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快乐就在身边

2006级高二(5)潘柳欣

上帝创造了快乐、幸福、痛苦、伤悲这些财富,让人类试着乘风破浪,跋山涉水来寻找它们的踪影。有人为了寻觅快乐,陷入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迷惘;有人为了得到快乐,坠入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

我认为,快乐是无需寻找的,就在我们身边。

也许一缕阳光再平凡不过了。初升的太阳给人希望,中午的太阳给人豪迈,傍晚的落阳给人沉思。天地万物,芸芸众生,都感受着太阳无私的爱。小草的快乐是无需寻找的,因为快乐就在身边,每天都吮吸着甘纯的雨露,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快乐就像阳光一样无处不在,无需寻找。

也许一壶美酒再平凡不过了。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不畏强权,发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强音。他寄情于美酒,纵情于山水,享受举杯邀明月,对酒成三影的自在。快乐是李白生活的象征,是对生活完整的诠释。快乐就像美酒一样香醇绕人,无需寻找。

也许一节乐章再平凡不过了。流芳百世的音乐之父贝多芬不向命运低头,谱出人世间最伟大,惊天地、泣鬼神的《命运交响曲》和《田园交响曲》。即使厄运无情地向他猛烈袭击,他都视为等闲。快乐是贝多芬战胜困难,扼住病魔喉咙的勇气,快乐就是贝多芬谱写歌曲时的音符,快乐就像一首扣人心弦的曲子,绕梁三日,荡漾在空中,无需寻找。

也许一台仪器再平凡不过了。爱迪生在实验室里昼夜不停地进行无数次的试验。快乐就像多种化学剂调配出来的试剂,就像爱迪生研究出来的成果。快乐就是陪随爱迪生的朋友。快乐就是取得成功的喜悦,无需寻找。

快乐并不需要经过大海的惊涛骇浪的考验后才能找到它。

快乐并不需要通过艰难跋涉才能发现它的存在。

生活中我们并不是缺少快乐,不要一心想着去寻找那海天之间的水晶,却将快乐的宝石遗落在路上。

请记住,快乐是无需寻找的,就在我们的身边。

指导老师:张毓明

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似阳光洒在人们的心间;幸福像清泉滋润人们的心田;幸福如佳肴美酒为人们的生活增加香美;幸福就人类奏响在大自然中最美的乐章!谁不爱幸福,谁不渴望幸福?有人说自己得不到幸福,真的是这样吗?不,只要你用心去体会,你就会发现幸福,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就在身边!不是吗?获得是幸福,享受是幸福 …… 人人都在感受幸福。每当我过生日时,同学们都会为我祝贺。最难忘记的还是我十岁的生日。同学们都很高兴,我们一边吃着甜甜的蛋糕,一边拆开同学们为我送的礼物。看着眼前的一切,享受着暖暖的友情,我像浸在蜜罐里似的,别提有多快活,多幸福了! 幸福就在身边!不是吗?一句祝福的话是幸福,一个理解的眼神是幸福 …… 人人都在体味幸福。那天,我自己在教室里,觉的很无聊,心想:反正也没有事,不如打扫一下教室吧!于是我右手拿了一把笤扫,左手拿了一个撮子,扫了起来。我先扫第一行,我弯着腰,两只手一摆一摆的。过了十分钟,整个教室就被我给弄好了。上课了,同学们那一双双充满关切的眼睛,我的心呀!被幸福的浪花激荡着!我虽然累的满头大汗,我想这就是奉献的幸福吧! 幸福就在身边!不是吗?给予是幸福,奉献是幸福 …… 人人都在创造幸福。记得那上是个炎热的夏天,我坐公共汽车回家,上了车,我找到了一个位置,可知道,那时候要是站着别提有多难受了。正巧,在我的身边有一个老奶奶,她的脸色很难看,我急忙的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 “ 您坐吧! ” 老奶奶那慈祥的面庞看着我,说: “ 谢谢你,好孩子。 ” 全车的人都在看着我。虽然站在车里很难受,但我想这就是奉献的幸福吧! 体味幸福吧!珍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还何愁没有幸福之歌在传诵,还何愁没有幸福之鸟在飞翔,还何愁没有幸福充满人间!

幸福就在身边

多人都非常厌恶自己所过的生活。总认为自己是最倒霉、最囧的人。但是,我认为幸福就在身边。

许多爱玩CF游戏的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去战场上打仗,过一过杀人的瘾。可这些人却不明白被杀是多么惨的一件事情,他们所认为的只是等十秒钟原地复活而已。而在那些战事频繁的国家,不少儿童年纪轻轻就要担上保卫国家的重任。生命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并不是短短十秒能够得到的。我们现在天天过着安逸的生活,这难道不是一种幸福么?

有些学生讨厌家长的批评。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还有的竟然和父母赌气离家出走。而在留守儿童的眼中吗,能和父母说上一句话都是莫大的幸福。再拿出来比一比,幸福不就在我们身边么?

在甘肃,在美国处处充满自然灾害,人们不能自由自在的在外活动,也不能安心的在家学习。而我们却可以在家里听着流行歌曲、喝着饮料安心的学习。这难道不是幸福么?

其实,只要在生活中细细的体会、发现。你就会明白,其实幸福接在身边。

幸福就在身边

这段时间我的情绪很低落。不断地考试,不断地失误。不知道幸福的模样,只知道愧对了几张模拟试卷。对于期中考试,心也落到了悬崖底,不抱任何期望。美丽的三年之约是否可以去完成?我的梦想徘徊在云间,阳光是否会绽放在指尖?我一直在思考。幸福又在哪里?我不停地在寻找。

我是个不爱认输的孩子,始终都显得那么坚强。谁又知道我内心的忧伤?以前考试时,总能轰轰烈烈地挤进前五,在平时玩得不亦乐乎?常常以此为荣,引得无数人的羡慕不已。回想起来,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吧!

时间迫在眉睫,我又忍不住登陆创网。只是怀念那种家的感觉,亲人的问候,朋友的友爱。当来到创网时,就注定了我们之间的缘分,谁也不会离开谁,谁也不会将对方抛弃。虽然是虚拟的网络世界,我又会以自己是创网的孩子而自豪。绝望时,想起创网所有灰暗的心情一扫而光。有一股力量一直温暖着我的心。

原来,幸福就在身边。

昨天,我对妈妈说,这次期中考试,我可能考得不好。因为我没有把握会像上次那样幸运。妈妈淡淡地说,没关系的,只要努力就好。顺其自然吧!小宇。其实,我也不想说这样的话。在她眼中,小宇永远是最棒,最坚强的,是不会轻易说放弃。我不想让妈妈失望,自己也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

少许有这么迷茫,我怕找不到出路而迷路。信誓旦旦的承诺,不要被时间扑了空。每天在恶梦里翻来覆去,惊得一身冷汗,却不敢说话。期中考试的到来,又让人恐惧不安。再一次在本子些下,曾经说过的话,我知道了一定要永不言弃。突然像从梦中惊醒一般,坚定不动摇的信念,霸占了所有的空间。我又有了充足的信心与勇气,是它们让我再一次向前走去……

偶尔看见妈妈的日记本,里面是一首首小诗,一句话反反复复出现在日记本的每一页:

你幸福,所以我快乐。

心,被母爱的力量所触动。是谁为我撑起一片碧蓝的天空?又是谁陪着我乘风破万里浪,扬帆远航?

我最终写下一句话:

不要怀疑,幸福就在我身边。

我是个幸福的孩子,不要担心什么,因为幸福就在我身边,时时刻刻缠绕着我。我想告诉全世界:

我很幸福。

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在哪里?幸福躲在澄黄的稻子里。

幸福在哪里?幸福藏在美艳的花丛中。

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身边。

曾记得在寒风刺骨的深夜,母亲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轻轻地推开了我的房门,轻轻把它放在桌子上,说了声:“喝茶吧”,又出去了。只留下埋头苦干的我和那杯青茶。不经意地拿起茶杯,微微呷了一口。品着茶,发觉这是茶内布满了幸福。原来,幸福还在青茶中。

曾记得阳光明媚的春日,一家人在郊外野炊的情形。历过几次失败,终于生起了火。一家人互相望着对方那黑黑的脸,不禁哈哈大笑。我一下子感受到幸福荡漾在我的身边。原来,幸福在家人的笑声中。

还记得小的时候,父亲教我种花。种子播下后,我天天和父母守在花盆旁,期待它开出美丽鲜艳的花朵。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我们仍在盼望。父亲给它施肥,母亲给它松土,我给它浇水。有一次,我忘了给它浇水。父亲和蔼地对我说:“花和水、泥土是不可分离的,就像一家人一样,彼此不可分离。各施其职,只期待花儿绽放出美丽,那就足够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历过春、夏、秋、冬,终于开出了美丽鲜艳的花朵。我们笑了,笑得很甜,很甜。原来,幸福是一家人心灵的结晶品。

幸福,融在青茶中;幸福,汇在家人的笑声中;幸福,长在家人的心灵上。

其实,幸福就在身边。需要我们去发现、去追求。总是有人抱怨自己不幸福,其实是你体会不到而已。

其实,幸福洋溢在你身边。

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在哪里?有些人可能会埋怨:每天被沉重的书包压着,被父母整日唠叨着,更要被各种烦恼纠缠着,何谈幸福?其实,你仔细体味,你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美就在身边

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不错,其实生活到处都有美,只要认真去发现,就能发现找到它。像岁月所说的:我们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 ————题记 生活就像一滴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化作一道道彩虹。如果你细细品味,就会发现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很多美的事物就在我们身边。 在公园里,五颜六色的花,朵朵盛开。望着是那样的美丽,旁观者就会情不自禁的赞叹。在大街上某店用音响播放音乐。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和优美的旋律,领人心醉。在小路上,一位小姑娘穿得多漂亮,扎起了小辫子,穿着美丽的花蕾边裙子,是多么美啊!这一切都是美的,是外在的物美。但在我们身边又一泛内在心灵的美! 那是一个菊花盛开的季节。在宽阔的班马路上,一个爱跑步的大哥哥闻名马上问老奶奶是谁抢了她的钱包。老奶奶指着一位正在逃跑的小偷。那位大哥哥如虎添翼一样的跑了过去。我望着那大哥哥向小偷逃走的方向跑去。大哥哥抓了小偷,把钱包拿过来还给了老奶奶。把钱包还给了老奶奶的的大哥哥就走了。他就是助人为乐合为一体的化身。他和秋菊一样,拥有纯洁高尚的品质,他内心的美,令我为之震撼。 我发现,我身边的景物美,人更美。现代化城市的风貌和人们美好的心灵,使我由忠发出感叹:美就在身边。

幸福就在身边

什么是幸福?幸福有时是一种拥有,有时是一种等待,有时是一种感动。收获是一种幸福,付出亦是一种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脚印里。

唠叨.幸福

妈妈是一个非常爱唠叨的人,无论大事小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对的事错的事,妈妈总是爱唠叨一番。

就拿我来说吧,每天上学前,妈妈总是边唠叨边把牛奶塞进我的书包里,叮嘱我要好好学习;每当她看天气预报后得知天气要变冷,就唠唠叨叨硬要我多穿件衣服;每次睡觉前妈又要唠叨一番,叫我一定要盖好被子,而在半夜,又要起来为我改好被子…

虽然有时候我对妈妈的唠叨有几分讨厌,但更多的是我从中感受到她对我的爱,感受到幸福。

付出.幸福

当朋友有不愉快的事时,专心的当他的听众,开导他,逗他开心,直到朋友笑了你会感到很幸福;

当父母因工作上的艰辛而感到疲惫时,为他捶捶背,端上一杯热开水,换得她们欣慰的一笑,你会感到很幸福;

当走在路上有一位老公公蹬着三轮车遇到一个很大上坡时,虽然你们不曾相识,但你会冲上去为他推车,然后听老公公说一声谢谢,此时你亦会感到很幸福…

此时,你还会觉得幸福是那么地遥不可及吗?我想应该不会吧,因为只要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