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这……真大呀!”等到博士过来之后,我兴奋地问他:“这真的是时光机吗?”“嗯,是的。你现在看到的是第一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时光机。你被抽中为幸运乘客,有两小时游玩朝代的机会。”“我要去……”

一阵天旋地转,我捂着肚子,兴奋地自言自语,同时看向周围:“看来我真的回到了明朝!”

突然有人大喝:“皇上驾到!”随后便是一个长相怪异的人穿着龙袍,向我慢慢走来。我眯着眼上下打量,一口地包天牙,体型偏壮,完全是一副怪样。这时,边上有人惊叫:“见了皇上,还不跪拜行礼?”“不必,不必。”那人摇了摇手。我终于记起来了,他不就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吗?

“小兄弟,姓甚名谁呀?”“我姓杨,名雨珲。对了,您是不是大名鼎鼎的朱元璋呀?”“是的。”他笑了笑,“一同前去吧!”

我们两人坐在马车里,我迫不及待地问他:“您为什么起义呀?起义以后为什么杀害忠良?”这时,他像是被问到了,思索良久:“我起义是为了推翻前朝的腐败统治!但杀害忠良是为了自己。因为我太多疑了。一旦发现有造反的风吹草动,我便杀害他们,以绝后患!但现在,我看开了,不再乱杀人,要做一个仁君,一个明君!”说着我便下了车,观美景,赏风景,不亦悦乎。

很快,我就要走了。我依依不舍和他道别,这段穿越的时间里,我感触很深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