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我一如既往地来到阳台上,给我的枇杷树浇水,这棵树是六年前我和外婆一起种下的,经过几年的用心照顾,长得比我爸爸还高了,身材魁梧,棕色的枝干长着一些绒毛,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翠色欲滴,边缘是锯齿形的,树最顶端还有一株新芽,嫩绿嫩绿的,正朝气蓬勃地一个劲儿向上窜,生命力很旺盛。看着这棵树,记忆回到了六年前,那时,我才四岁,外婆买了一些甜丝丝的枇杷,味道可好了,吃完以后,我把子儿洗净后埋在土里,天天去看它,盼着它快点长大,结出可口的枇杷,没过多久,它就长出小苗苗,后来慢慢长叶了,长高了……

它顽强地在阳台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扎了根,经历了六年风吹日晒,但它并没有被冬天的寒冷,夏天烈日的炙烤,狂风暴雨的袭击而倒下,就像一个士兵似的守护着阳台,我幻想着眼前的这棵枇杷树硕果累累的样子,它结出了黄澄澄的枇杷,轻轻咬一口,满口充满了鲜嫩的甜汁,直甜到我的心里呢!

我爱这棵生命旺盛的枇杷树,盼望它继续茁壮成长,早日结出香甜可口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