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帮妈妈做了一件家务事——洗碗。我先把洗洁巾放到洗洁精的出口处,用力按一下,挤出洗洁精。再用洗洁巾沿着碗边、碗里、碗外擦个遍,就这样,我擦了一个又一个。然后我把所有的碗放入清水中冲擦洗干净。最后从水中把碗捞出,抹干放进碗柜里。我能洗碗了,以后能帮妈妈做事了,很开心。妈妈见了高兴地说:“我的女儿懂事了,会做家务了。我太高兴了。”我听了,心里更是乐滋滋的,决心以后要多做自己能做的事。

学洗碗

那是我上三年级时,在一个星期天的午饭后,我坐在屋里看电视,忽然,从厨房里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和盆碗相撞的叮叮当当声,就像电子琴合奏。我好奇地跑进厨房,想看个究竟。噢,原来是妈妈在洗碗。我看着妈妈那轻松、熟练的动作,心想,洗碗看来并不是很难吧!我也应该帮妈妈分担点儿家务劳动了。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让我来试试洗。 ||| 说干就干,我站在洗碗池前,卷起袖子,学着妈妈的样子,把一滴滴洁洁灵倒在洗碗巾上,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洗碗巾,洗起碗来。对于我来说,洗碗看起来容易,但做起来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碗在我手中,就像一只淘气的小猫咪,一点儿也不听话,还一个劲地往下滑,我一把没抓住,碗就在地上炸开了花。我既紧张又有些害怕,急忙把“粉身碎骨”的碗扔进垃圾箱。||| “没关系,不要着急,慢慢来。”妈妈站在旁边鼓励我,还手把手地教给我:左手要抓牢碗,右手用洗碗巾来擦,两只手动作要协调,让碗在手中慢慢转动的同时,用洁洁灵洗遍碗的全身,这样油渍就下去了,再放在水池中涮一下,最后打开水龙头,用清水清洗。我鼓起勇气,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去做,碗在我手中由淘气的小猫咪变成了乖巧的小兔子,顺从地让我洗着。我终于把水池中的碗一个一个洗得干干净净。并且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摆放到另一个水盆中控水。爸爸妈妈看了非常高兴,夸我是个既懂事又爱劳动的好孩子。||| 一次洗碗的尝试,使我真正感悟到了劳动的辛苦和经过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快乐。更使我懂得了,只有亲自去做,善于动脑,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才能锻炼自己,增长本领。我会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地磨炼自己,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好少年。|||

学洗碗

今天,爸爸教我洗碗,我很高兴。第一步先把脏碗里放满水;第二步再往碗里放上洗洁净,等洗洁净起泡了,再用刷子刷干净;第三步刷洗干净以后,再用清水洗2-3遍,用抹布抹干,然后把碗放入柜子里。

我既然学会洗碗了,就应该天天帮爸爸妈妈洗碗,做个受爸爸妈妈喜欢的好孩子。

学洗碗

学洗碗 今天早上,我刚刚吃完早饭,爸爸就跟我说早上让我洗碗,我震了一下,想:我从来没洗过碗,我不知道自己洗碗当中会闯出什么“大灾”来? 在开始洗之前,我先把盘子、碗子、筷子分门别类,从下往上叠,然后整叠放到锅子里,放上清水,便开始洗了。我先洗筷子,这最简单了,拿起整把筷子放在手心搓一搓,清水一冲,再洗一下,最后弄干就行了。而洗碗就难了,先用清水洗一下,再在锅里的水中喷上洗洁精,然后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碗随布转,擦洗碗面、碗沿,刚洗了一会儿,手一滑,这口碗就成了第一位“牺牲者”。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小心翼翼地拿起来,胆颤心惊地洗着,结果手还是一滑,碗还是掉下来,碎了。最后还是爸爸手把手来教我,要用食指和中指拿住碗底,用大拇指扣住碗沿,才能拿稳,才会洗好碗。于是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擦洗了一个碗,最后也会转起碗来洗碗了。 我从洗碗这件事当中体会到:做任何事情,只要有耐心、肯学、认真,就一定会成功。

学洗碗

有一天,爸爸对我说:"媛媛,你长大了,必须干点活儿才行,这样吧,你就先学洗碗吧!"我发愁了,心想:"我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从来都没洗过碗啊,怎么洗干净呢?"但是,看着爸爸那不容争辩的表情,只好照做了。

我先把水龙头打开,再把碗碟放在槽里。我原以为用手去洗,一会儿就能洗得干干净净的。没想到,油腻全在手上。我又把手放到水龙头下去洗,但是还是洗不掉。我想:妈妈以前是怎么洗的?啊!我想起来了,妈妈先放一点点洗洁精,再拿一块抹布,在碗上擦一擦,油腻就没了,再用清水冲洗……

于是,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把洗洁精挤出一点滴在盆子里,然后拿了一块抹布在上面擦了擦,一会儿再像妈妈那样用清水冲洗干净。拿出来一看,呀!油腻都夹着尾巴逃跑了,碗映照出了我的笑脸。我就这样慢慢洗,一只只碗都被我洗干净了,像个刚洗完澡的小兔子。用水冲洗后,我把碗慢慢吞吞的放到了碗橱里, ,生怕打掉一个碗。

洗完了,爸爸正好走过来,看着那被我擦得干干净净的碗 ,连连夸我:这真是你洗的碗吗?好能干啊,居然能帮爸爸妈妈做事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那毕竟是我的劳动成果啊!