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菜园

我家门前有一块小空地。星期天,我和妈妈去锄地,在地里播下种子。播下的种子有白菜、萝卜、空心菜、西红柿。

每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妈妈就去浇水,三天过后,就长出了芽,慢慢的就长大了。我和妈妈就把幼苗移出种在另外一小块地里。然后浇水施肥,每天放学我都去看它长大了没有,看到小草就拨出来,看到虫子就把他捉出来。

一个月后,白菜长大了,白白嫩嫩的茎,绿油油的叶子,一排排的好看极了;萝卜粗了,一半在地上,一半埋在地里,空心菜也长高了,西红柿也开花结果了,一串串的,有青的,有的变红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菜园。

我家的小菜园

我家屋后有片美丽的小菜园,小菜园里种着各种蔬菜。

瞧,这里的冬瓜个儿可真大!像白白胖胖的娃娃,身披白纱,美美地躺在那儿;锅盖似的叶子在风中摇摇晃晃,像妈妈给孩子赶虫子呢。瓜藤旁那红艳艳的辣椒,形状各异,有的尖尖的与中指一般大小,有的圆鼓鼓的,像灯笼;有的弯弯的,上头大下头小,像牛角;矮矮的茄子枝上,挂着一个个穿紫袍的大腹便便的茄子先生。还有那墙角边那几棵西红柿,上面挂满了又大又圆的柿子,它们快乐地挤在一起,就像亲兄弟一样亲密无间!旁边的萝卜又红又胖,还扎着一条绿辫子呢,真可爱!看着菜园里那些五颜六色的蔬菜,妈妈的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全然忘了管理菜园时的辛苦。我以后也要帮妈妈管理菜园,做一个勤劳的人,让我家菜园的景色更加迷人!

我家的小菜园

夕阳斜照在小溪上,平静地像一面镜子一样的小溪闪烁着片片银磷。草地上,小花低下了头,没精打采地望着地面,小草摇动着它那柔弱的身子,在对今日的阳光说再见。夕阳用最后一点微暗的阳光照射着我家的小菜园,使它变地更加美丽了。

的确,我们家的小菜园确实美丽,大地上盖着厚厚的一层草皮,好像给大地披上了翠绿色的新装,在阳光下显得多么耀眼,多么美丽呀!在草坪相间的地方,有一条窄窄的小溪,它犹如一条碧绿的带子,在小园静静地飘过,在小溪里,生活着很多小动物,有小得只有指甲大的螃蟹,有小拇指大的鱼儿,还有各种各样的鹅卵石,密密麻麻地堆积在一起,有圆圆滚滚的,有正正方方的,好好看哦! 在小菜园的北面,种着几个又大又圆的大西瓜,每当夏天来临,那又大又圆的大西瓜,连看都不敢看一眼,一看就会让你“馋涎欲滴”;南面的那几个又长又圆的大冬瓜,远远为望去,就好像一个个胖娃娃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东边种着几棵翠绿翠绿的芦荟,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怎么样,它始终站在菜园的东面,像一个个战士把守在那里,不分昼夜地看守着咱们美丽的小菜园;西面是几枝美丽的菊花、朱顶红、月季花、迎春花、桃花、梨花。

小菜园的四季是美丽的,一年四季它都有不一样的美丽,都有不一样的丰收。

春天,大地复苏,百花齐放,西面的几株鲜花开放了,远远望去,仿佛就像一块绿色的地毯上着几颗晶莹剔透的宝石,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夏天,北面的大西瓜熟了,不时几个贪吃的小伙伴我们的小菜园来解馋了,在烈日炎炎的环境下,他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甜甜的西瓜,心里可真是个滋味。

秋天,石榴树结果了,饱满地快要爆炸开来的石榴妈妈揭开果皮,露出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果肉,远看,颗颗像玛瑙;近看,粒粒似珍珠,实在是美丽极了。尝一颗,仫,酸酸甜甜,味道挺不错!

冬天,大雪铺天盖野的盖在我家的小菜园上,大地披上了雪白的被子,觉得暖烘烘的,舒服极了!我们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快乐极了!

我爱我家的小菜园,它是美丽的乐园!

姑姑家的小菜园

姑姑家的房子后面有一个小菜园,一年四季姑姑都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我经常光顾小菜园。

春天,菜园里的西红柿经过雨水的冲洗,长得更红了,像一盏盏彩灯挂在棚架上;一行行大白菜,风姑娘一吹,有的招手,有的跳舞,可爱极了。

夏天,细细的黄瓜个个苗条身材,清凉解渴,可好吃啦!还有很好吃的地瓜,圆溜溜、胖嘟嘟的,虽然样子很难看,但是可以使人更加强壮。

秋天,嫩油油的青菜,像一把把小扇子;还有我最爱吃的白萝卜,就像婴儿白嫩的小手撑着一把小绿伞,另外,还有一个小秘密——它还可以治感冒呢!

冬天,菠菜、香菜冒出了小芽,挨挨挤挤,肩并着肩,手拉着手,显得十分友好;豌豆的藤也长高了,它顺着棚架使劲地往上爬。

姑姑家的小菜园种的蔬菜品种多样,丰富极了,最重要的是这些菜都是我最爱吃的,也是我最爱去的地方,我爱姑姑家的小菜园。

我家的小菜园

我家的小菜园

泌阳县铜山乡邓庄小学三年级:吴聪聪

辅导老师:焦兆春

我家的房子后面有一片空地,那是我家的小菜园,一年四季都有各种各样的菜,我经常到小菜园里玩。

春天,菜园里的菠菜经过雪水的冲洗,长得更旺了,一畦畦的韭菜,一行行的黑白菜,黄心菜…… 风婆婆一吹,有的招手,有的跳舞,美丽极了。

夏天,弯弯的小黄瓜们穿着露珠阿姨送给他们的“珍珠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风吹过,它们就攀着青翠的藤儿荡秋千。旁边不远处种着几棵辣椒,红了脸的辣椒姑娘,羞答答地躲在绿叶底下,你别看它的外表斯文,要是你咬它一口,辣的你直流眼泪。而最有趣地莫过于包菜了,它们用小手紧紧捂住自己的脸,像一个个待嫁的姑娘一样,害羞得很!

秋天,成片的大白菜在金色的阳光下,舒展着翠绿的大叶子,成畦地葱一一封上了沟,棒捶粗的萝卜拖着叶子正在生长,那些小小的可爱的茄子,弯弯的,胖乎乎的,浑身穿着紫袍子,还发出诱人的光泽。

冬天,菠菜探出了小脑袋,蒜苗正在泛青,香菜挨挨挤挤,肩并肩,十分友好,大雪下的黑白菜正在睡觉呢!

家乡的小菜园景色美丽,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菜园。

小菜园伴我同行

嘉兴一中实验学校804班朱舟

我从小生活在城市里,虽然爷爷奶奶都在乡下,但我也很少回去。而我却十分喜欢一些花花草草,每次回乡下,都要在田间摆弄半天,那些普通的萝卜、青菜,在我眼里,都是非常新奇的。虽然生活在城市,但我一直希望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菜园。

(一)

上幼儿园大班时,我们家从城南路的小区搬到了禾兴北路上的新家。有一次,我发现我们家车库旁有一块杂草丛生的小草地,荒着,但位置很好,大小也正合适。所以我决定,在这里开发属于我的小菜园。

(二)

我该种些什么呢?爱吃的草莓太娇气了,难养。青菜?妈妈说它容易生虫,要经常除虫,十分麻烦。突然,我想起了妈妈曾经在阳台上的花卉盆里种过大蒜,长势不错,不用经常伺候,浇浇水就行,我立即从家中拿了几个大蒜头,一片一片仔细地插入泥土中,浇上水,蹲在地上呆呆地看着,等待它们发芽。过了几天,大蒜一直都没有发芽,我既期盼又着急。那天,上好幼儿园回家,我又满怀期待地向我的小菜园跑去,我幻想着看到蒜的芽冒出土的情景,我的心也随着离菜地的距离越近而跳的越猛烈了。忽然,一个念头从我的脑中闪过:万一大蒜还没发芽怎么办,我都失望好几次,不想再受打击,我紧张了起来,心想,今天一天烈日炎炎,大蒜会不会得不得水份没法发芽呢。我有些害怕,想直接回家,不想去看大蒜了。但好奇心使我急迫想去看我的菜园,这股力量把我推向了小菜园。终于到了,我用眼一扫,看见了那棕色泥土中最耀眼的几点绿色。那几点绿色仿佛赐予了我无穷的生命的力量,我一下子蹦了起来,感觉这个世界就只有我和小菜园,我第一次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三)

自从那些大蒜发芽之后,我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给它们浇水,给它们施肥,看着它们成长。

之后的几年里,我在我的小菜园里陆陆续续地种了许多蔬菜和花儿,它们的生长会让我兴奋,它们有什么问题我会担心一整天,它们也时常会给我带来惊喜……

这个小菜园带给我了许多快乐,也让我变得更成熟。失败的时候,我向它倾诉;成功的时候,我和它一起高兴,烦恼和辛酸都消失了,只留下喜悦和欢笑,我和那些小苗一起成长。小菜园仿佛已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尾声

读初中后,我又搬了一次家,也要和小菜园告别了,它陪伴了我七年,我十分舍不得它,但终要分离。现在,我已经许久没有看到我的小菜园了,它已不在属于我。但在晚上,在梦境中,我都会梦到我的菜园,我在那儿快活地种植、嬉戏,没有任何的烦恼。我知道,有一个更大的菜园在我心中耕种!

“迷你”小菜园

海盐县向阳小学三(4)班 朱明泽

妈妈从老家带来了萝卜籽,说要吃自己种的“鸡毛菜”,我和爸爸开心地接受了这个任务。

爸爸找了个大盒子,然后我们去外面挖了一些土装入盒子,爸爸小心地把土块捏碎,用水浇软,再撒上种子。这样,一个“迷你”小菜园就完成了。

爸爸说,每天要浇一次水,才会长大。于是,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给“鸡毛菜”浇水。第二天,放学回家去给它浇水,发现种子的外壳悄悄地破了;第三天,我发现种子爆出芽了;第四天,我发现种子长出了绿色的小叶片,它长得好快呀……;第七天,我发现鸡毛菜长大了,最高已经有7厘米,绿绿的好诱人呀!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把它们拔出来洗干净烧了面条。我觉得味道真鲜美啊!

现在,我们把“迷你”小菜园扩大了一点,我们想能多吃一点新鲜的“鸡毛菜”。

楼顶小菜园

居住在城市的人,不少向往在乡间租一块小菜园,自己种蔬菜。而我们家,很幸运的在自己家的楼顶上拥有一块小菜园。我们在这块小菜园中收获了很多蔬菜,也收获了很多快乐。 春冬周末的早晨,如果天气好,我和爸爸妈妈经常会上楼来到小菜园里待上一会儿,一边劳动,一边晒太阳。有时我还会在小菜园边的石桌石椅上看书、写作业。小菜园里总是有种其乐融融的感觉,仿佛来到菜园中,满眼的绿意驱散了疲倦,心情便感到几分放松与愉悦。 菜园里种着很多植物,那是我们按照季节的不同,从花鸟市场里买来种子种下的,春天种下牵牛花、白菜;夏秋种下青椒、菊花等等。平时即使很忙,我们也会抽出一点时间去照顾它们,大家都很享受看着它们一点点长大的过程以及收获时的成就感。不仅如此,我们还能吃上我们自己种的“绿色蔬菜”,欣赏那些应季开放的各色花朵。 爸妈的同事都很羡慕我家有一个这样的菜园,经常让我们拍些小菜园里的照片给他们看看。欣赏之后,还夸我们很勤劳,将菜园打理得那么好。他们受我们的启发,纷纷说以后搬新家时,也要买顶层像我家这样带菜园的,我们听了都很自豪,因为我家的菜园多么的独特。 我很幸运,家有一个小菜园,它不仅让我品尝到了播种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还令我平时紧张学习的大脑得到放松。

奶奶家的小菜园

马以妹 二年级

奶奶家有一个小小的菜园,每次一到奶奶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跑进小菜园。 菜园的小路两旁长着十几棵扫帚苗,从远处一看,还以为是一群绿刺猬呢!小路的左边种着菠菜,它们长得那么肥,嫩得能滴下水来。和菠菜挨着的是南瓜,南瓜的叶子很大,我这儿翻翻,那儿翻翻,好容易才找出一个南瓜。看来,它们很喜欢捉迷藏呀!

小路右边种了青菜。青菜的叶子中间有一个芯,空空的,很像是童话中拇指姑娘出生的地方。旁边有香菜,靠近它们就能闻到一股香味,我真想马上咬它们几口。菜园前边有一棵梧桐树,叶子又大又密,树干可粗了,我一个人根本抱不住。

奶奶家的小菜园可真好玩呀!

点评:小菜园里的东西还真丰富呢!看来奶奶家的小菜园是小作者的儿童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