·克利斯朵夫》中也曾这样写道过“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这句话是我在所有关于幸福的描写中读到最具有诗意情怀的,也是留给我印象最刻骨铭心的一种说法。灵魂散发着香味,多么美妙绝伦啊!

幸福与爱相生相伴。获得幸福离不开爱的种子,爱则源自于对幸福的赞同和追求。爱有很多:亲友之爱、同胞之爱、怜惜之爱……世界上千千万万的爱汇聚成了川流不息的爱之河。形成了一坐爱的桥梁,跨越到每个人的生命中。在爱的真理之上升华,便有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辅相成的生命意义。

于是,我对幸福的定义为:有情,有爱,就有幸福。

而我认为幸福是朦朦胧胧、若隐若现、隐隐约约的。有节制地向我们喷洒甘露,点到为止。不会像你所妄想希冀的像瀑布般轰轰烈烈,像小溪流水那般源源不断。它多半只是以一种“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风格路线来去无影无踪、不着痕迹。但也请你不要试图将他当作水龙头一般,拧得更大。因为那样幸福会很快流失,就如同时间。以一种肉眼难以分辨的光速般离去,一去不复返。所以,只有需以静默淡然,类似于“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的平和心态,才能亲身体验到幸福的真谛。

幸福不喜欢繁华奢侈、纸醉金迷、奢华糜烂、如城市夜后的霓虹灯般喧嚣浮华。它时常于一片潦倒无际的暗淡当中。以一种“奇迹”的方式,给人们带来“suprised”(惊喜):贫困中相濡以沫的糕饼;患难中真情的相识;披着阳光的午睡;晚风中的午后,年轻的母亲回头看着自行车后真一脸酣睡的婴儿;考试前一个鼓励的眼神或话语;早餐旁压着一张“秋凉如水,注意加衣”的字条;上学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似唠叨的殷勤嘱咐……这些都是幸福感觉的源头,因为幸福与客观的物质条件无关,所以你不必去等待什么,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创造一个幸福的理由,给予自己一份幸福的感受。

在宁静若夜空般一丝波澜都未动的生活中,父母的爱若同黎明前的曙光,让在夜空中彷惶和迷茫中徘徊的我们,犹如一丝光明;朋友的爱如那划过苍穹天际一闪而逝的流星般,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中“误入歧途”时,如启明星般为我们指引正确的道路,时时陪伴着我们。

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并不是遥远的可望而不可及。其实它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旁。

人们常常在幸福的飞鸟彩凤已经离于此方天际,高飞与碧水蓝天中放飞翱翔,至渐远去时,才从空中接下那随风飘扬带来的彩色羽毛,才恍然大悟道:原来我见过它!

人们都喜爱翻弄那种纸张微卷泛黄,有着古香味、退避无人翻看、腐朽于虫蛊之口证明了他们昔日的历史时,有着“幸福”标志的书卷。而忘却了,当幸福如那清晨,正鲜艳欲滴泛着露水和微微潮湿的雾气的鲜花时。那时的我们往往还步履匆匆、瞻前顾后的不知在忙碌些什么。

朔风朔旅,露重风寒,独坐于窗前,膝间一本书置放于此,一片落叶随风飘落,落于书间,到是成了书签标本了!午后,奶香飘逸于空气中流动,飘然而至于鼻尖,阳光微洒,窗帘起舞,风铃轻响……是一种安逸幸福;秋日,如碧水般蔚蓝的天空下,红枫悠然而下,指腹轻拂古琴,端坐于长亭之中,置身度外。指尖一拨,琴弦一颤,琴音四起,幽然淡雅,空灵飞扬……是一种恬静的幸福;掩帘听雨,若含笑半抱琵琶般,悄然拂开早已尘埃落地的红尘,透过相隔丝绸般的间隙,重温昔日似水流年的年华是的旧梦……是一种幸福。

人生短暂,转眼间即逝。幸福却不知身居何方。总有人悲叹,却殊不知只有用心去感受,幸福便俯拾皆是。因为它就在身边。何为幸福?无人能用红尘世俗中的任何语言来表达清楚至那般境界。就连语文向来如此之好的我,也无法表达其意。因为无人能亵渎它。

仰望苍穹,看天间云卷云舒,也许那就是属于我的幸福。

纤弱的小草骄傲的抬起了头,也许那也是属于我的幸福。

其实有时候:也许,活着就是一种最简单的幸福!

或者,我的幸福范围很广,它是什么连我都不知道呢!

“纯真的双眼已被世俗掩埋,眼里的纯洁已蒙上了尘埃。长大了的我们,懂得了更多的是无奈。快乐的心情已很少再来,岁月似流水一去不再回来……幸福在哪里?朋友哇告诉你,它不在月光下,也不在温室里,它在你的理想中,它在你的汗水里。”

我那平凡家中的温情

我有一个平凡、普通的家。但这个家在这平凡中却蕴含着淡淡的温情,普通中却藏着浓浓的爱。 ——题记

妈妈,一杯暖茶

记得在初三那一年,我所面对的压力是从来没有过的巨大。每天都沉浸在题海,更多的时间是待在教室里。而每天晚上上完晚自修回去,还要挤出时间来背书,每当我背得口干舌燥,累到想放弃时,妈妈就会冲一杯我最喜爱的普洱茶给我,一杯暖茶捧在手心里,啜一口,那疲劳随着普洱茶香已飘出窗外。再一饮到底,就会感到妈妈的爱,早已顺着喉咙润入心田。

爸爸,一座大山

常言道:父爱如山。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爸爸是家中的顶梁之柱,什么大事都需要他来决定。但有一些小事,我们都会叫他帮忙,总觉得有点依赖他。有一次,我和妈妈在换金鱼缸的水,我们用一根水管把水抽出来,用脸盆装着,装满水后再拿去厕所把它倒了。这可真费劲啊!金鱼缸里的水又多,我和妈妈每人轮流抬水倒水,弄得满地都是水,还差点让我摔了一跤。一阵过后,弄得我们俩腰酸背痛的,可是金鱼缸里的水一点都不干净。

这时爸爸下班了,一进门看见我和妈妈这么狼狈,就赶紧问什么事。一问原来才知道是件小事情。只见他从楼顶拿了一根很长的塑料水管,把塑料水管的一头放在金鱼缸里,用绳子固定好之后,再把另一头拉到厕所里,放在较低的地方,水就会顺着塑料管流出来。这样就省了不少功夫,我和妈妈看完之后,不由得感叹:“还是爸爸行啊!什么事都难不倒他。”其实,爸爸不是万能的,只是在妻子女儿面前,他需要这种万能的力量,这是一种爱的力量。

这就是我的一家,一个平凡而普通但却充满温情的家。它是我的避风港,是我疲倦时所归之处。虽然这三口之家并不富贵、并不堂皇,但它会永远点亮一盏灯,等待着我回家,给我温暖,给我依靠。那爱与温情,我将刻骨铭心,永生难忘……

学习“中学生一日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守则”有感

周五下午,班主任发给我们每人一份“一日”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守则,上面一共有38条,每一条守则的每个字都令人刻骨铭心,它时刻提醒我们初一学生该做和不该做什么,让我们更有是非辨别能力。譬如:“下课后不能在走廊上追赶打闹,要进行文明休息。”这句话可以培养我们的素质,体现我们初一学生的素养。作为中学生,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不能停留在小学生时代,应以学习为重。再如“值日生要在铃响之前完成包干区、教室的卫生打扫任务。”这点可以表现出学生对劳动的热爱,从侧面烘托出我们学生需要一个干净的学习环境,这需要每一位同学付出辛勤的劳动,做出贡献,从而也体现了我们的道德品质。而“进入教学楼后,应进入教室自觉地参加早读,自修。”则考验初一学生的学习自觉性,锻炼了我们的自我意识。等等一条条守则都像名言警句样,时刻在我们的耳边响起,在我们的脑海中浮现。仔细斟酌行为规范守则之后,我深感 “一日”行为规范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尽管受着各种拘束,却令我们改变了许多:变得懂事,变得有责任心,变得……一日守则,字里行间渗透着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和关爱。让我们做自己的“文明监督岗”。随时提醒自己讲文明,讲礼貌。同学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按照《中学生一日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守则》去做吧!

平凡普通的家

妈妈,一杯暖茶 记得在初三那一年,我所面对的压力是从来没有过的巨大。每天都沉浸在题海,更多的时间是待在教室里。而每天晚上上完晚自修回去,还要挤出时间来背书,每当我背得口干舌燥,累到想放弃时,妈妈就会冲一杯我最喜爱的普洱茶给我,一杯暖茶捧在手心里,啜一口,那疲劳随着普洱茶香已飘出窗外。再一饮到底,就会感到妈妈的爱,早已顺着喉咙润入心田。 爸爸,一座大山 常言道:父爱如山。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爸爸是家中的顶梁之柱,什么大事都需要他来决定。但有一些小事,我们都会叫他帮忙,总觉得有点依赖他。有一次,我和妈妈在换金鱼缸的水,我们用一根水管把水抽出来,用脸盆装着,装满水后再拿去厕所把它倒了。这可真费劲啊!金鱼缸里的水又多,我和妈妈每人轮流抬水倒水,弄得满地都是水,还差点让我摔了一跤。一阵过后,弄得我们俩腰酸背痛的,可是金鱼缸里的水一点都不干净。 这时爸爸下班了,一进门看见我和妈妈这么狼狈,就赶紧问什么事。一问原来才知道是件小事情。只见他从楼顶拿了一根很长的塑料水管,把塑料水管的一头放在金鱼缸里,用绳子固定好之后,再把另一头拉到厕所里,放在较低的地方,水就会顺着塑料管流出来。这样就省了不少功夫,我和妈妈看完之后,不由得感叹:“还是爸爸行啊!什么事都难不倒他。”其实,爸爸不是万能的,只是在妻子女儿面前,他需要这种万能的力量,这是一种爱的力量。 这就是我的一家,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它是我的避风港,是我疲倦时所归之处。虽然这三口之家并不富贵、并不堂皇,但它会永远点亮一盏灯,等待着我回家。那爱与温情,我将刻骨铭心,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