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洁精可以洗东西;油可以烧菜;水可以喝,如果把他们和在一起,会是怎么样呢?

清脆的铃声响了,老师拿着清澈见底的水、金灿灿的金龙油和粘糊糊的洗洁精,这是要干什么呢?哦,原来是要做一个小实验。

老师先把水和油混在了一起,同学们兴奋极了,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有的说它们肯定会融为一体,有的说它们会变成金色。我想:它们肯定是分格的,因为水重油轻。奇迹出现了,水慢慢倒入油中,油缓缓上升,变成了“芒果布丁”。老师又把洗洁精跟水混合,我们嗅了嗅,是淡淡的清香味,慢慢飘到了我的心田。原来是洗洁精和水混合了。这不禁使我猜测:如果把三种材料合为一体,味道会是怎么样呢?颜色又是怎么样的呢?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我们带着好奇心,目不转睛地看杯子,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水、洗洁精和油融为一体,变成了乳白色的液体,可是味道不怎么好闻。说了这么多,这都是因为乳化现象。

科学真是神奇啊!只要我们热爱科学,就会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