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我们不可能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些挫折。人也总要扛得住挫折,不能成为我们的绊脚石。

做手术总是有风险的,而当你看到自己的亲人躺在手术台上,谁能说自己不紧张不难过呢?那年我弟弟还小,就在手术台上死里逃生,像一个柔弱的生命在上帝的手中玩弄。把我们的心是吊了起来,那冰冷的手术刀刺在一个稚嫩又娇小的生命上,你的心又是多么的痛苦呢?

到那时我又能做些什么呢?只不过只能干巴巴的看着了,我只能在那里心里一直在保佑着弟弟,我又能干些什么呢?什么事都不能做,家人通通去关心弟弟,我只能在旁一遍又一遍地保佑弟弟平安无事。平平安安的出来。当我看见妈妈抱着弟弟平平安安的出来,我的心里的石头就落了下来。

而在那时我的家里不是很富裕,一旦做了手术就有很高额度的钱,家里人都快愁死了,我的家人都在医院照顾弟弟,没有一个人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家,晚上还要到别人家住,那时的我是多么的无奈。只能干等着,又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那天我大爷又逝世了。

一个还在手术室里,另一个亲人在举办丧事。仿佛天一下子就塌了下来,重重的压在了我的肩上,我是多么的难忘,那天办酒,也是我一个人坐在那里。我又能做些什么呢?只有等待罢了,只有难过罢了。

在人生中,人不经历挫折是成长不起来的,而然遇到的挫折我们总要扛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